iOS 教學分享

[教學] 你打開「尋找我的 iPhone」功能了嗎?



style=”display:inline-block;width:300px;height:250px”
data-ad-client=”ca-pub-7671630096863611″
data-ad-slot=”7719321284″>




style=”display:inline-block;width:300px;height:250px”
data-ad-client=”ca-pub-7671630096863611″
data-ad-slot=”7719321284″>

最近常常聽到有人剛買的 iPhone 搞丟了,心急如焚,卻又不知該從何找起。

 

其實如果才剛剛不見而已的話,是有機會可以馬上確認 iPhone 的位置找回來的,這個功能就是「尋找我的 iPhone」,但偏偏很多人新手機到手後都很興奮,卻沒有把這個重要的內建功能開啟,就只能哭哭了。

 

 

「Find My iPhone」(尋找我的 iPhone) 是內建的功能,附屬在 iCloud 中

 

 

這功能支援 iPhone、iPod Touch 甚至是 Mac 電腦都可以利用這個功能確認定位。(但 iPhone 的話原始只有支援 iPhone 4/4S,如果想要在 iPhone 3GS 使用的話,必需先在 iPhone 4/4S 上面開啟過這個功能,這樣你在 3GS 登入的時候才能使用。

 

 

Apple 的官方網站這邊也有主要功能的介紹

尋找我的 iPhone

 

 

要開啟這個功能很簡單,如果你已經設定過 iCloud 帳號,就到「設定」->「iCloud」,直接把「尋找我的 iPhone」這個開關打開就好了

  

 

 

如果沒設定過 iCloud 那就先到「設定」->「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然後新增帳號

  

 

 

選擇 iCloud,接著輸入你的 Apple ID,驗證過後就可以開啟了(就是你平常在 AppStore 下載軟體、遊戲的那個帳號)

  

 

 

但是,你手機不見的時候,要怎麼找?

 

這個時候有兩個方法:

 

第一個方法:用另外一台 iPhone 或是 iPad,到 AppStore 下載「尋找我的 iPhone」(免費)

「尋找我的 iPhone」下載連結

 

 

打開後需要先登入你的 Apple ID

  

 

 

一登入就會看到你所有的裝置定位狀況 (我的裝置好像有點多XD)

 

紅點代表裝置沒有開機或沒有連上網路,綠點就是已定位

 

 

點一下你的裝置,馬上就會顯示裝置的 GPS 定位區域地圖,相當準確

 

 

圖上的裝置右側藍色小箭頭還有附加功能,點進去會看到有三個功能:

播放提示聲或傳送訊息、遠端鎖定、遠端清除

 

 

播放提示聲或傳送訊息:你的手機不管當下是靜音還是什麼音量,都會以「最大音量」發出聲音,並且顯示你所傳送的訊息 (後面會有示範)

遠端鎖定:將你的手機上鎖,需要密碼才能開啟

遠端清除:直接清除你手機裡的所有資料,可預防重要資料外流

 

 

這是可以輸入訊息的畫面

 

 

傳送後手機馬上會收到,並且發出最大聲的提示音,系統也會發一份 Email 通知你

  

 

 

馬上就收到 Email 通知

 

 

 

第二種方法:利用瀏覽器,連到 http://www.icloud.com

一樣要輸入你的 Apple ID,然後點選「尋找我的 iPhone」的大圖示

 

 

 

進去後一樣會列出你所有的裝置目前定位狀況

 

 

點選裝置右邊的小藍點,一樣也有上面說過的三種功能,操作方式都是一樣的

 

 

以上就是「尋找我的 iPhone」功能說明,最近很多朋友都入手了 iPhone 4/4S,還沒有開啟這個功能的趕快去開啟吧!這樣萬一不幸手機真的搞丟了,至少還可以立即確認當下的位置在哪,如果只是忘記放哪裡了,也可以很快地找回你心愛的手機!

 

 

Written by LuLu總裁

3 則評論

3 則評論

  1. Milk

    2015/03/12 at 19:26

    請問為什麼我前陣子有收到mail 最近試都沒有收到登入通知的mail呢?謝謝

      【引言】

    • LuLu總裁

      2015/03/12 at 23:51

      這….可能無法幫您確定是不是設定上出了什麼問題XD

        【引言】

  2. Milk

    2015/03/13 at 00:04

    所以用別人的手機登入尋找iphone是可以接收到mail的?

      【引言】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tected by WP Anti Spam

我以為的熱門文章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