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 JB 分享

[檔案管理] iFile – 功能強大的檔案管理軟體




如果你想要在 iPhone 上面直接做檔案管理,甚至是直接把鈴聲放到手機裡面使用,那 iFile 就是你最好的選擇,不需要連接電腦就可以完成許多作業,還支援方便的雲端空間 Dropbox,可以直接和你的 iPhone 做檔案交換。

 

 

想要在 iPhone 上面使用 iFile,當然您的手機必須要 JB 過,這是在 Cydia 上安裝的軟體,也是我每一次 JB 之後必裝的軟體,實在太方便了。

 

 

iFile 也有支援 Dropbox 的檔案管理 ( 複製、剪下、貼上均可 )

 

 

如果你還沒有在用 Dropbox,就趕快去 申請一個帳號 吧!AppStore 上面也有官方提供的專用軟體,但是因為 Apple 的限制,AppStore 上的 Dropbox 只能支援基本的檔案瀏覽,上傳的部份也只有支援圖片而已,功能比較不完整。

 

 

Dropbox:AppStore 連結

 

 

iFile 請到 Cydia 上直接搜尋 iFile 安裝即可,軟體本身就可以免費使用,如果還想要進階一點的更多功能,像是檔案搜尋、圖片預覽…等等功能,也可以選擇付費取得授權,價格是$4.00。

  

 

 

這是 iFile 的主要介面,在軟體中的關於 iFile 有說明主要功能 ( 懶得打字XD )

  

 

 

若想要進階功能,也可以付費 $4.00 取得註冊授權,進階版有這些功能

  

 

 

你可以把常用的資料夾路徑建立書籤,在更換主題的時候很方便,也可以把 Dropbox 的首頁建在這邊,而 Dropbox 的帳號連結要到設定裡面登入你的帳號。

  

 

 

在 iFile 中瀏覽檔案相當方便,基本的檔案管理,甚至壓縮、解壓縮功能都有提供

  

 

 

進階版還可以直接將”任何檔案”進行藍牙傳輸到別的 iPhone 或是 iPad

  

 

 

點選檔案右側的藍色箭頭可以檢視檔案資訊、路徑,或是修改權限、檔名等等

  

 

 

前面有提到,可以直接把鈴聲透過 iFile 放到手機裡面使用,不需要透過 iTunes 來同步,那要怎麼做呢?這邊介紹其中一種方法,可以先用 Email 來接收你的鈴聲檔案。

 

iPhone 的鈴聲檔案類型副檔名是 .m4r,取得鈴聲的管道很多,可以到處去找,可以用 AppStore 上的鈴聲軟體來做,或是可以利用 iTunes 來製作,只要把鈴聲寄到你自己的 Email 就可以了。

 

 

寄出鈴聲後,打開你的 Email,「長按」附件的地方,會跳出功能選項,選擇「在 iFile 打開」

  

 

 

接著會直接跳轉到 iFile 的畫面,你的檔案就已經出現在這裡了。

預設的存放路徑是:/var /mobile /Documents

 

 

再利用 iFile 的剪下/貼上功能,將鈴聲檔案移到內建鈴聲的位置,如下圖:

路徑是:/var /stash /Library /Ringtones

 

 

然後到 iPhone 的設定 -> 聲音,就會看到你剛剛放進去的鈴聲囉!

 

 

iFile 的應用相當多,包含佈景主題的更換都能藉由 iFile 來達成,非常方便。但是一些系統檔案如果不熟悉的話還是建議用 Winterboard 去套用別人做好的佈景主題比較不會出問題。有興趣的話趕快去 Cydia 下載 iFile 來用用看吧!

 

 

Written by LuLu總裁




10 則評論

10 則評論

  1. Edison

    2013/03/14 at 15:22

    請問ipad mini要使用iFiIe需要JB嗎?因為我想用FF4繁中日語發音!
    PS另外,我找不到iFiIe的app?

    謝謝你,你的網站很棒!

      【引言】

  2. LuLu總裁

    2013/03/14 at 15:56

    Edison :
    請問ipad mini要使用iFiIe需要JB嗎?因為我想用FF4繁中日語發音!
    PS另外,我找不到iFiIe的app?

    謝謝你,你的網站很棒!

    iFile 就是要 JB 後才能安裝啊!不管是哪一種 iOS 裝置都一樣的。

      【引言】

  3. 孤愁人

    2013/12/30 at 14:10

    請問總栽:
    IOS 7 JB 後想買這套程式,可是一直找不到按付費的地方?您有空可教小弟嗎?謝謝!

      【引言】

  4. 大點點

    2014/01/17 at 12:21

    請問一下這個APP,可以修改檔案的副檔名名稱?

      【引言】

  5. 文生

    2014/04/10 at 11:46

    您好,想請問一下為什麼我把鈴聲放進去/Library /Ringtones後,
    在設定->聲音那邊找還是找不到我丟進去的鈴聲呢?

      【引言】

    • LuLu總裁

      2014/04/11 at 17:09

      這篇文章有點久了,現在 iOS7 的系統路徑已經不太一樣,尤其鈴聲的設定也都已經不同,所以不能一併適用喔!

        【引言】

    • ToneEnabler

      2015/07/06 at 17:44

      要安裝Cydia裡的ToneEnabler,鈴聲那邊才會出現自己丟進去的檔案名。

        【引言】

      • LuLu總裁

        2015/07/06 at 20:35

        您好,這篇文章已經很舊了,所以本來就已不符現在的 iOS 版本與檔案路徑

          【引言】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tected by WP Anti Spam

我以為的熱門文章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