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 圖文攻略

[遊戲攻略] FF1 (iOS舊) #1 傳說中的光之戰士

讓我們回歸最初的 Final Fantasy 吧!不免俗的要提一下,第一代 Final Fantasy 在 1987 年於 FC ( 任天堂 ) 平台發售,銷售量為 52 萬,當時是史克威爾 ( SQUARE ) 公司創社以來最為暢銷的遊戲,在其之後的 FF2 也賣了 76 萬套,更後面的歷代輝煌歷史……




讓我們回歸最初的 Final Fantasy 吧!

 

不免俗的要提一下,第一代 Final Fantasy 在 1987 年於 FC ( 任天堂 ) 平台發售,銷售量為 52 萬,當時是史克威爾 ( SQUARE ) 公司創社以來最為暢銷的遊戲,在其之後的 FF2 也賣了 76 萬套,更後面的歷代輝煌歷史相信不用我多做敘述,只能說紅遍全世界啊!( 真的不誇張 )
(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

 

 

以前台灣都叫「太空戰士」,我也曾經歷過那個年代,抱著尖端、華泰出版社的翻譯攻略本,細細的體驗日式 RPG 帶來的浩瀚史詩故事。我第一部玩的作品是 FF6,也是眾多遊戲評論媒體、玩家們均給予超高評價的一款 RPG 遊戲,不論是故事性、音樂性還有回味的程度,恐怕不下一部經典電影。( 當然,正名之後我已習慣稱之為「最終幻想」)

 

但是今天要寫的不是 FF6。
( 我也很想寫,請史克威爾趕快出在 iOS 平台謝謝,FF5 先出也 OK )

 

 

在 iOS 平台之前,FF1 與 FF2 也曾在 GBA/PS/PSP/WSC 各平台出過了重製版本,畫面比起任天堂時代當然是大大的提升了,也新增了隱藏要素。而 iOS 版本則讓廣大的 FF 粉絲終於又可以在每天都要拿在手上的手機重新體驗 FF 的故事,更棒的是,SQUARE 為我們帶來了中文版本!( 繁中/簡中都有 )

Final Fantasy
目前售價:NT$270

※已於 2021 年停售,並以新版 Pixel Remaster (PR版) 取代,有 iOS/Android/Steam 等平台。

FF1_icon

 

 

以前看攻略當然是什麼都看不懂,角色對話就是一路按到底就對了,趕快讓我去打 BOSS 就好,什麼劇情有的沒的實在只能參考攻略,不過音樂倒是永遠都記憶猶新,即使到現在的每一代 FF,還是有很多的傳統一直都有被保留下來,例如水晶音樂主題。

 

 

FF1 與 FF2 我曾經在 GBA 上通關過一次 ( 日文版 ),那次是沒有看攻略,胡亂打就通關了,有很多地方肯定是漏掉的,現在就趁著 FF5 還沒在 iOS 平台出現之前,利用時間來把 FF1 與 FF2 的完整攻略完成吧!

 

這次在 iOS 平台的 FF1 與 FF2 基本上是對應到 PSP 版本的內容,如果有發現其他不同之處,也會在遊戲中一併說明。

 

我寫攻略的習慣一定會找很多資料,通常進度會寫得較慢,加上 FF1、FF2 並非玩過很多次,所以我如果有不懂之處、找不到資料的地方,就要請各路高手幫忙回答與補充了。( 其實之前的 FF4 也是第一次玩XDDD )

 

這次的作者自序好像寫太多了,我們還是開始吧!

 

 

LuLu總裁
2013.01.28

 

————————————————————————

 

Final Fantasy I ( FF1, iOS old version, 2010 )

Walkthrough – Part 1

 

最終幻想 1 ( iOS, 2010年舊版 )

Part 1 傳說中的光之戰士

 

 

 

返回 FF1 攻略總目錄

 

(01) 遊戲初期設定
(02) 科內利亞城 / 科內利亞鎮
(03) 混沌神殿
——–3.1 – BOSS 戰:加蘭德
(04) 科內利亞城
——–4.1 – 取得:豎琴

(05) 瑪托雅的洞穴
(06) 普拉博卡港口鎮
——–5.1 – 遇敵:海賊 x9
——–5.2 – 取得:
(07) 精靈城 / 精靈鎮

(08) 西城
(09) 沼澤洞窟
——–9.1 – 沼澤洞窟 B1
——–9.2 – 沼澤洞窟 B2 – 1
——–9.3 – 沼澤洞窟 B2 – 2
——–9.4 – 沼澤洞窟 B3
—————強制遇敵:奪靈魔 ( 數量不一定 )
—————取得:王冠
(10) 返回西城、瑪托雅的洞穴、精靈城
——–10.1 – 返回西城
—————BOSS 戰:阿斯托斯
—————取得:水晶眼
——–10.2 – 返回瑪托雅的洞穴
—————取得:甦醒藥
——–10.3 – 返回精靈城
—————取得:神祕鑰匙
(11) 取得各地寶箱
——–11.1 – 精靈城 右上房間
——–11.2 – 西城 左側房間
——–11.3 – 沼澤洞窟 B3

——–11.4 – 混沌神殿
——–11.5 – 科內利亞城 1F 右上房間
—————-取得:黑火藥

 

返回 FF1 攻略總目錄

————————————————————————

 

 

 

遊戲初期設定

 

一開始便要我們設定 4 位主角的姓名與職業,姓名只限定英文,不可超過 6 個字母,職業的部份有 6 種:戰士、盜賊、武僧、赤魔、白魔、黑魔

 

 

由於職業的選定算是挺重要的,為了攻略能夠順利進行,我選擇一般攻略上比較建議第一次玩的人使用的戰士、武僧、白魔、黑魔來進行

 

 

角色姓名沒有預設值,但可以選自動命名 ( 是隨機的 ),基本上每次選自動取的都不一樣

 

 

最後戰士我取了自己的名字 LuLu,武僧取 FF6 的馬修 ( Mash ),白魔取了 FF4 的羅莎 ( Rosa ),而黑魔則是 FF9 的 ViVi …..XDDDDD

 

 

關於遊戲初期的職業設定,不同的職業玩起來當然難度也會不太一樣,不過這部份要等我通關之後再慢慢把一些收集到的建議補上,攻略連載的這段期間,相信在文章下面的迴響區一定會有很多熱心的玩家提供很好的建議XD

 

 

先簡單交待一下系統的使用,左下是超難用的方向鍵 ( 固定位置 ),右下的狀態欄點一下可以進入功能選單 ( 移動時會自動隱藏 )

 

 

按住狀態欄不放可以顯示大地圖

 

 

在城鎮、迷宮內行走時,按住右下角的圓點 ( 移動時才會出現 ),可以加快速度
( 大地圖上無效 )

 

 

選單當然都是中文 ( 感動+1 ),但是可以讓我抱怨一下嗎,這選單的字體到底什麼時候要改大一點啊!!!!這字的大小是給螞蟻看的嗎XDDDDD

 

 

戰鬥時的畫面,下面一排的六個功能按鈕,由左至右依序是:
攻擊、魔法、防禦、道具、裝備、逃跑,而右下的箭頭是返回上個指令

 

 

戰鬥系統屬於最早期的回合制,即每回合都要下指令給角色,而且還一定要指定要攻擊的對象 ( 要點敵人 ),所以每回合點按的次數會讓你…. ( 有點崩潰XD )
( 就算剩下一個敵人也是要全員下完指令的 )

————————————————————

1/30 Update: App Store 更新 1.0.4 版本

在 2013/1/29 的 1.0.4 版更新中,戰鬥時角色已修正為「預設使用攻擊指令( 也就是最左邊的按鈕預設為按下的狀態 ),如果你是想要直接攻擊的,開始戰鬥後「只要點選敵人即可」,不需要多按一次攻擊,這大大的減少了按鍵的次數啊!!!( 但是中文字體還是一樣悲劇 )

————————————————————

 

由於字體真的很小,如果攻略中截圖內的字體看不清楚,我也沒有其他辦法,不知是否移植後在字體修改上有什麼困難點,也只能先這樣了。

 

另外再交待一些注意事項,怕新手不清楚:
1. FF1 沒有前後排的設定,都一樣
2. 在城鎮、迷宮中是可以儲存進度的
3. 魔法消耗 MP,而學習魔法是用購買的,購買時要選擇角色
4. 在旅店睡覺不會復活,需要到城鎮內的復活屋「付費」復活
5. 戰鬥系統沒有方便練級的「自動戰鬥」,請每個指令不停地按….
( 其他有想到再補充 )

 

 

好,系統交待完了。( 這樣就沒了?XD )

 

我想系統應該不用講得太詳細,摸一摸就會了啦XDDDDD,如果你是剛玩完 FF3、FF4、FFD 再來玩 FF1 與 FF2,不光是畫面差異很多之外,連操控系統都會讓你很痛苦。

 

不過,這是澆不熄我們對 FF 的熱愛的。
( 其實之前對 FF1/2 在 iOS 版的操作已經罵了很多髒話了….. )

 

 

但是有一點要補充一下,FF1 並沒有支援 iOS 的多工作業,一旦你按 Home 鍵回到桌面,再次進入遊戲需要選擇「繼續」才能回到剛剛的進度,而不是直接進入遊戲畫面,這要注意一下。

 

 

 

科內利亞城 / 科內利亞鎮
遊戲一開始交待了世界突如其來的變化,整個世界被黑暗所籠罩

 

 

這時出現了 4 位帶著水晶的光之戰士 ( 這麼突然!?XD )

 

 

然後主角們就突然出現在地圖上了XDDDDDD
直接往上面的科內利亞鎮進去吧!

 

 

進到鎮上後,各種商店都有,但是一開始你只有 500 元,如果捨得花的話,也是可以去揮霍一下…. ( 至少該準備回復藥、火炎、治療魔法之類吧? )

 

 

不死鳥之尾一個就要 500,所以還是先買其他的就好XDDDDD

 

 

角色在移動的時候,大家就先別抱怨方向難控制、字體太小的問題了,這當然無法跟後續上架的 FF3、FFD、FF4 相比較。難控制的話就慢慢來就好,重點還是遊戲要通關,故事要體驗啊!

 

 

城鎮中逛完就去邊界找士兵對話,馬上要我們去見國王
( 好像幾百年沒見過水晶似的XD )

 

 

畫面一轉就跳到科內利亞城內,國王需要我們幫忙救出莎拉公主,並告訴我們下一個地點便是「混沌神殿」

 

 

可以行動之後,先往下離開吧!
2F 沒什麼,走出國王房間後,就直接往下方的入口到 1F 去

 

 

在城鎮中這樣的樓梯便是出入口,有時候不太明顯,要看清楚XD

 

 

從城的入口兩側可以一路繞到最上方,到達右上的兩個房間,但是目前還無法進入,需要以後取得的「神祕鑰匙」才能開啟,現在先直接離開這裡吧!

 

 

接著可以先到科內利亞鎮上逛逛,在旅店內有新手教學可以看看
( 到底是又在「下麵」什麼啦,神翻譯XDDDDDD )

 

 

道具店的後方屋子可以復活死亡的角色

 

 

這年頭連復活都要花錢 ( 然後我的錢還不夠,悲劇了只好賣道具 )

 

 

回到地圖上,看是要先熟悉一下戰鬥的按鍵 ( 一樣會瘋掉的按鍵 ),或是再到科內利亞鎮逛逛都可以 ( 建議附近打打哥布林小試一下身手XD )

 

 

遇敵機率?當然是出了名的極高啊…..( 走個三五步就會遇敵…XD )

( 1/30 Update: 幸好經過 1.0.4 版的更新後,按鍵次數已大幅降低,只要直接點選敵人即可 )

 

 

都準備好之後,就可以往科內利亞城的左上方前進
( 建議是提升到 LV3 ~ LV4 吧!會比較輕鬆「一點點」…. )

 

返回頂部

 

 

 

混沌神殿

 

 

一路北上就會來到混沌神殿

 

 

進來神殿後,這裡只有一層,先往左側走

 

 

先取得左下角房間的寶箱 ( 皮帽 ),接著往上繼續走到左上角房間

 

 

左上角的房間取得兩個寶箱 ( 回復藥、帳篷 ),然後就可先回到入口處
( 這裡的右上與右下也各有一個房間,但目前是進不去的,之後會再回來拿 )

 

 

補充一下,FF1 的雜兵數量 7 個就能打到手軟,最多還會有 9 個的…..

 

 

回到入口處往中間房間進入就是 BOSS 戰了

 

 

BOSS 戰:加蘭德
HP:106

 

攻略:
1. 身為第一代 FF 的第一位 BOSS,毫無難度XD
2. 直接物理攻擊即可樂勝,BOSS 也都是物理攻擊,傷害在 15~20 左右

 

 

打敗後救回莎拉公主,接著會直接回到科內利亞城
( 第一次看到有人能打敗加蘭德?公主您是住井裡嗎 )

 

返回頂部

 

 

 

科內利亞城
回到城內後,國王依約會將通往北方大陸的橋修好,並說了取回水晶的事

 

 

可以行動後,先與莎拉公主對話,會取得「豎琴」( 貴重物品 )

 

 

一準備出城就會見到一堆人在修橋 ( 好認真XD )

 

 

確開這裡後,看一下是否要補充道具,然後就直接北上過橋去吧!

 

 

上了橋便響起了 Final Fantasy 的經典主題曲,眾人的命運會是如何呢?

 

返回頂部

 

 

 

瑪托雅的洞穴

 

 

過了橋之後,往北方前進,這裡走山脈左側可以少繞一點路

 

 

一路往北方走,會來到一個洞穴:瑪托雅的洞穴

( 我很喜歡這裡的 BGM )

 

 

進來後裡面只有一個房間 ( 掃把也是會講話的,可以去對話一下XDDD )

 

 

進入房間後就會觸發事件

 

 

瑪托雅表示需要一個「水晶眼」來幫助她恢復視力,因為被偷走了!

 

 

可以行動後,先到左邊有三個寶箱:回復藥 x2、解毒藥
拿完寶箱後就直接離開洞穴,往東南方向前進

 

返回頂部

 

 

 

普拉博卡港口鎮

 

 

一路往東南方向走會來到一個小鎮:普拉博卡港口鎮

 

 

進來後先在鎮上逛一下,換換裝備,魔法店有賣 LV2 的魔法,建議可買個黑魔法「閃雷」
( 待會在海上會遇到的敵人多具有雷屬性弱點,可以用閃雷攻擊,效果不錯 )

 

 

準備好之後,就來到左上角,找三個海盜對話會進入戰鬥

 

 

遇敵:海賊 x9 ( 剛剛看不是 3 個嗎,怎麼變 9 個XDD )
攻略:非常弱請放心,直接攻擊就好了…..

 

 

戰鬥結束後,海盜頭目「比凱」認錯 ( 這跟之前寫 FFD 的攻略 一模一樣 嘛XD )

 

 

然後從比凱處得到了「」( 連個名稱都沒有,就叫「船」?!XD )

 

 

出了小鎮就會見到「船」就停在岸邊,直接上船往左側出海,接著往西南方前進
( 請注意船只能在圖中這種白色港口區域才能上下船 )

 

 

在航行途中也是會遇敵的,要注意。這邊建議大家在海上花點時間繞一下,打打「海盜」這種敵人,賺錢挺快的,看一次遇到幾個,每個海盜身上有 120 的金幣,可以多存不少錢,因為接下來要去的地方,商店裡的魔法是很值得買的,但是價格都不便宜 ( 都上千元的….. )

 

 

往西南方走,到大地圖南方的中央位置可以靠岸,然後就往南繼續走

 

返回頂部

 

 

 

精靈城 / 精靈鎮

 

 

往南走就會來到精靈城與精靈鎮

 

 

精靈鎮這裡已經有賣到 LV3、LV4 的黑白魔法,但有些魔法等級不夠的話無法購買
( 比較建議買的有中級治療(白)、中級淨化(白)、群療(白)、停頓(黑)、冰凍(黑) … 等等 )

( 當然,前提是你的錢要賺夠才買得起XD )

 

 

逛完之後,就可以前往精靈城去看看

 

 

進來之後向左上的房間進去

 

 

這裡會看到一個睡很大的王子,睡了五年!看來之後也是需要回來協助解除王子的詛咒

 

 

在精靈城與精靈鎮上一樣都有現階段無法開啟的房間,需要日後的 神祕鑰匙,既然如此,我們只好離開這裡,前往下一個地點:西城

 

返回頂部

 

 

 

西城

 

 

離開精靈城後,先往左之後再一路往北方前進

 

 

一直往北走之後會來到一座城堡 ( 可參考上面地圖行進路線 )

 

 

進城後往左上方前進

 

 

接著進入中間這個大房間

 

 

裡面會遇到一個國王,需要我們協助到南方沼澤洞窟取回「王冠」

 

返回頂部

 

 

 

沼澤洞窟

 

 

離開西城後,就一路往南走 ( 好長一段路啊….. ),會來到沼澤洞窟

( 因為遇敵率太高所以覺得路好遠XDDDDD )


 

 

 

沼澤洞窟 B1
進來後先往上走到底,一路都是單線前進

 

 

走到底後有個樓梯可以進入 B2


 

 

 

沼澤洞窟 B2 – 1
下來之後先往右上角走

 

 

房間內取得寶箱:短劍,接著往左繼續走到另一個房間

 

 

左側房間可以取得寶箱:680 元,然後往下走到第三個房間

 

 

這裡是兩個寶箱:寬刃劍、620 元,然後就原路返回 B1 入口處往下走

 

 

回到 B1 走到最下面的房間內有另一個入口可以前往 B2


 

 

 

沼澤洞窟 B2 – 2
下來後直接從面前的門出去,並一路往下走到底
( 這一層房間中的寶箱都是剛剛取得過了,所以會顯示為已開啟,不用去了 )

 

 

繞過右下角的空房間,出去後繼續往右下走,就可以前往 B3


 

 

 

沼澤洞窟 B3
下來 B3 之後,這裡的範圍有點大,共有 16 間房間 ( 直排橫排各 4 間 )

 

 

由於這裡如果要畫圖實在太麻煩,為了簡化攻略內容,這一層的房間我以下列方式說明:
例如:1-3 代表「第一個橫排往右第三間」,2-4 代表「第二橫排往右最後一間」
( 沒寫到的房間就先不用去了,有的是空的,有的仍需要神祕鑰匙才能開 )

 

行走順序及取得寶箱如下:
(1) 1-1 寶箱:不死鳥之尾
(2) 1-4 寶箱:295 元
(3) 2-1 寶箱:銅手鐲
(4) 2-2 寶箱:小屋
(5) 3-3 寶箱:385 元
(6) 最後再進入 3-2 房間 ( 寶箱前會有強制戰鬥:奪靈魔 x2 )
( 另外在 4-14-24-4 各有一個寶箱目前無法取得,之後會再回來拿 )

 

 

3-2 房間的寶箱前會強制遇敵 ( 奪靈魔,數量不一定 )

 

 

打敗後開啟寶箱,取得「王冠」,就可以先離開洞窟,回到剛剛去過的西城

 

返回頂部

 

 

 

返回西城、瑪托雅的洞穴、精靈城
拿到王冠後,就離開沼澤洞窟,北上返回西城 ( 好遠啊….. )


 

 

 

返回西城
跟國王對話後,會進入 BOSS 戰,沒想到他竟然是黑暗精靈阿斯托斯!

( 老師說不要隨便相信陌生人就是這個原因 )

 

 

BOSS 戰:阿斯托斯
HP:( 後續補上 )

( 剛打完 FF4 的同學應該會 覺得很眼熟 對吧XDDDDD )

 

攻略:
1. 戰士、武僧直接攻擊,白魔視情況恢復 ( 群療或治療均可 )
2. 黑魔使用魔法攻擊,效果尚可
3. BOSS 的攻擊尚可,正常的攻擊下約 3~4 回合即可結束

 

 

打敗 BOSS 後取得「水晶眼

 

 

接下來就往南回到船的位置 ( 又要走好遠XD ),坐船直接過海往北走

渡海北上之後停靠在科內利亞城下方,一路往北前進,返回瑪托雅的洞穴


 

 

 

返回瑪托雅的洞穴

 

 

找瑪托雅對話後,即可取得「甦醒藥」,然後就再返回精靈城 ( 也太麻煩了吧XD )


 

 

 

返回精靈城

 

 

在精靈城找王子旁邊的醫生對話,王子就會甦醒,取得「神祕鑰匙」( 終於….. )
( 先別離開這裡,要把精靈城的寶箱拿一拿 )

 

返回頂部

 

 

 

取得各地寶箱

取得神祕鑰匙後,我們就可以到之前去過的幾個地點拿寶箱。

 

 

 

精靈城 右上房間
首先就是精靈城這裡,從入口處往右側邊界走,然後往上走到底

 

 

進入房間內有四個寶箱:祕銀錘、800 元、700 元、青銅護手

 

 

接下來建議順序是:西城、沼澤洞窟 B3、混沌神殿、科內利亞城
( 地點位置如果忘了請參考之前的內容 )

 

 

 

西城 左側房間
左側房間寶箱 ( 要從右邊通道繞過去左邊 ),在三個寶箱的面前會強制遇敵,敵人都是不死系的 ( 數量不一定 ),如果你有買「中級淨化」( 白魔法 ),一發就能秒殺全部
寶箱:彎刃大刀、鋼鐵護手、力量之杖

 

 

特別提一下,拿完三個寶箱之後,如果再回到寶箱前仍會再次強制遇敵,而這邊會遇到的敵人有兩種:死靈、木乃伊,打敗後的經驗值與金幣都相當高,所以可以連續刷到爽……不管是賺錢還是提升等級都很快,例如想賺錢就狂刷右邊寶箱的木乃伊,一隻賺 $300 耶XDDDDD
( MP 不夠放中級淨化就出去用個帳篷再進來,我刷了 30000 多元才走XD )


 

 

 

沼澤洞窟 B3
還記得這裡有 16 個房間嗎?直接到最下面第四排的房間 ( 4-14-24-4 ),三個房間的寶箱只要靠近都會強制遇敵,種類、數量則不一定 ( 巨蟒 or 奪靈魔 )

 

 

(1) 4-1 寶箱:銀手鐲 ( 強制遇敵 )
(2) 4-2 寶箱:解毒藥 ( 強制遇敵 )
(3) 4-4 寶箱:1020 元 ( 強制遇敵 )

 

 

混沌神殿

回到船上,往北方走,將船停靠在科內利亞城的下方港口

 

 

往西北方向前進,到之前去過的混沌神殿

 

 

在這裡的右上與右下房間各可取得一個寶箱,右上:鎮獸劍、金針;右下:符文之劍

( 靠近會強制遇敵:石像鬼 )


 

 

 

科內利亞城 1F 右上房間
最後就回到遊戲一開始的科內利亞城,回去之前建議經過精靈城時可以先補充一下帳篷等道具,回到科內利亞鎮這裡也別忘了補充一下不死鳥之尾

 

 

一進來科內利亞城,在入口處就往右走 ( 白色石子路 ),然後往上走到底

 

 

延著通道繞到右上方的兩個房間,各有三個寶箱
右房間寶箱:小屋、佩劍、祕銀匕首
左房間寶箱:鐵鎧、帳篷、黑火藥 ( 黑火藥為貴重物品 )

 

 

取得黑火藥之後,就搭上我們的船,往西北方航行吧!( 如下圖 )

 

 

將船停泊在這裡的港口,接下來要往下走 ( 下篇待續XDDDD )

 

 

補充說明:

現階段還不會特別說明隱藏迷宮的資訊,我會等主線資料都寫得差不多之後,可能會在準備去打最終 BOSS 之前才會寫,也有可能是另開專題文章來說明,所以大家還是別心急啊…….

( 例如在科內利亞城與混沌神殿中間就有經過一個大地惠澤之祠」 )

 

Part 1 傳說中的光之戰士 ( 完 )

 

返回頂部




下一篇:Part 2 土之水晶與火之水晶

 

返回 FF1 攻略總目錄

 

LuLu總裁 需要您的贊助:

( 若您想了解每一篇攻略是如何完成的,請參考:每一篇攻略的編寫過程 )

如果你覺得我的攻略寫得還不錯有幫助到您,也希望日後網站的運作能夠更好的話,希望可以得到您的贊助,有意願的話請參考下面說明,金額不論大小,我都會非常感激您的幫忙!

 

PayPal 捐款 ( 無信用卡的話請參考:合作/邀稿/捐款贊助 )

請直接點選下圖,點進去之後可以自行輸入您要捐款的金額。

注意單位是 USD,謝謝您的協助!




 

by LuLu總裁

如需轉載,請說明出處,並附上本文連結,謝謝!

 

想隨時追蹤 LuLu總裁 的文章更新進度嗎?

一起到 LuLu總裁 的 Facebook 專頁按個  吧!

34 則評論

34 則評論

  1. Rocky

    2013/01/29 at 14:28

    lulu大又開始新的冒險了…..cool…..

      【引言】

  2. LuLu總裁

    2013/01/29 at 14:32

    Rocky :
    lulu大又開始新的冒險了…..cool…..

    是啊~字好小看得好痛苦XD

      【引言】

  3. skyhits

    2013/01/29 at 23:27

    真棒!我现在就去下载FF1

      【引言】

  4. LuLu總裁

    2013/01/29 at 23:32

    skyhits :
    真棒!我现在就去下载FF1

    字體真的很小,操作真的有點痛苦,請做好心裡準備XDDDDD

      【引言】

  5. LuLu總裁

    2013/01/30 at 01:27

    1/30 Update 新增內容 :
    在 2013/1/29 的 1.0.4 版更新中,戰鬥時角色已修正為「預設使用攻擊指令」( 也就是最左邊的按鈕預設為按下的狀態 ),如果你是想要直接攻擊的,開始戰鬥後「只要點選敵人即可」,不需要多按一次攻擊,這大大的減少了按鍵的次數啊!!!( 但是中文字體還是一樣悲劇 )

      【引言】

  6. 2013/01/30 at 01:40

    ff初代@@,今天在app store上停了好久,還在考慮要不要買>”<
    ff4還沒刷完咧@@

      【引言】

  7. LuLu總裁

    2013/01/30 at 02:24

    :
    ff初代@@,今天在app store上停了好久,還在考慮要不要買>”<
    ff4還沒刷完咧@@

    那就等 FF4 玩完再來考慮也不遲啊XDDDD

      【引言】

  8. LuLu總裁

    2013/01/30 at 13:26

    結果昨天才講完,今天就 FF1 & 2 就大降價了!
    原價 $270,現在特價 $120,特價維持一星期喔!

      【引言】

  9. DarkDuke

    2013/01/30 at 21:53

    LuLu總裁 :
    結果昨天才講完,今天就 FF1 & 2 就大降價了!
    原價 $270,現在特價 $120,特價維持一星期喔!

    看到好消息 lol
    俺的第一次是FF2,所以毫不猶豫先買FF2再說
    到現在FF2精美的原裝白色卡帶還在
    只是忘記放哪了 @@

      【引言】

  10. LuLu總裁

    2013/01/30 at 21:59

    DarkDuke : 看到好消息 lol
    俺的第一次是FF2,所以毫不猶豫先買FF2再說
    到現在FF2精美的原裝白色卡帶還在
    只是忘記放哪了 @@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追蹤這裡的最新消息XD
    http://www.facebook.com/LuLuPresident

      【引言】

  11. Lavis

    2013/02/09 at 02:56

    想問一下lulu大有沒有試過四位白魔通關??
    以前試過四戰士(坦克車XD)、四武僧(玩秒殺XD)、四黑魔(魔法狂轟XD),
    最近玩四紅魔(水之水晶進度,難度不高..XDDD),但未試過四位白魔,感覺挺難…lol

      【引言】

  12. LuLu總裁

    2013/02/09 at 03:23

    Lavis :
    想問一下lulu大有沒有試過四位白魔通關??
    以前試過四戰士(坦克車XD)、四武僧(玩秒殺XD)、四黑魔(魔法狂轟XD),
    最近玩四紅魔(水之水晶進度,難度不高..XDDD),但未試過四位白魔,感覺挺難…lol

    哈哈,我寫攻略會先以正常建議的通關方式來進行~
    不過你說的算是較特殊的攻略、極限攻略等等,在攻略寫完之後如果還有時間,
    可能才會陸續加入專題。( 我也還沒試過 )
    .
    以後有增加極限攻略專題的時候再向您請教囉!

      【引言】

  13. 門外漢

    2013/03/27 at 01:18

    站長真強,整理的一清二楚。
    參考google的資料目前也快破關了接著要玩二代,再回頭來你這看一下攻略了

    ps 很久前特價 xx美元時買下1代和2代,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買3代和4代….

    另外想問網站用的很讚,不知道是不是用wordpress呢?

      【引言】

  14. LuLu總裁

    2013/03/27 at 02:51

    門外漢 :
    站長真強,整理的一清二楚。
    參考google的資料目前也快破關了接著要玩二代,再回頭來你這看一下攻略了

    ps很久前特價xx美元時買下1代和2代,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買3代和4代….

    另外想問網站用的很讚,不知道是不是用wordpress呢?

    謝謝您的支持,只是我 FF2 還沒有動力去寫,希望之後也會加上XD
    至於網站是用 WordPress 建構的沒錯,主題是用 Arras。
    Arras 是個很棒的 WordPress 主題,提供您參考~^^

      【引言】

  15. Jonathan

    2013/04/01 at 10:43

    可以請問一下怪物圖鑑要怎麼按出來嘛? 找好久都沒找到

      【引言】

  16. LuLu總裁

    2013/04/01 at 11:20

    Jonathan :
    可以請問一下怪物圖鑑要怎麼按出來嘛? 找好久都沒找到

    就在選單的「設定」裡面啊!很大一個選項耶…..

      【引言】

  17. Jonathan

    2013/04/01 at 13:40

    不知道是不是版本問題…我設定裡只有記憶選擇跟資訊速度而已…我的是android的

      【引言】

  18. LuLu總裁

    2013/04/01 at 14:06

    Jonathan :
    不知道是不是版本問題…我設定裡只有記憶選擇跟資訊速度而已…我的是android的

    有可能,但我沒接觸過 Android 版的內容,
    可能要問問其他 Android 使用者了。
    或是在剛進入遊戲的標題畫面,看有沒有其他按鈕可以按,
    有時候會放在標題畫面,類似書本的圖示這樣。

      【引言】

  19. pazi

    2013/04/04 at 04:08

    上月底趁著特價一次購入了1234代XD
    謝謝lulu這麼棒的詳細攻略!

    另外想請問開始遊戲的職業選擇
    不是固定的戰士丶盜賊和黑白魔嗎?
    我沒找到其它的職業別呢冏

      【引言】

  20. pazi

    2013/04/05 at 01:46

    pazi :
    上月底趁著特價一次購入了1234代XD
    謝謝lulu這麼棒的詳細攻略!

    另外想請問開始遊戲的職業選擇
    不是固定的戰士丶盜賊和黑白魔嗎?
    我沒找到其它的職業別呢冏

    我知道怎麼選了囧XDDD

      【引言】

  21. YO

    2013/05/13 at 01:59

    請問四個隱藏的迷宮有詳細的位置嗎,第一個迷宮我就找不到了說>.<
    感謝~

      【引言】

  22. 老胡

    2013/09/11 at 21:04

    其實玩現在的版本已經很輕鬆了.
    想當年玩紅白機版本.只有旅館可以記錄.
    打一個多小時一路殺到BOSS面前被幹掉.
    然後一切重來.那種心情才是爽快.
    人生就是這樣阿…

      【引言】

  23. LuLu總裁

    2013/09/12 at 01:51

    老胡 :
    其實玩現在的版本已經很輕鬆了.
    想當年玩紅白機版本.只有旅館可以記錄.
    打一個多小時一路殺到BOSS面前被幹掉.
    然後一切重來.那種心情才是爽快.
    人生就是這樣阿…

    我想,這確實只有玩過紅白機版本 FF1 的骨灰級玩家能夠體會了XD

      【引言】

  24. 2013/09/13 at 13:18

    請問一下FF1的問題.為什麼魔法無法學習呢?職業沒錯但都顯示魔法等級不夠??

      【引言】

  25. LuLu總裁

    2013/09/14 at 01:09

    :
    請問一下FF1的問題.為什麼魔法無法學習呢?職業沒錯但都顯示魔法等級不夠??

    更進階的魔法必須要等角色等級更高之後才能學習,並非買了當下就一定能學。
    不能學就繼續升級就好了。

      【引言】

  26. 逸风轩

    2013/11/22 at 12:18

    去混沌神殿的时候可以考虑将船停在科尼利亚上面的港口,可以穿桥过去
    毕竟海上的遇敌率比起陆地来说好很多了

      【引言】

    • 逸风轩

      2013/11/22 at 12:20

      错了,是去女巫那边的时候

        【引言】

  27. 冰组

    2014/04/15 at 11:48

    我也是FF的FANS 所以作为闯关族来说 已经玩了10年 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写过不少东东 但其翻译来说我认为还是台湾方面更靠谱!!!!!

      【引言】

  28. 冰组

    2014/04/15 at 11:51

    不过比起最终幻我更喜欢GAL界呵呵 我是百度天幻冰神 我是EUSHULLY的真正铁杆粉丝

      【引言】

  29. 冰组

    2014/04/15 at 11:55

    http://hi.baidu.com/home/?from=index&fr=ibaidu 这是我的博客 对于时之迷宫我只解出了那个开灯的也算最难的 天幻给出的看不懂编程的可以参考我写的 对于随机遇敌方面IPHONE 版的是浮点数 本人也没能找到 FC的是00F5 锁在FF上即可不遇敌

      【引言】

  30. 楊昱傑

    2014/06/28 at 12:05

    你好~想請教一下~

    我之前載FF1來玩螢幕都好小好小~請問現在已改善成全螢幕了嗎?

    另外FF1及FF2我現在在PLAY商店看到的都是日文截圖,請問那個裡面可以換成中文介面嗎?
    到底在PLAY商店裡的最終幻想和Final Fantasy 差在哪裡~
    我看FF1及FF2 PLAY商店是顯示最終幻想1和最終幻想2(這是日文版嗎?)
    然後FF3~FF6和FFD都是顯示Final Fantasy (這是中文版的沒錯)~
    我很好奇FF1和FF2到底是不是中文版的~

    想請教以你的經驗~能分享給我嗎?

      【引言】

    • LuLu總裁

      2014/06/28 at 17:53

      FF1~FF6 都是多國語言的版本,會依照系統語言顯示,都有中文。

        【引言】

  31. Ouyangmc

    2015/09/07 at 22:01

    找不到LV2的白魔法,是不是本來就沒有呢?

      【引言】

  32. Ouyangmc

    2015/09/07 at 22:07

    Ouyangmc:
    找不到LV2的白魔法,是不是本來就沒有呢?

    呃……才剛說完,就找到了…..

      【引言】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tected by WP Anti Spam

我以為的熱門文章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