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6 圖文攻略

[遊戲攻略] FF6 (iOS舊) 2-5 瓦礫之塔最終戰

目前最終戰前的地點只剩下一個瓦礫之塔,不過在那之前,我們可以到巨龍首競技場去換一些值得入手的道具及武器防具,甚至還有在競技場才能收到的怪物圖鑒。而怪物圖鑒及狂怒技……

注意:本篇為依據 2014 年發售的 iOS 版本編寫 (基本上可視為 GBA 相同版本)。而 2022 年發售的 Pixel Remaster (PR版) 是基於 SFC 原作的復刻版,PR 版請查看 FF6 PR 2-5 瓦礫之塔最終戰

Final Fantasy VI ( FF6, iOS, Android )

Walkthrough – Part 2-5

 

最終幻想 6 ( iOS/Android )

Part 2-5 瓦礫之塔最終戰

 

 

返回 FF6 攻略總目錄

 

(01) 巨龍首競技場

——–1.1 – 貓耳兜帽、勳章

——–1.2 – 有機劍

——–1.3 – 雪絨圍巾

——–1.4 – 改名卡、奇跡之靴

——–1.5 – 荊棘頭冠、幻影背心

——–1.6 – 護身手鐲

——–1.7 – 三星項環

——–1.8 – 齊格弗裡德

(02) 最終戰前其他說明

——–2.1 – 賺錢、學魔法、技能收集

——–2.2 – 魔石:仙人掌

——–2.3 – 魔石:吉爾伽美什

——–2.4 – 其他準備與說明

(03) 瓦礫之塔

——–3.1 – 低等級攻略注意事項

——–3.2 – 隊伍 2 路線

—————BOSS 戰:究極魔獸

—————八龍戰 (7):黃龍

——–3.3 – 隊伍 3 路線

—————BOSS 戰:煉獄炎魔

—————八龍戰 (8):骨骸龍

——–3.4 – 隊伍 1 路線

——–3.5 – 三隊配合路線

——–3.6 – 最終決戰

 

返回 FF6 攻略總目錄

 

———————————————

 

 

巨龍首競技場

 

目前最終戰前的地點只剩下一個瓦礫之塔,不過在那之前,我們可以到巨龍首競技場去換一些值得入手的道具及武器防具,甚至還有在競技場才能收到的怪物圖鑒。而怪物圖鑒及狂怒技的收集,因為已經沒有什麼過了就收集不到的地點,所以可以等到最後閒閒沒事 (?) 再去收集即可。

 

巨龍首競技場在地圖的最左上方位置

 

 

競技場的敵人有強有弱,如果你等級很高,當然打起來不難,隨便裝備一下放牛吃草也能一一解決,而低等級的挑戰之下就會顯得吃力一些,畢竟戰鬥過程中是無法控制角色的,所以在低等級的競技場攻略上自古以來就衍生出許多針對性的打法。

 

值得一提的是,競技場中出現的敵人,如果你有打敗,也會計入怪物圖鑑的收集。例如下面出現的不少種怪物都是瓦礫之塔才有出現的,這裡有打死的話也會直接收入圖鑑。

 

然而競技場的戰鬥並不是絕對要去挑戰的,但既然 FF6 都放了這麼有趣的元素在遊戲中,不換不是很可惜嗎?以下只是列出一般都會推薦要換的,有其他心得也歡迎大家分享。以下打法皆以低等級攻略為主,一般攻略也可參考,防具上當然有 英雄之盾 會更好,但這個就不多提了。

 

 

貓耳兜帽、勳章

道具:沙悟淨之槍貓耳兜帽 ( 數量不拘,但至少留一個給瑞姆裝備用 )

( 貓耳兜帽:瑞姆專用防具,使用後戰鬥結束金錢加倍,打仙人掌很好賺錢 )

敵人:A199-變異龍/HP 3000

 

攻略角色:塞策

1. 裝備:千王骰 ( 點數攻擊 ),其他防具就挑數值高的就好

( 備註:千王骰是之前用莫古的帶著莫魯魯護身符去瓦礫之塔取得的 )

2. 飾品:祕傳之證 ( 四次攻擊 )、祈安珠 ( 防止致死一擊、石化、殭屍 )

3. 基本上這樣裝備之下不太會失敗了,貓耳兜帽下面可以繼續換

 

 

道具:貓耳兜帽勳章

敵人:A248-礦地爬蟲/HP 12018

 

攻略角色:洛克、暗影 ( 建議魔法越少越好,完全不要學最好 )

1. 裝備:一擊之刃 or 暗殺短劍

2. 飾品:赫耳墨斯之靴、天使羽毛 ( 防地震攻擊 )

3. 只要角色使出普通攻擊,就有機會追加即死獲勝,因對手攻擊較強,務必先存檔預防萬一

 

 

有機劍

道具:火舌有機劍

敵人:A262-大魔界花/HP 7000

 

攻略角色:格格

1. 把埃德加的機械,除了「空氣錨、回轉電鋸」這兩個之外都賣掉 ( 只有這兩個買不到 )

2. 開戰前記得先去存檔,最低等級的狀態下有失敗機會,高等級就隨便了XD

3. 去 選單 > 狀態 將格格的戰鬥指令三格都調成「機械」

4. 飾品:赫耳墨斯之靴、緞帶

5. 格格使出空氣錨的機會很高,只要對方下次行動沒有讓你躺下,就成功了

 

 

雪絨圍巾

道具:凶惡巨獸套裝雪絨圍巾

敵人:A219-化外忍者/HP 8050

 

說明 1雪絨圍巾 冰吸收、火半減,而且還是物防最高的防具 ( 128 ),搭配其他防具會更強大,物防輕鬆就能組合到 255,敵人攻擊馬上降到 0 或 1。可惜這件防具只有 莫古嘎嗚 可以裝備 ( 烏瑪羅本身有內建 ),所以取得 2 件其實就夠了。莫古穿上這件,再加上飾品 騎士心得,基本上已可確保物理攻擊相安無事。至於 凶惡巨獸套裝 之前打 B060-凶惡巨獸王 的時候應該有取得 2 件,剛好用來換。如果要收集凶惡巨獸套裝的就自行再去獸原打,每一輪都會出現凶惡巨獸王。

 

說明 2:在低等級之下,ABC 三個角色我都有試過能成功,真要說贏面大一點的話我推洛克,因為速度最快,而敵人的速度也很快,所以當然就以快制快。不過因為敵人常出 異次元、核爆、手裡劍 這種讓低等級會瞬間掛點的招式,主要重點還是要提高先發制敵的機會,所以疾風髮簪必裝。

 

攻略角色:洛克、暗影、塞策

( 三選一,基本選擇會魔法最少的,然後…塞策成功機率較低XD )

必要飾品:源氏之護手 ( 可裝備兩把武器 )、疾風髮簪 ( 提高先發制敵機率 )

(A) 洛克 – 飾品:源氏之護手/武器:暗殺短劍 + 翼刃 ( 都有一擊必殺效果 )

(B) 暗影 – 飾品:源氏之護手/武器:暗殺短劍 + 一擊之刃 ( 都有一擊必殺效果 )

(C) 塞策 – 飾品:源氏之護手/武器:一擊之鏢 + 死神塔羅牌 ( 都有一擊必殺效果 )

 

 

改名卡、奇跡之靴

道具:萬靈藥改名卡

敵人:A073-仙人掌/HP 3

 

攻略角色:只要可以裝備「究極武器」的皆可

( 原則上也是魔法越少的人越好,比較不會亂出招 )

1. 裝備:究極武器,防具隨意

2. 飾品:赫耳墨斯之靴狙擊之眼 ( 物理攻擊 100% 命中 )

3. 記得先存檔。仙人掌若一開始就放千針刺就重來吧,只要你的角色出普通攻擊就必勝!

4. 改名卡可以繼續換很棒的夢幻飾品 奇跡之靴,所以要換多少就看你自己需求

 

 

道具:改名卡奇跡之靴

敵人:A258-魔神龍/HP 18008

 

攻略角色:格格

1. 裝備:短劍隨意/防具:寒冰盾/飾品:赫耳墨斯之靴

2. 指令:速寫 x2、攻擊 x1

3. 由於最低等級狀態,所以失敗機會挺高,目的是要使用「速寫」,成功的話有三分之一的機會可以使出魔神龍的「無心天使」,讓對方 HP 馬上降為 1,再等待一次普通攻擊就能擊敗,過程可能會比較長,需要一點耐心。

4. 奇跡之靴自帶「魔防、物防、加速、再生」四項功能,非常好用,一定要多換一些!

 

返回頂部

 

 

荊棘頭冠、幻影背心

道具:原力之盾荊棘頭冠

敵人:A217-暗力法師/HP 8940

 

攻略角色:格格

1. 把埃德加的機械,除了「空氣錨、回轉電鋸」這兩個之外都賣掉 ( 只有這兩個買不到 )

2. 裝備:河童蓑衣 ( 可吸收水屬性攻擊,防大海嘯 )/飾品:赫耳墨斯之靴、緞帶

3. 開戰前記得先去存檔,最低等級的狀態下有失敗機會,高等級就隨便了XD

4. 去 選單 > 狀態 將格格的戰鬥指令三格都調成「機械

5. 荊棘頭冠 可以繼續換下一個 幻影背心

補充說明:如果你不想用原力之盾來換荊棘頭冠,可以再次帶斯特拉格斯去薩瑪莎村找甘霍對話 (在外面走來走去,粉色衣服的老頭) ,只要他說出「聽說希登又出現在埃博希岩了」(沒講就持續對話到講為止),代表這傢伙又復活了,所以其實你可以無限次打希登 (但進入時還是需要一直收集珊瑚碎片),也就是說荊棘頭冠可以重覆取得 (低機率偷盜)。

 

 

道具:荊棘頭冠幻影背心

敵人:A214-阿斯比德凱隆/HP 3210

 

攻略角色:塞策

1. 裝備:千王骰/飾品:赫耳墨斯之靴、祕傳之證

2. 低等級下用骰子來碰運氣,加油吧!

3. 傷害計算是「點數相乘 x 角色等級 x 2」,若三顆同點會再乘一次該點數

4. 幻影背心 會自帶分身效果,受到攻擊有 1/4 機會被解除分身狀態,很棒的防具

 

 

護身手鐲

道具:勇者指環護身手鐲

敵人:A244-強化奇美拉/HP 7191

 

攻略角色:塞麗絲

1. 飾品:勳章 ( 用於可裝備千王骰 )、祕傳之證

2. 裝備:千王骰、寒冰盾、戰女神胸衣

3. 裝了上述強力裝備後,只要塞麗絲能多丟幾次骰子便可取勝,除非運氣真的很背XD

 

 

其他的強力武器道具像是「公主禮服 → 戰女神胸衣」只有 蒂娜、塞麗絲 可以裝備,而現階段也已經有 2 件了,所以其實沒有必要再去換。而「諸神黃昏 → 攜光之刃」前者要在最終戰時才會去偷 ( 之前選魔石的話 ),所以這部份就留待日後競技場專題文章中一併說明。(專題已完成,請參考:[專題] 巨龍首競技場)

 

 

三星項環

整個遊戲中要取得 三星項環 這個逆天又無恥的飾品共有四種方法:

  • (1) 到恐龍森林打 A247-腕龍,低機率掉落 ( 因為有經驗值,而且極高,故低等級之下需在獸原才行 )
  • (2) A246-伽琉普德斯鳥 身上低機率偷盜 ( 鳳凰洞窟內入口處、獸原 )
  • (3) 競技場:以 薩瑪莎靈珠 交換,敵人為 B060-凶惡巨獸王,打敗後獲得
  • (4) 競技場:以 天叢雲劍 交換,敵人為 A246-伽琉普德斯鳥,戰鬥中低機率偷盜

 

上面四種方式,第一項如果你等級頂天,那就去打慢慢等他掉,不過機率太低很浪費時間。第二項的出現機率太低,獸原也是一樣。第三項 薩瑪莎靈珠 整個遊戲能正常取得的就一個 (隱藏迷宮 靈魂祠 會出現的 災禍罐(紅) 身上難然可以偷,但難度也很高,而且也已經通關後才能去),這飾品說什麼也不能拿來換吧。所以呢,就剩下第四項了,固定出現,只要能夠不限次數取得 天叢雲劍 就可以了 (下面會說明)。

 

 

交換流程

第一階段:神聖槍 → 天叢雲劍

第二階段:天叢雲劍 → 神聖槍

如果你原本就有 天叢雲劍 也可以先跳過第一段,之後有多的神聖槍再繼續來換。用天叢雲劍去賭的話,出場的就是「A246-伽琉普德斯鳥」,目的就是偷取「三星項環」而已,勝負沒有影響。只是因為偷盜「三星項環」是低機率,一般都是偷到 鳳凰尾巴,如果沒偷到就直接退出遊戲,重新繼續。

 

神聖槍 第一次取得是在狂信者之塔打敗 B072-聖龍 後取得,之後在獸原戰鬥時,每一輪循環都會出現聖龍,在它身上可以低機率偷到,雖然每一輪打到聖龍要花不少時間,但是反正 英雄盾 也是要花時間才能升級好的,又要收集狂怒技、怪物圖鑑什麼的,有遇到聖龍就記得一定要偷神聖槍,量產一定的數量後 ( 一般 4 把就夠了,要收集道具的話自己多弄一些 ),就可以來偷三星項環。

 

第一階段:神聖槍 → 天叢雲劍

敵人:A223-死亡機器

 

攻略角色:任意

1. 飾品:反射指環 必備,其他都隨意

2. 身上穿好一點,等敵人被自己的「致死一擊」彈死就好了,超快速XD

 

 

第二階段:天叢雲劍 → 神聖槍

敵人:A246-伽琉普德斯鳥

 

攻略角色:格格

這次有兩個方式提供參考,下面會有說明:

(A) 方法 – 指令:盜取 x3/飾品:盜賊手鐲 + 赫耳墨斯之靴

(B) 方法 – 指令:盜取 x3/飾品:盜賊護手 ( 盜取指令變奪取 ) + 祕傳之證

 

1. A 方法的好處是提升成功率,行動速度快 ( 但請注意,這並不代表更容易偷到三星項環 )

2. B 方法的好處是可以讓格格一回合連續「奪取 x4」,次數增加但沒有盜賊手鐲提升成功率

( 雖然偶爾格格也會站原地砍 4 刀,但只要有跳出去偷就會連續跳四次 )

3. 偷盜成功機率都很低,但總比去恐龍森林打 A247-腕龍 要快得多,更何況低等級太難

4. 沒偷到 三星項環 就離開遊戲重新繼續吧,一旦偷到就等到戰鬥結束即可

5. 經驗參考:我寫攻略時偷了 4 個三星項環,A、B 方法各成功兩次,場次算起來沒差多少,也就是說成功機率蠻接近的。這樣一來到底哪一個比較好是不一定的,自己用喜歡的方式吧!

6. 一般攻略之下,三星項環 也是這樣偷會比較輕鬆,打腕龍一整個煩死了XDDD

 

2015/02/25 Update: ( 感謝網友 Beecasa 提供心得 )

下面是網友提供的另一個偷「三星項環」的方式,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分享我個人低等偷三星項環的小撇步

1. 搭飛行船到鳳凰洞窟外的平原, 並停在平原上, 調整一下隊伍及配備
(1) 洛克(LV8) (赫爾墨斯之靴+盜賊手鐲),武器隨便
(2) 格格(LV10) (赫爾墨斯之靴+盜賊手鐲),武器隨便,技能要有「偷盜」及「機械」,機械要有「聲波增幅器」
(3) 斯特拉格斯(LV9) (赫爾墨斯之靴+疾風髮簪),武器隨便,青魔法建議要有「怪音波」(沒有也偷得到)
(4) 埃德加(LV8) (赫爾墨斯之靴),機械要有「聲波增幅器」

調整後遊戲存檔 (不是中斷)
調整後遊戲存檔 (不是中斷)
調整後遊戲存檔 (不是中斷)

2. 搭飛行船到鳳凰洞窟上方,然後潛進去,隊伍一就是剛剛四個人,隊伍二隨便,然後進洞窟,如果遇到的怪物不是 伽琉普德斯鳥x1+混沌龍x2,就退出遊戲重新讀檔 (不是選繼續, 是從存檔讀取),然後重複 2. 的動作,一直到遇到「伽琉普德斯鳥x1+混沌龍x2」的組合為止 (有要搜集圖鑑也可以遇到相遇的怪物後回到主地圖存檔再來)

3. 開戰後,埃德加放「聲波增幅器」,洛克 與 格格 開始偷盜,斯特拉格斯 如果有 怪音波 就對伽琉普德斯鳥放,使牠降等,偷到的速度還蠻快的,而且我遇到四次,偷到的都是「三星項環」很快就偷到四個。

偷到之後就逃走
一定要回到主地圖存檔
一定要回到主地圖存檔
一定要回到主地圖存檔
然後重複 2. 3. 的動作。

 

 

齊格弗裡德

編號怪物名稱
LV (備註)
HP
弱點
偷(一般)
偷(稀有)
落(一般)
落(稀有)
A215齊格弗裡德
Lv 53
32760
火冰雷毒
風聖地水
---
---
---
---

這個傢伙之前在魔列車上看過一個假冒的,但是在競技場裡有個真貨。整個 FF6 也只有競技場能找到他,所以想收到他的怪物圖鑒只能到這裡。要把他引出來需要使用「終極萬靈藥」來賭,但畢竟是在競技場,角色全自動戰鬥,這傢伙的攻擊又相當猛烈,加上又是低等級攻略,該如何是好?

 

終極萬靈藥在 狂信者之塔 打完 B065-魔法大師 時有掉過一個,真的沒有的話,瓦礫之塔龍穴 裡還有寶箱可以拿,再不然就去南方大陸的慈恩鎮旁邊沙漠找 A050-守地鰩 偷,不過他是失血狀態容易一回合就死了,裝備好 赫耳墨斯之靴、盜賊手鐲,定期對他放 停止 魔法慢慢偷就好了。

 

 

推薦人選:暗影

之前的攻略有提到不要讓暗影學到任何魔法,目的也就是為了這一戰。雖然暗影有投擲指令,但在競技場中不會被使用,所以如果暗影沒有學過任何魔法,基本上就會維持普通攻擊。

 

武器:千王骰

防具:請穿全套河童裝備 ( 龜甲盾、頭盤、河童簑衣 )

飾品:勳章 ( 為了能裝備千王骰 )、祕傳之證 ( 四次攻擊 )

狀態:請找個人在選單內直接用魔法把暗影變成河童

( 圖中暗影的等級雖然不是 Lv 6,但請相信我 Lv 6 也是這樣就能贏的…XD )

 

 

在河童狀態下裝備全套河童專用防具,物理防禦高達 255,魔法防禦也破 200,可以有效抵擋齊格弗裡德的攻擊。而千王骰就不用多說,搭配祕傳之證的四次攻擊是低等級攻略常用戰法,這次讓暗影來丟骰子,試試你的運氣吧。

 

齊格弗裡德除了一般物理攻擊之外,主要有兩個招式:金屬利刃、超驅動。前者雖然打到 Lv6 的角色身上一樣會死,但在河童裝備的淫威之下,Miss 的機會也是有的。而後者「超驅動」便是這次的挑戰難點了,魔防無視的攻擊傷害,一出手就是 7000~8000 的傷害值,必死無疑,沒有其他辦法可以直接擋住這一招。

 

所以說,這樣的準備仍然不是 100% 會贏的,戰前請先做好中斷或存檔。上場後只要對方有機會讓你出手 3~4 次,暗影扔出來的點數越高越好,戰勝的機會就來了。

 

到競技場選擇「終極萬靈藥」來賭

 

 

齊格弗裡德出現,照上面安排,我們選擇裝備好的暗影應戰

 

 

我扔,我扔,我再扔…..

 

 

多次重新挑戰後,終於在一次人品爆發的機會下打敗他惹,獲得珠鈴

A215-齊格弗裡德 怪物圖鑒入手!

 

返回頂部

 

 

最終戰前其他說明

 

 

賺錢、學魔法、技能收集

競技場換完想換的裝備道具後,去瓦礫之塔前應該還有許多魔法沒學完,另外在世界崩壞後想學魔法、賺錢的話用什麼方式、去哪裡比較快?原則上去馬蘭達鎮南方的小沙漠找 A073-仙人掌 是最快的,但在 FF6 GBA 版後新增的 B073-巨型仙人掌,會在你遇到 10 次左右的小仙人掌之後出現,不打爆他的話可能無法繼續用小仙人掌來賺錢與練魔法,偏偏巨型仙人掌幾乎可以算是最難對付的隱藏 BOSS 了,在低等級攻略之下,沒有「神速」魔法幾乎不可能打得贏 ( 魔石:萊汀、吉爾伽美什 ),後面會有說明。

注意:2022 年發售的 FF6 PR 版是基於 SFC 版復刻製作,不會有以下四顆魔石:仙人掌、利維坦、吉爾伽美什、迪亞波羅斯。有關魔石一覽,請參考:魔石・魔法

 

補充一點,低等級攻略在打小仙人掌時,記得全員保持隱形狀態,主攻手找其中一個速度最快的角色裝備 究極武器、狙擊之眼 ( 飾品 ) 即可,隱形狀態可以確保遇到沙地爬蟲時可以安全的逃走。

 

除了剛剛說到的馬蘭達鎮南方小沙漠之外,在低等級攻略時大家都一定會停留很久的「獸原」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如果你剛好要收集怪物圖鑒,收集狂怒技,將塗血盾練成英雄之盾 ( 除了格格以外的角色裝備後戰鬥 256 次,請搭配緞帶一起裝備 )。只是如果不是上述目的,獸原的賺錢學魔法速度算是非常慢的。

 

塗血盾 練成 英雄之盾 非常花時間,但是很值得

 

 

另外還有一個練魔法的好地方,是 狂信者之塔

 

 

狂信者之塔裡面只能使用魔法,而出現的怪物打敗後的魔法修練值都在 5 以上,而且怪物也都沒有經驗值,對低等級攻略者也是蠻適合,魔法可練得很快。但低等級的情況下,即使你會「究極」魔法,可能打起來還是蠻辛苦XD。不過一般攻略在這裡用究極猛轟之下,學魔法一樣很快,算是另一個不錯的地點。

 

最後便是看個人喜好,去把目前能取得的怪物圖鑒、嘎鳴的狂怒技、斯特拉格斯的學識 ( 青魔法 ) 收集,這部份日後都會有列表整理,為了不拖到整個攻略的時間,之後會另外寫專題讓大家更好對照。

 

返回頂部

 

 

魔石:仙人掌

編號怪物名稱
LV (備註)
HP
弱點
偷(一般)
偷(稀有)
落(一般)
落(稀有)
B073巨型仙人掌
Lv 91
30000
---
---
---
---
---

上一篇有先提到過一次 巨型仙人掌,但當時可能較難打倒,當時有打完的這一段可以略過或是當複習。它是 FF6 GBA 版後新增的魔石,這顆魔石可以學到的魔法沒什麼特別,重要的反而是魔石身上的能力加成為「敏捷+2」,是舊版除了「奧汀」之外唯一可以提升敏捷的魔石。要得到這顆魔石得先打敗 B073-巨型仙人掌,地點就在馬蘭達鎮南方的小沙漠,當你遇到十次以上的 A073-仙人掌 之後,接下來在沙漠左下角的中央處就會強制遇到 B073-巨型仙人掌

注意:2022 年發售的 FF6 PR 版是基於 SFC 版復刻製作,不會有這一顆魔石,如果你玩的是 PR 版,請直接跳過這一段。

 

沙漠左下角處大約是在這個位置

 

 

前一篇有先提到巨型仙人掌,但沒有較詳細說明,而在低等級攻略而言不外乎速戰速決,並且需要使用 神速 ( 魔石:萊汀 )、重生 ( 魔石:鳳凰 ) 等魔法才能順利戰勝,這應該是算是最難對付的 BOSS 了,原因是 BOSS 速度太快,且主要的攻擊「千針刺」為防禦無視的固定傷害,中一次就死,還會二連發、四連發,即使你用了重生魔法站起來還是難逃一死。更難搞的是 BOSS 在死前還固定會放一次十連發的千針刺,要躲過唯有靠裝備 龍騎士之靴,將攻擊指令變為「跳躍」,在 BOSS 死前至少跳一名角色上去才能順利躲過取得勝利。( 一般攻略之下,當然你的 HP 高達好幾千當然就不用太擔心 )

 

 

BOSS 戰:B073-巨型仙人掌

HP:30000

攻擊:千針刺 ( 固定傷害 1000,防禦無視 )、噗通摔倒 ( 物理攻擊 )

 

★低等級攻略:

準備項目

1. 人選推薦:斯特拉格斯、格格、莫古、塞麗絲 ( 莫古與塞麗絲當然也可以換別人 )

2. 魔法習得需求:神速、重生、究極 ( 非必要,有學到當然更好 )

3. 技能需求:步數傷害 ( 學識、狂怒技:法夫納、洋蔥衝鋒兵、巨型爬蟲 )

( 建議用學識就好,狂怒技畢竟不是每回合 100% 放步數傷害 )

4. 裝備需求:雪絨圍巾 ( 莫古裝備,並調整其他裝備讓物防達到 255,可防噗通摔倒 )

5. 飾品建議:

龍騎士之靴 ( 至少一人裝備,最後跳躍用 )

三星項環 ( 魔法消耗 MP 變為 1 )

薩瑪沙神珠 ( 斯特拉格斯或塞麗絲裝備,可使用兩次魔法 )

奇跡之靴 ( 或是 赫耳墨斯之靴,加速用 )

其他像是英雄盾、戰女神胸衣…等等強力裝備自行搭配即可。

格格的指令調整:魔法、學識,第三格隨意

 

流程及注意事項

1. 利用 薩瑪沙神珠 可以使用兩次魔法的效果,搭配 神速 魔法 ( 行動兩次 ),加一加算起來該角色可以單獨行動達到五次。順序可以如下安排:

  • 第一次連續魔法:重生隊員A + 神速
  • 神速狀態 – 第一次行動 ( 連續魔法 ):重生隊員B + 重生隊員C
  • 神速狀態 – 第二次行動 ( 連續魔法 ):重生隊員D + 視情況使用復活或是究極

2. 其餘角色的行動重點:神速 → 重生 → 救人 → 攻擊 (步數傷害/究極魔法 )

3. BOSS 的 HP 為 30000,務必要算好在最後一擊之前,留一次行動給可以跳躍上去的人

4. 準備最後一擊時,當該角色一跳上去立刻發動攻擊,迎接千針刺 10 連發

 

 

打敗巨型仙人掌之後便可以取得魔石:仙人掌

 

返回頂部

 

 

魔石:吉爾伽美什

編號怪物名稱
LV (備註)
HP
弱點
偷(一般)
偷(稀有)
落(一般)
落(稀有)
B075吉爾伽美什
Lv 97
38000
---
源氏之護手
源氏之盾
源氏之盔
源氏之鎧

FF6 GBA 版後新增的魔石之一,可習得魔法:神速、勇氣。先設法去賺到 500000 元,建議打完前面的巨型仙人掌後,帶著瑞姆 ( 裝備貓耳兜帽,金錢加倍 ),繼續到馬蘭達鎮南方小沙漠打小仙人掌賺錢,每次 20000,要獲得 500000 應該不難。

注意:2022 年發售的 FF6 PR 版是基於 SFC 版復刻製作,不會有這一顆魔石,如果你玩的是 PR 版,請直接跳過這一段。

 

先往地圖西側來到吉多爾鎮

 

 

前往拍賣場外面的右側找一個人對話,會說到稀世珍劍的事

 

 

進入拍賣場,出現「石中剣」( 剣 與 劍 這兩個字不一樣,所以是假的劍,攻擊力只有 1,但 100% 命中率 ),用 50 萬標得石中剣後離開

 

 

接著前往地圖最西北方的 巨龍首競技場

 

 

進去之前要先做一下準備 ( 這裡低等級攻略與一般攻略的方式差不多,就不另外註明了 )

成員:莫古 ( 必要 )、斯特拉格斯、格格、塞麗絲 ( 或是塞策、蒂娜、嘎嗚…等 )

說明:莫古一樣裝備 雪絨圍巾,搭配其他裝備讓物理防禦達 255,加上飾品 騎士心得,便可抵擋住 BOSS 的物理攻擊。而主要的進攻方式會以步數傷害、究極、或是其他無屬性無視防禦無視回避的攻擊方式,例如塞策的千王骰 ( 狂暴狀態的話,傷害值還可再提升為 1.5 倍 )、馬修的夢幻鬥舞、學識 ( 青魔法 ) 的千針刺當然也行。其他三人的裝備就自行搭配即可,帶上斯特拉格斯的用意除了可使用步數傷害之外,因 BOSS 也會部份青魔法,有使用的話也能學到一些。

 

三星項環、薩瑪沙靈珠這些當然也是都帶上,另外要注意的是,莫古裝備騎士心得的效果是可以保護 HP 在瀕死狀態 ( HP 低於 1/8,顯示黃色 ) 的角色,所以進去之前先在外面把除了莫古之外的其他三人弄到瀕死狀態 ( 裝備都脫一脫,自殺後再救活最快 ) 後再進去。

 

再提醒一點,因為要保持瀕死狀態,所以「奇跡之靴」請不要裝備,否則你的 HP 徐徐回復之下,無法保持瀕死狀態,到時候就白忙一場,莫古也就無用武之地。

 

除了莫古之外,其餘三人保持瀕死狀態

 

 

進去競技場後,選擇「石中剣」為賭注

 

 

會先遇到洋蔥衝鋒兵,因為他會用步數傷害,你的角色有很大機會直接被秒殺,所以人選上請不要選擇莫古或是有裝備薩瑪沙靈珠的人,讓另外兩人出場

 

 

戰鬥結束後,吉爾伽美什 便會現身來搶劍 ( 不懂這把爛東西有什麼好搶的….XD )

( 請注意剛剛出場的角色掛點後此戰開始時是躺下的,要趕快救活 )

 

BOSS 戰:B075-吉爾伽美什

HP:38000/攻擊:怪音波、千針刺…等青魔法、物理攻擊、投擲攻擊、跳躍

偷盜:源氏之護手、源氏之盾(低機率)

掉落:源氏之盔、源氏之鎧(低機率)

 

攻略:( 一般及低等級通用 )

1. 重點:要讓莫古保持重生狀態,一旦莫古掛點要馬上補放重生魔法給他

2. 其他角色一人專心照顧莫古,另外兩人則依你的安排去攻擊 ( 步數傷害、究極、扔骰子…等 )

3. 當然,你要用像打巨型仙人掌一樣的 神速 攻略去虐待他也無妨,不過樂趣會降低很多XD

 

 

戰鬥結束後獲得魔石:吉爾伽美什

接下來只剩下最後的 2 個魔石了,一個在 瓦礫之塔,一個在 龍穴

 

返回頂部

 

 

其他準備與說明

接下來要前往瓦礫之塔了,補充說明一下要準備的物品與隊伍的戰鬥方式。當然這是低等級攻略時才需要特別準備,一般攻略可以無視之XD

 

除了一些必要恢復道具外,用剩餘的錢去地圖最右下角的薩瑪莎村買 神聖棒 ( 12000/支 ),數量則越多越好,反正賺錢也不難就是了…XD

 

 

面對 BOSS 的幾種主要戰鬥方式:

A 戰術:物理完全防禦

莫古裝備 雪絨圍巾,搭配其他裝備讓物防達 255,加上飾品 騎士心得,其餘隊員保持瀕死狀態,可以完全防禦一般的物理攻擊。( 要保持瀕死狀態的角色請勿裝備奇跡之靴或其他會自動回復的飾品 )

 

B 戰術:弱點製造器 + 投擲神聖棒

使用埃德加的機械 弱點製造器 不斷追加敵人弱點,尤其是聖屬性,再以神聖棒投擲攻擊。

 

C 戰術:塞策 > 千王骰 + 祕傳之證

低等級中無屬性攻擊的強者之一,基本上就是賭博來的….靠三顆骰子的點數變化來產生傷害,一樣無視防禦無視回避,搭配祕傳之證可以連丟 4 次骰子,有時候這招也是相當可靠的!

 

D 戰術:步數傷害 + 三星項環 + 神速

低等級攻略到了後期,這個方式會是主要的進攻手段,因為步數傷害、神速的消耗 MP 太高,只能利用三星項環這個飾品才能連續使用。可以使用步數傷害的人有三個:嘎嗚、斯特拉格斯、格格

 

學識 (青魔法):步數傷害 可以直接使用

狂怒技 – 步數傷害A047-法夫納A074-巨型爬蟲A081-洋蔥衝鋒兵

 

 

而魔法的使用上,當然究極 ( 英雄盾、魔石:諸神黃昏 )、神速 ( 魔石:萊汀、吉爾伽美什 )、重生 ( 魔石:鳳凰 ) 這些強大的魔法就不用再多提,三星項環都用上了,這些魔法使用上當然都不會有問題。而裝備的調配上,英雄盾、戰女神胸衣、魔化細劍、奇跡之靴、原力之盾、原力鎧、純白披肩、參透念珠、微風斗篷…..等等這些可以大幅提高防禦力及回避率的裝備自己安排就好,真要推薦裝備的詳細安排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寫,網路上也有文章提到,因為傷害公式計算的原因,FF6 當魔法回避率高過 127 之後,基本上是接近無敵了,只剩下無視防禦回避的招式可以傷得了,有興趣的可以自己試試。

 

返回頂部

 

 

瓦礫之塔

 

出現怪物 ( A:一般編號/B:首領編號 )

一般怪物列表

編號怪物名稱
LV (備註)
HP
弱點
偷(一般)
偷(稀有)
落(一般)
落(稀有)
A097動子
Lv 51
120
---
超級彈球
---
---
魔石碎片
A098威克托龍
Lv 59
2800
冰水
---
風魔手裡劍
---
---
A099廢棄機器人
Lv 53
2000
雷水
---
聲波增幅器
---
---
A100金屬洋蔥殺手
Lv 52
2000
雷水
---
自動弩
---
---
A216護衛武士
Lv 59
7050
---
正宗
---
---
A217暗力法師
Lv 55
8940
---
水晶劍
---
---
A218清純女法師
Lv 53
8150
---
銀框眼鏡
---
---
A219化外忍者
Lv 18
8050
---
石化劍
---
---
A220決鬥裝甲
Lv 53
7200
雷水
---
回轉電鋸
---
---
A221無情射手
Lv 52
6600
雷水
---
毒菌噴射器
---
---
A222惡精靈
Lv 51
10000
---
---
耳環
---
---
A223死亡機器
Lv 52
6000
雷水
---
強光照射器
---
---
A257姆德斯德
Lv 54
2500
---
雷神盾
---
---
A258魔神龍
Lv 54
18008
---
---
護身手鐲
---
---
A259遠古龍
Lv 50
10050
---
肉乾
---
---
A260陸地巨蟲
Lv 59
12000
---
特級治療劑
---
---
A261伽瑪兵器
Lv 57
27000
雷水
---
空氣錨
---
---
A262大魔界花
Lv 56
7000
傳送石
---
---
---
A263惡魔騎士
Lv 56
6800
---
---
風車
---
---
A264巨型凶惡巨獸
Lv 58
11000
---
---
虎牙
---
---
A265威克托奇美拉
Lv 57
7500
---
---
破刃劍
---
---
A266基準裝甲
Lv 54
9800
雷水
---
鑽頭
---
---
A267代達羅斯
Lv 59
12280
火聖
---
---
---
---
A268普羅米修士
Lv 56
14500
雷水
---
弱點製造器
---
---

 

BOSS 怪物列表

編號怪物名稱
LV (備註)
HP
弱點
偷(一般)
偷(稀有)
落(一般)
落(稀有)
B070黃龍
Lv 62
32400
---
---
水晶珠
(100%)
B071骨骸龍
Lv 62
32800
火聖
---
---
肌力腰帶
(100%)
B076煉獄炎魔
Lv 67
30800
---
寒冰盾
---
---
B077羅睺
Lv 69
8000
---
烈焰盾
---
---
B078計都
Lv 67
11000
---
烈焰盾
---
---
B079究極魔獸
Lv 67
55000
---
嗜血劍
水晶珠
---
---
B080守護者
Lv 67
60000
雷水
原力鎧
緞帶
---
---
B081魔神
Lv 73
63000
---
祈安珠
陸奧守
(100%)
B082女神
Lv 68
44000
---
---
戰女神胸衣
石中劍
(100%)
B083鬼神
Lv 67
58000
---
火紅夾克
光輝槍
(100%)
B084短臂(右)
Lv 73
27000
萬靈藥
---
---
---
B085長臂(左)
Lv 73
33000
萬靈藥
---
---
---
B086顏面
Lv 74
30000
萬靈藥
---
---
---
B087猛虎
Lv 70
30000
萬靈藥
---
---
---
B088機械
Lv 73
20000
萬靈藥
---
---
---
B089魔法
Lv 72
41000
萬靈藥
---
---
---
B090力量
Lv 73
28000
萬靈藥
---
---
---
B091聖女
Lv 58
9999
---
諸神黃昏
---
---
---
B092沉睡
Lv 71
40000
---
究極武器
---
---
---
B093凱夫卡
Lv 71
62000
---
終極萬靈藥
---
---
---

 

提醒事項1:除了 BOSS 之外,各怪物出沒區域基本上都是在各自所屬的地形,要收集全部的話,每一種區域,每一種地形 ( 戶外、小房間、室內、小通道…等等 ) 建議都要好好地繞個幾次才能遇到所有的怪物,我的建議是另開一個存檔來確認所有的怪物出沒區域。( 對於低等級攻略來說仍然相當花時間,請自行斟酌吧….XDDD )

 

提醒事項2:下表提供各隊伍路線中會出現的怪物,裡面有重覆的就不用太擔心遇不到,其中有標示紅色的就是要特別注意收集的,免得之後發現沒遇到還要跑進來找。下面攻略中會出現稀有敵人的小區域基本上我都有特別提醒了,再遇不到怪物我也沒辦法了…..

編號出現怪物隊伍1隊伍2隊伍3會合後
A264巨型凶惡巨獸VVVV
A098威克托龍VVVV
A262大魔界花VVVV
A259遠古龍VVVV
A218清純女法師VVVV
A219化外忍者VVVV
A217暗力法師VVVV
A099廢棄機器人VV
A100金屬洋蔥殺手VV
A220決鬥裝甲VVV
A266基準裝甲VVV
A221無情射手VVV
A223死亡機器VV
A268普羅米修士VV
A258魔神龍V
A216護衛武士VVV
A263惡魔騎士VV
A097動子V
A257姆德斯德V
A265威克托奇美拉V
A222惡精靈VV
A267代達羅斯VV
A261伽瑪兵器VV
A260陸地巨蟲V

 

 

本區道具

( 大部份已在之前帶莫古進來拿過了,未拿過請自行確認 )

地點位置物品
瓦礫之塔隊伍 2 路線戰女神胸衣
瓦礫之塔隊伍 2 路線風車
瓦礫之塔隊伍 2 路線原力之盾
瓦礫之塔隊伍 2 路線原力鎧
瓦礫之塔隊伍 2 路線緞帶
瓦礫之塔隊伍 3 路線深紅帽子
瓦礫之塔隊伍 3 路線花鼠套裝
瓦礫之塔隊伍 3 路線臂甲
瓦礫之塔隊伍 3 路線勇者指環
瓦礫之塔隊伍 3 路線 (暗道中)神盾
瓦礫之塔隊伍 3 路線終極萬靈藥
瓦礫之塔隊伍 3 路線彩虹畫筆
瓦礫之塔隊伍 1 路線睡神王冠
瓦礫之塔隊伍 1 路線千王骰
瓦礫之塔隊伍 1 路線風車
瓦礫之塔隊伍 1 路線 (隱藏寶箱)緞帶

 

萬事俱備之後,便可以乘著飛空艇來到地圖南方的瓦礫之塔上空,讓飛空艇在地面的影子保持在瓦礫之塔周圍就能進入

 

 

★低等級攻略注意事項

這邊要分成三隊,如果你有把握,可以三隊分完直接前進,或是保險一點先把會步數傷害的三人組成一個最強隊 ( 嘎嗚、斯特拉格斯、格格 ),搭配莫古裝備莫魯魯護身符 ( 不遇敵 ),先把其中兩條路線可以打到的 BOSS 打完,最後重新調整三隊正式出發。

 

各路線會出現的怪物恕我沒時間分開統計了 ( 以後有空再整理 ),要收集怪物圖鑒的人請參考前面的列表自行安排,其中有兩個敵人是無法逃跑的,過程中遇到只能離開遊戲重新繼續 ( 所以行進中經常中斷也是可以考慮的 )。如果你通關後發現怪物有少,除了回來找之外,幾乎都可以在隱藏迷宮龍之巢或靈魂祠找到。

 

隊伍的分配方式,當你要三隊正式前進時,會使用步數傷害的三人建議要分開,另外戰士類的四名:埃德加、洛克、蒂娜、塞麗絲 4 人也要分開,除了確保攻擊輸出外,裝備的戰力上也會比較平均,不過這也只是建議,大家可自行安排,或是組一些更自虐的組合….XDDD

 

以下的攻略一樣依照我的習慣先用最強隊打完各路線 ( 第二隊與第三隊路線 ) 除了三鬥神 ( 魔神、女神、鬼神 ) 之外的 BOSS,再回到出發點重新整隊或出去補給再回來。

 

要出發囉!下去之前要先編隊,最強隊先編在隊伍 2,其他兩隊隨便,反正要回來換

 

返回頂部

 

 

隊伍 2 路線

點擊畫面右上的切換鍵,直接切到第二隊,確認好裝備後直接往右下出發

 

 

收集怪物時,在隊伍 2 的路線有一組敵人無法逃跑要注意:巨型凶惡巨獸 + 大魔界花 + 威克托龍。HP 分別是 11000、7000、2800。其中 A264-巨型凶惡巨獸A262-大魔界花 可以用狂暴魔法讓他們狂暴化,我方全員隱形就可安心,只要先收拾 A098-威克托龍 ( 怕它亂丟火球… ),再收拾巨型凶惡巨獸,留下大魔界花後就可以逃跑。

 

 

一開始單線到盡頭直接進入

 

 

出來後單線會經過左上一個寶箱 ( 戰女神胸衣 ),繼續往下走

 

 

盡頭上下各一個出口,先走上面取得一個寶箱 ( 風車 ),再回來走下面

 

 

接著有三個房間,去最裡面的房間找 BOSS 開戰吧!

 

 

BOSS 戰:B079-究極魔獸

HP 55000/MP 19000 ( MP 0 即死亡 )

 

★低等級攻略:

1. MP 0 即死,你可以慢慢用 消魔攝魔 玩死他,不會碰到一次全滅的殺招,但是要花很久時間

2. 速戰速決,全員先附加重生,然後步數傷害連發猛攻

( 如果你的步數傷害夠高的話,神速應該是不至於需要用到 )

 

 

打敗後會出現重要的儲存點,儲存後繼續往下面出口前進

★提醒事項:
在分隊進行的迷宮裡,只要其中一隊踩著儲存點,切換到其他的隊伍一樣可以存檔、搭帳篷恢復,不妨好好利用。

 

 

接著是單線,往下、往左一路繞一圈到上方樓梯的門進入

( 注意:只有這個區域會極低機率出現 A257-姆德斯德,一般都是遇到 A097-動子 )

 

 

接著是兩個管道通路,先走左邊的 ( 爬進去後依照管路方向往左移動 )

 

 

左邊取得一個寶箱 ( 原力之盾 ),繼續往右下前進 ( 左邊是逆向的單行道下不去 )

 

 

下來之後,先往左側走到底取得一個寶箱 ( 原力鎧 ),再中間入口進入

 

 

取得另一個寶箱 ( 緞帶 ),圖中綠色的開關是用來讓隊伍 1 通過用的機關,現在沒差,之後還會再來一次,拿完寶箱就往回走

 

 

返回後直接往右側入口進入

 

 

單線繼續往前走,進門後會遇到下一個 BOSS

( 注意:只有這個小通道會出現 A265-威克托奇美拉,沒遇到就四處轉一下 )

 

 

八龍倒數第二隻:黃龍

 

 

八龍戰 (7):B070-黃龍

HP 32400

 

★低等級攻略:

( 開戰前裝備好防雷的防具,再找個人裝備魔石幻影,或戰前先行全體隱形 )

1. 一開場可能會遇到 百萬伏特 的全體攻擊,不過以現有的裝備等級是不用擔心全滅

2. 第一個可以出手的人馬上丟 狂暴 給他,接著全體隱形即可確保安全

3. 愛怎麼攻擊就怎麼攻擊…..蠻廢的 BOSS….

 

 

打完後八龍就只剩最後一隻。左上如果繼續走會需要打三鬥神,這裡先不急,先原路返回

( 或用傳送魔法、道具傳送石,也可以直接離開迷宮回到飛空艇 )

 

 

如果你是用走路的要返回的話,走到剛剛有經過的兩個管道處,這次走右邊的上去就能繼續原路返回

 

 

到出發點後站在最左邊等,空中有勾子經過時,頭上出現驚嘆號時點一下就能回到飛空艇

 

返回頂部

 

 

隊伍 3 路線

返回後飛空艇後再次進入瓦礫之塔,這次將最強隊編到隊伍 3 的位置

 

 

在隊伍 3 的路線中也有可能遇到像這樣的組合無法逃跑:巨型凶惡巨獸 + 威克托龍 x2,想逃跑的話只要把巨型凶惡巨獸打死即可,方法同前面提到過的方式,給他狂暴後全員隱形再處理。

 

 

開始一樣先切換到隊伍 3,往下前進

 

 

左側先拿寶箱 ( 深紅帽子 ),然後直接進入左側的門

 

 

單線走到盡頭有 2 個寶箱 ( 花鼠套裝臂甲 ),拿完就原路返回

 

 

返回到外側後往右下走,進入盡頭的門

 

 

單線來到這裡,先拿上面的寶箱 ( 勇者指環 ),然後走左下有密道可進入 ( 如圖中箭頭 )

 

 

密道往下走會看到一個房間,但需要從兩側繞下去才能到房間裡,左右都可以,先參考圖中的路線,建議走左邊就好,較不用彎太多次,只要往左、往下再往右就能到達房間 ( 路線看不清楚的話稍微摸索一下不難走的,我懶得畫完整的圖了….XD )

 

 

小房間取得一個寶箱 ( 神盾 ),然後就返回剛剛的暗道入口處

 

 

返回這裡後往上走,從上方的輸送帶上去

 

 

接著往左邊走,會經過一個儲存點,繼續往左 ( 中間下面的管道是用來返回起點的 )

★提醒事項:
在分隊進行的迷宮裡,只要其中一隊踩著儲存點,切換到其他的隊伍一樣可以存檔、搭帳篷恢復,不妨好好利用。

( 注意:此區域有機會出現 A268-普羅米修士,沒遇到的話隊伍 1 的路線也有機會 )

 

 

要下樓梯之前會先遭遇 BOSS 戰,可以先儲存或是中斷一次預防萬一

 

 

BOSS 戰:B076-煉獄炎魔B077-羅睺B078-計都

HP 30800、8000、11000

 

★低等級攻略:

1. 更保險一點,全員可裝反射指環,除了英雄之盾外,還可找人裝寒冰盾、烈焰盾等

2. 狂攻中間的本體即可,兩側的手基本上不用動他,否則滅掉會引發本體使用隕石魔法

3. 步數傷害猛攻即可 ( 其實玩到這裡應該攻略方式也不用寫了,大家都會了XDDD )

 

 

打完後繼續往下面通道前進

 

 

★低等級攻略建議事項

注意接下來的小通道,這裡會出現 A260-陸地巨蟲,只會單獨出現而且無法逃跑,在低等級攻略時為了全狂暴全圖鑒的收集,勢必要收下這傢伙的 4600 經驗值,人選一樣是嘎鳴。( 低等級全圖鑒全狂怒最後一次吸收經驗值 )

 

攻略方式很簡單,先陸續丟 催眠狂暴 給它,接著格格用 機械空氣錨,然後除了嘎嗚之外三人都自殺,最後嘎嗚看是要等它醒來或是打醒它,對方一行動就會結束,嘎嗚吞下 4600 經驗值,升級到 Lv 20,這也將是低等級攻略中的最後一次有角色升級 ( 如果不是為了全圖鑒全狂怒技的話,可以用其他方式來避開它 )。

 

 

繼續前進,在右側取得寶箱 ( 終極萬靈藥 ) 後往中下方繼續走

( 如果你還沒去找 A215-齊格弗裡德這個終極萬靈藥請留下來勿用 )

 

 

到了這裡先從門旁的通道上去取得寶箱 ( 彩虹畫筆 ),再回來進入門裡 ( 左邊亮星星的寶箱開關是用來連接左側另一區域的通道用的,現在也用不著,最後一次重新組隊再去按即可 )

 

 

經過這樣的小通道一樣會出現 A260-陸地巨蟲,基本上打過一次即可,之後在這種通道請裝備上 莫魯魯護身符 快速通過,免得再撞上

 

 

盡頭是八龍的最後一隻:骨骸龍

 

 

八龍戰 (8):B071-骨骸龍

HP 32800

 

★低等級攻略:

1. 裝備上只要防即死攻擊即可,不防其實也沒多大影響

2. 狂丟神聖棒,或是步數傷害連發即可解決

 

 

八龍全數打倒後,獲得魔石:聖戰,並且接著會出現隱藏迷宮之一的開放訊息「龍穴」(龍の巣),在巨龍首競技場北方海面的島上。而右側的通道繼續前進也是一樣要打三鬥神,這邊先直接返回隊伍 3 的起點 ( 或用傳送直接離開迷宮 ),離開瓦礫之塔,重新再做最後一次的編隊

 

返回頂部

 

 

隊伍 1 路線

最後一次編隊,這次要平均分配。主要是會使用步數傷害的三人 ( 斯特拉格斯、格格、嘎嗚 ) 以及戰士類可穿強力裝備的四人 ( 埃德加、洛克、塞麗絲、蒂娜 ) 要分在四個隊伍中,順序沒差,大概像下圖的分配方式即可

 

 

一般攻略提醒:

如果你只是一般的攻略方式,沒有要收集怪物圖鑒什麼的,除了莫古那隊可以不遇敵之外,另外的兩隊記得裝備 驅魔手鐲 以降低遇敵機率。

 

首先是隊伍 1 ,往下開始前進 ( 裝備記得檢查好 )

 

 

走到底先取得一個寶箱 ( 睡神王冠 ),然後從左側入口進入

 

 

再從左側輸送帶繞下去,單線前進 ( 右邊的是返回用的,用不到了 )

 

 

下個區域會經過一個寶箱 ( 千王骰 ),繼續往下也是單線前進

 

 

接著這裡也只有單線前進,沒有岔路

 

 

最後來到這裡無法前進,需要隊伍 2 按下右邊的開關。這時候可以切換到隊伍 2,依照前面走過的路線來到這裡,就不再重覆一次,請參考前面內容

 

 

隊伍 2 來踩下開關後,就先切回隊伍 1 繼續前進

 

 

這裡只有單線,一路走到底 ( 此區域開始就有不同的怪物出沒,要收集的話自行準備 )

( 注意:此區域會極低機率出現 A268-普羅米修士,沒遇到就要耐心繞 )

 

 

這一段還是單線,繼續前進 ( 注意:只有這一小塊區域可以遇到 A258-魔神龍 )

( 之前在競技場打過魔神龍也會登錄圖鑒,但在獸原要遇到的話這裡就要遇上一次 )

 

 

到了這裡又不能前進了,還記得右邊的亮星星寶箱嗎?這需要隊伍 3 來啟動開關

 

 

隊伍 3 啟動開關,通道連起來後繼續切回隊伍 1 前進

 

 

左側先取得寶箱 ( 風車 ),右側主線前進

 

 

來到一個大門口,會發現門是鎖住的無法前進。左右兩側各有一個綠色開關,看來就是需要隊伍 2 與隊伍 3 一起過來踩了

 

返回頂部

 

 

三隊配合路線

接下來先切到隊伍 2,前進到之前打八龍的地方,從左上出口前進,一路單線前進沒有岔路,直接來到這裡踩下開關

 

 

再切換為隊伍 3,也是到打八龍的地方,從右上方出口前進

 

 

一樣單線就能來到右側踩下開關,中間大門隨即開啟,切換回隊伍 1 繼續前進

 

 

接著又看到三個開關先不用去踩。這裡要說明一下,往左或往右關係到下一場 BOSS 戰由哪一隊先打,先往左下走的話,隊伍 2 會先進來,隊伍 3 會最後進來但接下來會先打二場 BOSS 戰,先往右則反過來變隊伍 2 先打 BOSS 戰,自行決定即可,我這邊是先往左下走出去

 

 

出來會看到機關,直接推下去 ( 站在下面的隊伍 2 要先讓開,否則不給推XD,隊伍 3 也是一樣 )

 

 

接著切換隊伍 2,會看到中間樓梯開啟,直接上去往前走

 

 

接著像剛剛一樣的做法,先往右下走回去,推下機關,換隊伍 3 進來

 

 

隊伍 3 進來後就去踩中間綠色開關,再切換另外兩隊進來踩兩側的開關,開啟中間通道,然後中間的隊伍就繼續往前走,於是將由隊伍 3 先迎接連續兩場 BOSS 戰

 

 

再往前一步就會進入 BOSS 戰,裝備注意防火屬性即可

 

 

BOSS 戰:B080-守護者

HP 60000/弱點:雷水

 

★低等級攻略:

1. 裝備盡量防火,開戰後一人先放重生給隊友預防萬一

2. 攻擊方式不用多說,神速 + 步數傷害、夢幻鬥舞、扔骰子什麼的速戰速決

 

 

打完後會出現儲存點,整理一下狀態繼續前進
( 注意:這裡也會有新的怪物出現,例如:A222-惡精靈 )

 

 

中間的輸送帶是逆向的上不去,直接往左下前進

 

 

走出來後注意:這裡下方有藏了最後一個寶箱 ( 緞帶 ),拿完後再繼續往上走

( BOSS 戰準備,裝備請一樣防火為主 )

 

 

盡頭就是三鬥神之一的鬼神

 

 

BOSS 戰:B083-鬼神

HP 58000/弱點:毒

 

★低等級攻略:

1. 鬼神唯一可吃的狀態是 停止,找個人負責對他放 停止 魔法就能高枕無憂

2. 其餘的人隨便攻擊即可,停止魔法注意要每隔一段時間持續施放

3. 打敗後會獲得 光輝槍

 

打敗後前方出現通道,可以繼續往前走 ( 也可以直接回頭都可以 )

 

 

在小房間可以再次儲存,然後直接往前跳到洞裡去

 

 

掉下來後前面有開關,但這裡要先往回走

 

 

出來後從右邊走回去

 

 

一路回到三隊會合處,繼續往下走

 

 

出來外面踩下開關,兩側各會出現一道新的門

 

 

先切換回隊伍 1,前往剛剛出現的門吧!

 

 

隊伍 1 單線一直走就會來到第二位三鬥神:魔神,準備開戰!

( 裝備請找可防冰屬性或吸收的 )

 

 

BOSS 戰:B081-魔神

HP 63000/弱點:聖

 

★低等級攻略:

1. 一開始可以丟神聖棒針對聖屬性攻擊,注意復活與施放重生給隊友

2. 魔神的 HP 被打過一半之後,會使用青魔法「原力結界」讓各項屬性攻擊無效

3. 接著便以無屬性攻擊,步數傷害、究極….等

4. 打敗後可獲得武器 陸奧守,若你的斯特拉格斯在這一場,也可以學到 原力結界

注意:魔神是 唯一可以學到原力結界的怪物,沒學到建議重來

 

 

打敗後出現儲存點,繼續往前走

 

 

盡頭踩住開關,然後直接切換到隊伍 2

 

 

隊伍 2 繼續前進一路來到最後一位三鬥神:女神 的面前,沒把握的話先看攻略再上

 

 

BOSS 戰:B082-女神

HP 44000

 

★低等級攻略/一般攻略均適用

1. 裝備防雷的裝備,例如雷神盾、英雄盾,其他隊伍也可暫時卸下裝備讓此隊用

2. 重要角色裝備防即死的物品,例如祈安珠紀念戒指 ( 瑞姆/暗影限定 )

3. 女神開場會強制發動詛咒宣告,要躲過只能裝備防即死道具或剛好處於死亡狀態

( 備註:我讓兩人開戰前死亡,另外兩人裝備祈安珠、紀念戒指,結果女神沒放這招….XD )

4. 中了詛咒宣告後倒數完變殭屍是無法以聖水恢復的,所以能躲過多少人就躲多少人

5. 女神有一招青魔法「類星體」可以學,如果沒學到可以通關之後再進來找她學XD

6. 躲過詛咒宣告後就用各種方式進攻盡快取勝

7. 打敗後可獲得 石中劍 ( 這把就是真的了XD )

 

 

打完後一樣會有儲存點,可以繼續前進

 

 

站上開關,再切換到隊伍 3 來站中間最後一個開關

( 記得把角色的裝備都重新調整到位,如下說明 )

 

返回頂部

 

 

最終決戰

★低等級攻略 – 最終戰前準備:

1. 戰前會排出場順序,前四人就安排:斯特拉格斯、格格、嘎嗚、莫古

2. 基本上就由這四人戰到最後比較保險

3. 戰到第三層時,會有諸神黃昏劍可以偷,請讓莫古裝備勳章,再裝盜賊匕首攻擊去偷

( 莫古的 Lv 11 成功率會高些,嘎嗚等級雖然有 Lv 20,但 GBA 版後就無法裝備勳章 )

4. 戰鬥主要重點就是保持重生狀態,步數傷害狂轟…..沒別的了

5. 格格指令安排老樣子:魔法 + 機械 + 學識

6. 三星項環、薩瑪莎靈珠、奇跡之靴…..這些應該不用多說了

 

 

隊伍 3 站上中央開關後便會展開最終決戰!( 超大一段劇情省略,自己看XD )

 

 

出場順序,上面一排的前面四個就放最強組合,後面就….隨便….XD

d

 

 

最終決戰第一層:B084-短臂(右)、B085-長臂(左)、B086-顏面

HP 依上面順序 27000、33000、30000

 

★低等級攻略:

1. 用神速或有連續詠唱的人幫大家放重生魔法,嘎嗚用狂怒技 法夫納巨型爬蟲。

2. 格格對左邊 ( 長臂 ) 使用機械 空氣錨致死一擊,斯特拉格斯對右邊 ( 短臂 ) 放 狂暴 魔法。

3. 接著就集中攻擊中間的臉部,過程中如果有人掛點馬上救活並補重生魔法。

 

 

 

最終決戰第二層:

B087-猛虎(右下)、B088-機械(中)、B089-魔法(左)、B090-力量(右上)

HP 依上面順序 30000、24000、41000、28000

 

★低等級攻略:

1. 擊破順序:中 > 右下 > 右上 > 左

2. 先對 左邊(魔法) 放 沉默,放到成功為止,就可以先封鎖一個

3. 中間(機械)怕 致死一擊,可先用 空氣錨 試試看,如果不成功再試魔法,再不行就硬打

4. 中間幹掉後,接著狂攻 右下(猛虎),打死後盡速讓全員隱形再攻擊 右上

5. 稍微算一下 HP,務必在右上死前保持全員隱形,就能安全躲過十連擊

6. 最後再攻擊被沉默封住的 左邊,順便回復一下狀態

 

 

最終決戰第三層:B091-聖女(上)、B092-沉睡(下)

HP 依上面順序為 9999、40000

 

★低等級攻略:

1. 上一戰的隱形狀態如果還保持著,多少還是有一點幫助XD

2. 確保所有人是具備重生狀態,隱形就沒必要了。

3. 聖女(上)可以偷到 諸神黃昏,沉睡(下)可以偷到 究極武器,依我的安排是讓莫古偷諸神黃昏。

4. 因為莫古的等級與盜賊匕首偷盜機率的關係,需要花點時間才能偷到手,建議可用青魔法 怪音波 先把敵人降級後再偷,效率會比較好。( PR 版已確認偷到手也無法保留,不知道未來是否會更新。)

備註:莫古等級如果是 Lv11 的話,基本上只能偷到諸神黃昏 ….,聖女 Lv58沉睡 Lv71,如果想要偷到究極武器,等級需在 Lv21 以上,可以自行安排,關於偷盜成功率可以參考 [專題] 偷盜・掉落。而 PR 版已確認在通關後的存檔會回復到最終戰前的狀態,因此無法保留偷到的武器,還是希望未來可以更新。

5. 東西一偷到手後先處理上面的,因為全屬性吸收,請繼續用步數傷害、究極

6. 下面的要仔細算一下 HP,不要讓他在 HP 剩 10000 左右出手太多次,多利用神速

7. 打倒之前仍要確保所有人都具備重生狀態,直到下一戰

 

 

最終戰:B093-凱夫卡

HP 62000

 

★低等級攻略:

1. 最後一戰了,沒什麼好說的,就是神速、重生、步數傷害、究極、丟神聖棒…..

2. 凱夫卡 HP 減到一個程度後會開始抓狂,出現很可怕的攻擊,自己看著辦吧XD

 

 

打敗凱夫卡之後,迎來了超棒的結局與配樂,長達 20 多分鐘,務必看完啊!

 

 

終於看到了 END …. ( 痛哭流涕….可是還有隱藏迷宮沒寫…. )

 

 

記得一定要保存破關資料,這樣才能繼續前往新增的迷宮與收集其他要素

 

 

有保存通關資料的存檔上方會多一顆星星用來辨識

 

 

FF6 iOS/Android 版正規劇情到這邊結束 ( 靈魂祠與龍之巢以後有時間才能寫…. )

2022/2/22 新增以下文章:

 

這一次雖然是以低等級攻略來進行編寫,但由於資料收集與事先截圖的需求,在截圖中大家看到的等級可能和說明的內容不一樣,請別誤會XD

 

這次低等級攻略 + 全圖鑒 + 全狂怒技 ( 圖鑒與狂怒技當然還沒收完,有空再慢慢收…. )

瓦礫之塔最終戰結束,最後的角色等級如下表請參考

角色等級經驗值升級
所需
備註
蒂娜Lv 6672384經驗值初始化
洛克Lv 6672384經驗值初始化
埃德加Lv 6672384經驗值初始化
馬修Lv 6672384初始等級
塞麗絲Lv 6672384經驗值初始化
暗影Lv 6672384經驗值初始化
凱嚴Lv 71056496初始等級
嘎嗚Lv 2026001359吸收陸地爬蟲經驗值
塞策Lv 6672384初始等級
斯特拉格斯Lv 92184792經驗值初始化
瑞姆Lv 6672384初始等級
莫古Lv 1139361144初始等級
烏瑪羅Lv 6672384初始等級
格格Lv 6672384初始等級

 

後記:

這一篇欠了有一年了吧?( 居然有這麼久了XD ) 這段時間我經歷了很多事情,也換了新工作,必須要花上比別人更多的時間來讓自己進入狀況,所以網站幾乎就沒時間好好照顧了,否則很容易分心而影響到工作,希望大家能夠見諒。

 

無論如何,至少把這一篇寫出來了,而且還是利用過年的連休六天才寫得出來,因為 FF6 要寫的東西真的太多了,我的個性又不可能隨便寫一寫,光是整理怪物資料就花了不知多少時間,這一篇的截圖最少也有 120 張以上,後製處理也幾乎花了一整天。大家把這一篇看完的時間可能只有 30 分鐘以內,但我這一篇足足花了至少 60 個小時以上才寫完…..你相信嗎XD

 

我知道 FF6 還有隱藏迷宮沒寫完,也知道 FF4TA 只停在第一篇 ( FF1/FF2 的隱藏迷宮大概也沒力寫了XD ),來日方長啊!35 歲的大叔我還是要先以工作為主,但我絕不會忘記建立這個網站的初衷,網站主機與網址的費用仍然會持續繳的…….

 

很久沒有寫攻略,一寫又寫了這麼一大篇,下一篇會是何時呢?

希望那一天很快就會到,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

 

2022/2/22 更新隱藏迷宮文章:

 

Part 2-5 瓦礫之塔最終戰 ( 完 )

 

返回頂部

 

上一篇:Part 2-4 其他支線說明

下一篇:Part 3-1 龍穴(首次進入)

 

返回 FF6 攻略總目錄

LuLu總裁 需要您的贊助

( 若您想了解每一篇攻略是如何完成的,請參考:每一篇攻略的編寫過程 )

如果你覺得我的攻略寫得還不錯有幫助到您,也希望日後網站的運作能夠更好的話,希望可以得到您的贊助,有意願的話請參考下面說明,金額不論大小,我都會非常感激您的幫忙!

 

● 線上刷卡/超商繳費

 

PayPal 捐款 ( 無信用卡的話請參考:合作/邀稿/捐款贊助 )
請直接點選下圖,點進去之後可以自行輸入您要捐款的金額。
注意單位是 USD,謝謝您的協助!

30 則評論

30 則評論

  1. Ryan

    2015/02/23 at 18:26

    感謝Lu大的心血力作!!
    讓小弟可以重溫童年的回憶~~

      【引言】

  2. 阿立

    2015/02/24 at 01:33

    這篇攻略寫的真的超讚的 支持^^a

      【引言】

  3. 小邱

    2015/02/24 at 03:59

    感動得無以復加~
    支持一下!

      【引言】

  4. Richard

    2015/02/24 at 11:00

    Lu Lu總裁:
    對妳的苦心、費心、用心
    非常的感動!
    力推、分享、捐款
    力推、分享、捐款
    力推、分享、捐款
    無疑是最好的鼓勵
    也請求各位大大、鄉民、網友加入支持
    給:優秀的、用心的、才華的~您
    在理想與現實得到充分的滿足!

      【引言】

  5. Beecasa

    2015/02/24 at 23:02

    過年也宅在家玩到差不多這一段了,終於要來個了解 XDD
    期待已久的最終回,

    分享我個人低等偷三星項環的小撇步
    1. 搭飛行船到鳳凰洞窟外的平原, 並停在平原上, 調整一下隊伍及配備,
    (1)洛克(LV8)(赫爾墨斯之靴+盜賊手鐲), 武器隨便
    (2)格格(LV10)(赫爾墨斯之靴+盜賊手鐲), 武器隨便, 技能要有 “偷盜” 及 “機械”, 機械要有 聲波增幅器
    (3)斯特拉格斯(LV9)(赫爾墨斯之靴+疾風髮簪), 武器隨便, 青魔法建議要有 “怪音波”(沒有也偷得到)
    (4)埃德加(LV8)(赫爾墨斯之靴), 機械要有 聲波增幅器
    調整後遊戲存檔(不是中斷),調整後遊戲存檔(不是中斷),調整後遊戲存檔(不是中斷)
    2. 搭飛行船到鳳凰洞窟上方, 然後潛進去, 隊伍一就是剛剛四個人, 隊伍二隨便, 然後進洞窟, 如果遇到的怪物不是 伽琉普德斯鳥*1+混沌龍*2, 就退出遊戲重新讀檔(不是選繼續, 是從存檔讀取), 然後重複 2. 的動作, 一直到遇到 伽琉普德斯鳥*1+混沌龍*2 的組合為止(有要搜集圖鑑也可以遇到相遇的怪物後回到主地圖存檔再來)
    3. 開戰後, 埃德加放 聲波增幅器, 洛克 與 格格 開始偷盜, 斯特拉格斯 如果有 怪音波 就對伽琉普德斯鳥放, 使牠降等, 偷到的速度還蠻快的, 而且我遇到四次, 偷到的都是 三星項環, 很快就偷盜四個.
    偷到之後就逃走, 一定要回到主地圖存檔, 一定要回到主地圖存檔, 一定要回到主地圖存檔, 然後重複 2. 3. 的動作.

      【引言】

    • LuLu總裁

      2015/02/24 at 23:14

      非常感謝您的分享,我找時間把您的這則內容加到這一篇裡面喔!謝謝!^^

        【引言】

    • LuLu總裁

      2015/02/25 at 03:48

      剛剛已經把你提供的方式加到三星項環那一段的後面囉!我有稍微幫你重新排了一文字的段落與版面,你應該不會介意吧XD

        【引言】

  6. Beecasa

    2015/02/25 at 21:12

    LuLu總裁:
    剛剛已經把你提供的方式加到三星項環那一段的後面囉!我有稍微幫你重新排了一文字的段落與版面,你應該不會介意吧XD

    有幫上忙是我的榮幸 :D

      【引言】

  7. Roy

    2015/02/27 at 01:11

    Amazing, it is one of the best website for me.

      【引言】

  8. Daill

    2015/02/27 at 15:53

    首先对您说一声新年快乐,为了所有玩家您辛苦了,我们必须支持您!!!
    期待FF6的隐藏部分!!!

      【引言】

  9. Lance

    2015/03/02 at 23:32

    攻略真的寫的超棒的!!!感謝LU大的辛勞!!!支持支持

      【引言】

  10. Spica

    2015/03/03 at 22:08

    今天破玩了

    真的是神作!!!

    剛開始玩的時候還覺得這什麼破介面

    神手把+神字體

    在 iPad 上面玩才會好一點

    FF5的介面就好多了

    最後破玩了還是超級感動!!

    LULU攻略只剩下FF2沒破玩了XD

      【引言】

  11. f5zc3383

    2015/04/23 at 16:04

    提个建议,文章全自己写很累哒,其实看文章的玩家也有一部分是自己整理和总结的,如果开辟一个面板让他们把自己的资料展示出来不是很好吗,文章由lu审核通过即可张贴,这样就能保证质量,望lu考虑一下。

      【引言】

    • LuLu總裁

      2015/04/23 at 22:31

      謝謝您的建議,只是目前連自己發文的時間也沒有,哈哈

        【引言】

  12. gg

    2015/05/07 at 02:19

    鬥技場:皿(長頸龍)貓耳帽(吞噬巨蟲)勛章
    超牛逼的打法
    雖然不是完全低通
    但可以參考參考
    交換物品:皿→貓耳帽
    挑戰對象:長頸龍
    對戰角色:莫古 LV 26
    角色狀態:河童 + 浮空
    使用裝備:河童全套
    使用飾品:巨人護腕(物理攻擊增加) + 黑帶(50%機率反擊)
    戰鬥位置:前排
    說明:
    穿了全套河童裝後,基本上物防滿(255)
    如果站後排的話,長頸龍物攻都是損血(0)
    但站在前排的話,損血也只有(1)
    不過鬥技場內,長頸龍似乎只會物攻(沒遇到它放魔攻過)
    所以接下來就只是放著看河童.VS.長頸龍 PK 疏死戰
    基本上這種打法應該在各版本也都行得通才對
    但如果是選擇對戰角色的話
    可能選擇力量較高的角色會比較快一點結束
    當然如果有其它大大,有低等更優的打法,也希望指點一下
    不過無聊的話,這樣放著看河童和長頸龍對叉也滿好笑的
    PS:換到貓耳帽之後,要換勛章時,對戰吞噬巨蟲,也是這樣打
      不過吞噬巨蟲會用魔攻沙塵暴,所以比較不適合
      純粹是因為我血還夠,所以懶得重新配裝換裝

      【引言】

  13. tylerd

    2015/05/20 at 14:06

    請問怎樣才能轉出777,我試了很多次都不行。

      【引言】

  14. f5zc3383

    2015/05/28 at 17:00

    Lu大,我最近制作了FF6A版的龙之巢迷宫地图,对你接下来写攻略应该会有帮助吧,而且我也希望你能帮我检查下我做的地图有没有疏漏,能给我你的邮箱吗?

      【引言】

    • LuLu總裁

      2015/05/28 at 17:02

      謝謝您,只是最近應該是無睱寫攻略,哈哈
      我的郵箱在網頁最下面的聯絡方式有,謝謝你~

        【引言】

  15. gg

    2015/06/01 at 23:51

    跟【黑暗原力】學【青魔法】

    註:本篇純為個人重玩 FF6 嚐試其中細節的心得分享
      若有網友不喜歡,或認為此類方式類似找 Bug 或破解的方向
      建議可以不要往下看
      希望對 FF6 的相關細節有興趣的網友們喜歡

    在【瓦礫之塔】中會遇到的【黑暗原力】要跟它學【青魔法】其實還滿容易的
    基本上,最好能先在【瓦礫之塔】遇到一場【兩隻】的【黑暗原力】
    然後再到【獸原】裡,打到【第53場】
    在【獸原】的【洞窟】門口,進進出出的
    很容易就可以洗到【兩隻】的【黑暗原力】出場
    PS:1.【洞窟】裡,除了【螳螂】和【奇美拉】基本上沒有其它的怪
       【螳螂】只要【隱身】可以很容易就【逃跑】
       但遇到【奇美拉】的話,是不能【逃跑】的
       所以如果洗到一半,遇到【奇美拉】的話
       就【重新讀檔】飛到【獸原】左邊的小島上遇個怪
       再飛回【獸原洞窟門口】重新存檔,繼續洗,就可以了
      2.這邊提到的所有【存檔】動作,都是指【暫存】
       而不是遊戲中提供的【記錄 セ-ブ】唷!

    進入重點
    遇到【兩隻】的【黑暗原力】後
    一開始先選擇【即死】魔法【指定】其中一隻【黑暗原力】
    PS:先不要按下【確認】,先【存檔】了,再按【確認】
      如果【即死】魔法失敗的話,可以馬上【重新讀檔】再讓它死一次
      基本上【各指令】的【成功與否】其實應該是透過【微秒】的方式
      再加以【計算】來取得【當下指令】的【執行】是否會【成功】
      所以,當你的【存檔】如果【重新讀檔】後
      建議再次【存檔】,這樣就能夠改變【微秒】的時間差
      進而改變【指令】的【成功與否】囉!
      而且連【偷盜】所能夠【偷到的道具】也可以依此類推
      利用【高高】來【模仿】施放【諸神黃昏】把怪物變【道具】也一樣

    先解決掉其中一隻【黑暗原力】後,就要開始注意另一隻【黑暗原力】的動作了
    這時候,建議能夠選中一個角色,有學【復活、終極治癒、即死】的角色
    選擇進入【魔法選擇欄 まほう】的狀態,時間會停止
    (
     拍謝,這部份忘了提,要設定遊戲選項 コンフィグ 第一項 バトルモ-ド 選到 ウェイト
     選道具或魔法和一些指令的時候,時間就會停止
    )
    在【魔法選擇欄 まほう】的時候,一樣先做【存檔】
    然後再跳出 ( 一小段時間 ),再重新選到【魔法選擇欄】,再【存檔】
    重複這個動作,直到【黑暗原力】要出手攻擊的時候
    就可以比照上面提到的【微秒】時間差,來一一洗出【黑暗原力】施放各種不同的【青魔法】了

    由於【黑暗原力】的【魔法攻擊】總共有【七輪】,每一輪都有【三種】魔法
    所以可以慢慢的洗到它放過所有青魔法後,再送它個【即死】,就可以都學到囉!
    PS:【黑暗原力】每一輪會放的【魔法攻擊】可以參考【天幻】的【怪物圖鑑 240 號】
      http://ff6.ffsky.cn/enemies/FF6Monster.htm
      【天幻】應該算是個人目前看到整個介紹很完整的資料站
      連【怪物】的【主動/被動】攻擊模式腳本都有導出來
      可以更精準的掌握到每隻怪物的攻擊方式,進行迴避、欺騙、引誘

      【引言】

  16. gg

    2015/06/05 at 00:13

    低等級在競技場 PK 吉克弗里德的另一種選擇
    http://youtu.be/nVQkVtPcGc4

      【引言】

  17. S-blue

    2015/09/03 at 21:39

    請問總裁為什麼我拿石中劍去競技場賭注~只會出現會鼻息的怪物直接把我吹走…這樣我根本遇不到吉爾伽美什阿……

      【引言】

  18. 張小瑋

    2016/01/26 at 07:29

    謝謝大叔的攻略,因為以前已經破過了

    這次是幾乎ㄧ步步跟攻略走
    跟以前自己玩有不同的樂趣

    原來這邊有個密道啊?
    靠!原來這個王這麼容易打?
    噗!這個道具沒攻略再讓我破十次也發現不了。

    Ff6ㄧ直是我心中的神作

      【引言】

    • LuLu總裁

      2016/02/15 at 14:02

      神作不管用什麼方式玩,在什麼平台上玩,永遠都是神作!而且每隔幾年拿出來再玩,都會有不同感受喔!FF6 真是太棒了!

        【引言】

  19. 阿震

    2016/03/19 at 00:05

    感謝LU大的詳盡又完美的攻略~

    我有個疑問,壓等用意不就是要極致培養角色,然後爽爽輾爆BOSS!
    但LU大壓等壓到打最終BOSS都打過了0.0
    這樣都破完了再練角色還有甚麼意義嗎?
    還是就只是純粹練爽的?

      【引言】

  20. 阿震

    2016/03/19 at 13:37

    感謝LU大詳盡完美的攻略~

    有一個疑問想請問一下,
    壓等的目的是最後能培養出極致的強角,
    然後爽爽輾壓BOSS,
    但LU大用最低等就打過最終BOSS了,
    這樣壓等到全破後再培養角色有什麼意義嗎?

      【引言】

    • LuLu總裁

      2016/03/23 at 00:29

      如果你是第一次玩,就爽爽的練等去玩,好好享受劇情就好啦~ 低等級攻略是用來挑戰與自虐用的XD

        【引言】

  21. 阿震

    2016/03/22 at 01:43

    在競技場那”改名卡→奇蹟之靴”,
    這場用格格的指令建議直接”速寫X3″,
    因為就算全都用速寫,格格還是會普通攻擊,
    如果放速寫X2+攻擊X1,會很常普攻速寫出現率很低,
    會打超久才成功,小小的建議~

      【引言】

  22. 明月惡魔

    2016/04/08 at 16:18

    我發現很多人在評論區說世界崩潰后找瑞姆的畫館里沒有怪物的,還有就是在競技場里遇不到暗影直接被吹飛的,這都是同一個原因造成的。lulu大人沒有在攻略中提到,我說明一下。(最好加到攻略中去)
    1:在世界崩潰后如果在獸原洞穴遇到瑞姆,就說明觸發了這個原因。
    2:在崩潰后遇到的是瑞姆,說明在打完崩潰前最後一個boss后,在三鬥神爆發后逃跑的5分鐘內,沒有等暗影而直接跳上飛船的,那麼暗影就會死去。(如果暗影不死的話,需要5分鐘內跑到飛空艇,先跳入飛船的選項出來,選擇否,然後再多次觸發選項,有”暗影還沒來“的選項。選了后就等待)。
    3:如果暗影死了。那麼瑞姆就只會出現在獸原洞窟而不會出現在畫館了。既然沒有瑞姆畫畫,那麼妖怪就不會跑到畫上面去附身。自然最變態的狂暴技能“大王花”就沒有了,魔石也無法得到了。
    也就是說,要全圖鑒的必須要等待暗影。

      【引言】

  23. 血腥玫瑰

    2016/06/16 at 22:07

    想請教獸原的問題:
    網上的資料,我只剩下這幾個:
    B050 提丰
    B059 無頭騎士
    A027 獅鷲魚
    A124 齊格弗里德
    A245 死刑骸骨
    但我如何找都遇不到(有使用總裁教的中斷法)
    還有A102 冬貝利群,找到了但狂暴技里沒有得使用??

      【引言】

  24. dywsy21

    2020/02/25 at 07:15

    LuLu总裁你好,帮您的文章勘个误:您提到的全游戏只有一个萨玛莎灵珠是错的。在最后的魂之词里能遇到一个红色的罐头,在它身上可以偷到!但是几率非常低,推荐带洛克和格格俩人无限神速偷,否则有时间限制根本偷不到(偷到的时候忘了截图了,下面是我两个萨玛莎的图片)

      【引言】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tected by WP Anti Spam

我以為的熱門文章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