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5 圖文攻略

[遊戲攻略] FF5 (iOS舊) 3-1 第三世界:第一塊石板

眾人從艾克斯迪司城被傳送到了熟悉的泰空城,直接進去吧!( 與門口士兵對話後進入 ) 在裡面受到了大臣的歡迎,進入事件 ( 省略 ) 可以行動之後,控制巴茲往右下出去找可露兒 ( 如果你試著走上去找蕾娜、法利斯會……




Final Fantasy V ( FF5, iOS )

Walkthrough – Part 3-1

3rd World: The first Stone Tablet

 

最終幻想 5 ( iOS )

Part 3-1 第三世界:第一塊石板



返回 FF5 攻略總目錄

(01) 泰空城
——–1.1 – BOSS 戰:蟻獅
(02) 吉多祠堂 > 古代圖書館 > 慕亞村
——–2.1 – 取得:勇者利劍弱雞匕首 ( 二選一 )

——–2.2 – 習得:魔力之歌

(03) 金字塔
——–3.1 – 金字塔 地圖1
—————BOSS 戰:石像鬼 x2
——–3.2 – 金字塔 地圖2
——–3.3 – 金字塔 地圖3
——–3.4 – 金字塔 地圖4
——–3.5 – 金字塔 地圖5
——–3.6 – 金字塔 地圖6
——–3.7 – 金字塔 地圖7
——–3.7 – 金字塔 地圖8
—————取得:第一塊石板

返回 FF5 攻略總目錄

————————————————————————

泰空城

出現怪物列表

編號 圖爾村旁峽谷 (事件) 可習得青魔法
怪物名稱 HP 弱點 偷盜 掉落 青魔法 一般 操縱
286★ 蟻獅 8100 高級治療劑 小屋

———————————————————-

2013/10/27 update: ( 感謝網友 (-_-;) 分享各時期武器的使用心得 )

以下為網友 (-_-;) 原始心得內容:

個人選出10款最實用武器,排名不分先後(非單純最強攻擊力)
1.正宗 – 因為有優先行動,可用時魔的神速,再用極速和強力守護,打超強boss挺好用。
2.小叮噹之鈴 – 平常攻擊力只有55。但亂擊卻超強,試過Lv65後自由人可以扣1800-3800(不太穩定),能擊中分身中的敵人(如忍者)、打後排敵人、甚至變青蛙攻擊力照樣不減。
3.弱雞匕首 – 不用解析,聽聞除了127攻擊力外,角色的速度也會影響其攻擊力。得到隱藏迷宮的武器後才開始脫離戰線。
4.魔化細劍 – 好處在於魔法劍士能裝備。通關前、尤其是未把全職業master前都會用得上。
5.飛龍槍 – 打龍專用。
6.火、冰、雷棒 – 故事初段當道具使用可以低Lv戰勝boss。
7.雙刃槍 – 第二世界強力武器,又可以同時升忍者學二刀流。
8.治療之杖 – 未學龍劍前,長途迷宮必備。
9.疾風弓 – 一般情況下學識亂擊後,就不用弓了,所以它是令獵人與弓發揮真正威力的途徑。
10.諸神黃昏 – 雖非最強,但使用時間長而且無屬性。

本來 究極武器 很好,連魔劍、炮擊、青、紅魔都能裝備,但到手真的太晚了。就如黑暗魔法,好用的一大堆(如深度凍結、地獄之風等),已經用不上了。

———————————————————-


眾人從艾克斯迪司城被傳送到了熟悉的泰空城,直接進去吧!
( 與門口士兵對話後進入 )




在裡面受到了大臣的歡迎,進入事件 ( 省略 )




可以行動之後,控制巴茲往右下出去找可露兒
( 如果你試著走上去找蕾娜、法利斯會被擋下來的XD )




可露兒加入後,兩人往外城外走會撞見一名士兵說河上的橋架好了




往泰空城的西南方走,過橋之後往北方前進
( 路上都不會遇敵,相當奇怪XDDDD )




來到之前通往海盜巢窟的洞穴




要進入時會遇到陸行鳥波可,還有…. ( 事件 )




事件過後,騎上陸行鳥,走回泰空城,往北方前進




陸行鳥是可以通過小河川的,繼續往西北方走




繞著繞著,來到了圖爾村附近,從左邊有個峽谷進入後直走
( 找不到的話看一下地圖位置 )




等一下會直接 BOSS 戰,要準備一下
1. 目前只有巴茲與可露兒 2 人,職業要調整好
2. BOSS 具有水屬性弱點 ( 冰亦可 ),建議轉職黑魔快速解決


突然掉到了洞窟中,出現了怪物!




BOSS 戰:286-蟻獅 / LV 53
HP:8100 / 弱點:
攻擊:怪音波 ( 等級減半 )、消化液




攻略:
1. 用黑魔法 大暴雪 或是丟 玄冰棒 攻擊,每下有 2000 以上傷害
2. 攻擊 4 次後應該可順利解決
3. HP 傷害到一定程度後 BOSS 就會逃走


打完怪物之後,好像也出不去。這時候洞口上方垂下了一根繩子,控制巴茲上前要去抓繩子,但是一直被弄….XDDDDDD ( 會是誰呢?)




事件後,法利斯加入隊伍。繼續前往西南方不遠處的另一個洞窟 ( 吉多祠堂 ),你也可以走回去圖爾村逛逛,但沒什麼好逛的XD

返回頂部



吉多祠堂 > 古代圖書館 > 慕亞村

出現怪物列表

編號 古代圖書館(135~140) / 慕亞村(154~156)  週邊 可習得青魔法
怪物名稱 HP 弱點 偷盜 掉落 青魔法 一般 操縱
135 催眠法師 1600 治癒之杖、高級治療劑 皮帽
136 木人樹精 2200 力量之藥、守護之飲 速度之飲
137 刺蝟 1000 金針 金針 千針刺   V
138 巨蚺 1800 解毒藥 眼藥 吸血 V  
139 暗影 1000 高級治療劑 聖水 吸血 V V
黑色衝擊   V
破防   V
140 神木巨人 4170 英雄之藥 巨人之藥 大勁風 V V
154 蛞蝓 1820 治療劑、高級治療劑
155 幽寡婦 1820 治療劑、高級治療劑
156 邁卡萊法師 2000 絲線法袍、死亡之鐮 光之法袍 勁風 V  
月之笛 V V
千針刺   V
縮小旋律   V


來到了吉多祠堂,見到了翻過去的吉多,然後開始說故事
( 好長的事件…..欲知詳情請自行體驗XD )




事件過後,眾人被彈飛到了古代圖書館 ( 真的很容易被彈飛 ),吉多說明許多事及接下來的任務,並交給眾人「封印之書」




可以行動之後,先往上走,到圖書館的頂層去




找右邊的學者對話,可以習得「魔力之歌
( 現在不拿以後就圖書館毀掉後就沒了 )




接著就離開圖書館,往左側的通道前進




中途經過長老樹與流沙沙漠的入口都會有小事件,之後就會看見一個金字塔,先不要進去,繼續往左邊走 ( 注意:開始會遇敵了 )




繼續往左邊走,過了沙漠可以來到慕亞村




從酒吧的後面繞到左下角小屋,再從小屋的後面往下直走進入森林




接下來的路線太難解釋了,我以自己行走的順序簡單說明:
( 開始 ) > > 下到底後往回走兩步 > > > > 下到底




大概的路線是這樣走,應該….亂走其實也走得到就是了XD
( 即使換成盜賊也是看不到路線的 )




到了盡頭後,畫面一轉到了 FF5 的經典場景,出現一個老人要你選兩個箱子:

左:勇者利劍、右:弱雞匕首




一般的攻略都是建議選右:弱雞匕首

我也不例外,選了右邊,這兩個箱子在寶箱開啟率中只會算是一個寶箱。

勇者利劍:戰鬥時每逃跑 1 次攻擊力便下降 5 點
弱雞匕首:戰鬥時每逃跑 2 次攻擊力便提升 1 點

怎麼看都該選 弱雞匕首,攻擊力上限是 127,但是以我查到的資料中,關於傷害值的說明雖然我看不是很懂,但主要是說 弱雞匕首 實際可造成的傷害會很可觀,提供參考。


拿完隱藏的武器後,可以去慕亞村補給一下,然後前往沙漠中的金字塔。

返回頂部



金字塔




出現怪物列表

編號 金字塔  週邊沙漠區域 可習得青魔法
怪物名稱 HP 弱點 偷盜 掉落 青魔法 一般 操縱
141 沙蠍 2150 治療劑、解毒藥 暗物質
142 巴雷塔 1000 治療劑 高級治療劑

編號 金字塔 (有 * 號的都是被 147-澤費羅斯 呼叫出來的) 可習得青魔法
怪物名稱 HP 弱點 偷盜 掉落 青魔法 一般 操縱
051* 毒化士兵 540 戰斧、戰鎚 解毒藥
058* 死化奇美拉 1000 三叉戟 鳳凰尾巴 水紋吐息 V V
063* 隆卡騎士 860 高級治療劑、力量之藥 祕銀盾
080* 掘地蟲 1000 鳳凰尾巴 以太
099 石像(寶箱) 3300 高級治療劑、雙刃槍 金針 死亡厲爪   V
112* 鎮塔巨人 2420 遊擊槍 巨人之藥 破防 V  
129* 堅鋼巨像 3650 治療劑、高級治療劑 高級治療劑
143 鮮血拉米亞 2100 少女之吻、荊棘頭冠 拉米亞王冠 千針刺 V  
144 金字鰩 2200 力量之藥 治療劑
145 尼羅石碑(註1) 1200 守護之飲 閃光 V  
黑色衝擊 V  
破防 V  
146 太古龍(寶箱) 9960 火地 鳳凰尾巴 龍牙
147 澤費羅斯(註2) 3780 治療劑、萬靈藥 萬靈藥
148 木乃伊 2900 治療劑、高級治療劑 聖水
149 虺蛇 1280 解毒藥、高級治療劑 解毒藥
150 機械頭 7210 雷水 以太、臂甲 速度之飲 ???   V
導彈 V  
火焰放射 V  
151 詛咒妖(寶箱) 1980 聖水 聖水
152 大木乃伊 6000 高級治療劑、聖水 高級治療劑
153 賽克麥特 6000 高級治療劑、盜賊護手 水晶鎧
181 瀑布守衛(寶箱) 4000 頭巾、英雄之藥 帝王指套
288★ 石像鬼 5000 治療劑、鳳凰尾巴 高級治療劑


(註1)145-尼羅石碑 身上雖然有青魔法,但是他自己的 MP 不足,要學的話需丟以太幫他補一下 MP …..XD

(註2)147-澤費羅斯 會呼叫各種怪物出現如下:
051-毒化士兵058-死化奇美拉063-隆卡騎士080-掘地蟲112-鎮塔巨人129-堅鋼巨像 等等六種怪物,打死一個會再呼叫一個….XD





金字塔 地圖1
進入後調查門口,旁邊兩個石像便會攻擊,進入 BOSS 戰




BOSS 戰:288-石像鬼 x2 / LV 33
HP:5000 x2 / 弱點:無
備註:若只打倒一個便會復活,需同時打倒




攻略:
1. 只打倒一個會復活有點麻煩,推薦用青魔法 3 級核爆
2. 3 級核爆 每次傷害 3000 以上,兩發就能解決
3. 若要用其他方式,建議以 LV 5 的黑魔法一次攻擊兩個


打敗後封印之書發生效果,開啟了入口,直接進入吧!
( 旁邊樓梯上去可以看看風景,最後就知道樓梯是幹嘛的了XD )




進來內部後先從左側上去




盡頭調查左右兩側的機關,地上的刺會開出一條路,繼續往下前進
( 踩到刺是會中毒的 )




下來後順著流沙掉下去




旁邊的寶箱 ( 寒冰盾 ) 會遇敵,路上的怪物也會遇敵,拿完繼續前進
( 寶箱遇敵:詛咒妖 x4、路上遇敵:虺蛇 )




怪物補充說明:( 這兩種你等一下會遇到非常多次,所以說明一下XD )
1. 寶箱內的 151-詛咒妖,LV 44,推薦用 4 級強重力 後再補個全體魔法即可
2. 路上的 149-虺蛇,LV 35,但是用 5 級致死一擊 對不死系不太管用XD
3. 但是…..因為兩者都是不死系,可用 鳳凰尾巴 ( 秒殺 )、恢復系魔法攻擊


出來後單線到右下轉進來,再往上面的另一個入口前進




看到隱藏通道了嗎?( 盜賊出動,後面還有的 ),往左繼續前進
( 牆上的洞也會有虺蛇出現 )




出來調查中間的木乃伊會遇敵:152-大木乃伊 ( LV 0 )
HP:6000 / 弱點: ( 不死系…..嗯….知道該怎麼做了嗎?XD )




打敗大木乃伊之後進入小房間取得寶箱:詛咒戒指
( 想試試的話,這東西有內建死亡宣告功能XD )




原路返回,經過這裡時啟動開關可以關掉流沙,然後直接往左走過來,可以回到一開始的入口,進入左側第二個通道





金字塔 地圖2
這裡把三個開關都打開就可以開門了,往右側入口繼續前進
( 還是會遇到虺蛇….還真多…. )




這裡有三個寶箱,由左至右分別是:烈焰盾、暗物質、白法袍
( 全部都有怪物看守,最右邊寶箱會遇到 146-太古龍 + 145-尼羅石碑 x2 )




遇敵:146-太古龍 / LV 35 / 不死系
HP:9960 / 弱點:火地




攻略:
1. 5 級致死一擊鳳凰尾巴 試過都很難成功 ( 還是有機會的 )
2. 推薦放兩把黑魔法 大火焰 解決他,每下 5000 多傷害
3. 後面的尼羅石碑用雷魔法處理即可


打完後繼續前進,右邊的通道看準時機一次盡快通過即可
( 沒看好會滑下來重走,被刺到還是會中毒 )





金字塔 地圖3
這一段除了之前遇過的虺蛇之外,還有很多 150-機械頭 跑來跑去 ( 用雷魔法處理 ),先往上方走,最上面共有三個寶箱




左寶箱:萬靈藥、右寶箱:萬靈藥
中間要打 148-木乃伊 x3 ( 弱點 ) 後進入取得另一個寶箱:荊棘頭冠




接著來到左下角,按下開關可以取得左側寶箱:黑法袍
( 一樣會遇敵:太古龍 + 尼羅石碑 x2 )




最後到左側的木乃伊,再一次打完木乃伊 x3 後進入通道




終於有儲存點了 ( 呼…. )





金字塔 地圖4
先走左側通道拿寶箱 ( 暗物質、水晶鎧 ),再回來走右側下去
( 寶箱遇敵:151-詛咒妖 x4、099-石像 x5 )
( 沒錯,就是巴爾城 B2 的石像….送他 5 級致死 謝謝 )




接著右下有暗道繞到右側中間取得寶箱 ( 黑裝束 ),再往左下入口是主線
( 寶箱遇敵:181-瀑布守衛 x3 )




寶箱遇敵:181-瀑布守衛 x3 / LV 47 / HP 4000 x3
( 低機率掉落 帝王指套 )




這低機率掉落的 帝王指套,若沒有掉不妨重讀剛剛的存檔多試幾次
( 後面還有寶箱會出現同樣敵人,不過這一個離儲存點比較近,重來很方便 )
( 帝王指套:物防+8、力量+5,提升物攻命中率 )

返回頂部



金字塔 地圖5

接著這裡的流沙旁邊都有開關可以關掉,先走以下路線:
( 如果不小心先關掉了,離開這個房間再進來一次即可 )
1. 先往第一道流沙下去剛剛那一層取得一個寶箱:暗物質 ( 會遇敵 )
2. 回來關閉流沙,往右走到右側的門進入




兩個開關,右邊的是陷阱會掉下去重走,請開左邊的,寶箱都拿完後返回
取得寶箱:暗物質、暗物質、9000 元、8000 元
( 左邊的兩個寶箱會遇敵:詛咒妖 x4 )




回到這裡後,關閉第二及第三個流沙開關,進入右下入口 ( 主線 )





金字塔 地圖6

先走左側通道上去,中間是主線等一下回來




左上有暗道,延著暗道共可取得 3 個寶箱,都拿完再返回
取得寶箱:大地之鎚 ( 遇敵:181-瀑布守衛 x3 )、10000 元、小屋




返回下面中間的入口進入





金字塔 地圖7

這裡共有三個寶箱,地上的石板每隔幾秒會移動,踩空會掉下去,但是有幾塊是固定不會移動的,看個幾次就知道規律了,且在石板上走動會很慢,有時候每次只能走一步,不太好移動。路線參考如下:

1. 先不管地板,踩空一次掉到下一層拿寶箱 ( 萬靈藥 ),再回來這裡
2. 三個寶箱都拿完之後,先走右上去拿 2 個寶箱,再回來這裡走左上 ( 主線 )
( 寶箱:右 – 黃金髮飾、中 – 守護戒指、左 – 緞帶 )




右邊是剛剛拿過的寶箱:12000 元、暗物質 ( 會遇敵 )
左側寶箱:萬靈藥、暗物質 ( 會遇敵 ),接著中間要延著深色的樓梯走,繼續前進 ( 白色的會滑下去,所以剛剛從另一邊是過不來的 )





金字塔 地圖8
終於到了最後一個房間,取得「第一塊石板」後,進入事件 ( 省略 )




事件過後,直接往下走便能離開金字塔




現在可以先回到左側的慕亞村去補給、休息一下,然後就往右邊的原路返回吧!( 往長老樹的方向 )

Part 3-1 第三世界:第一塊石板 ( 完 )

返回頂部




上一篇:Part 2-3 第二世界:艾克斯迪司城

下一篇:Part 3-2 第三世界:第二塊石板

返回 FF5 攻略總目錄

LuLu總裁 需要您的贊助:

( 若您想了解每一篇攻略是如何完成的,請參考:每一篇攻略的編寫過程 )

如果你覺得我的攻略寫得還不錯有幫助到您,也希望日後網站的運作能夠更好的話,希望可以得到您的贊助,有意願的話請參考下面說明,金額不論大小,我都會非常感激您的幫忙!

 

PayPal 捐款 ( 無信用卡的話請參考:合作/邀稿/捐款贊助 )

請直接點選下圖,點進去之後可以自行輸入您要捐款的金額。

注意單位是 USD,謝謝您的協助!

 

by LuLu總裁

如需轉載,請說明出處,並附上本文連結,謝謝!

想隨時追蹤 LuLu總裁 的文章更新進度嗎?

一起到 LuLu總裁 的 Facebook 專頁按個  吧!

93 則評論

93 則評論

  1. 逼毆逼

    2013/04/15 at 03:05

    頭香 !! 很詳細的攻略^^ 第一次打到帝王指套的時候是一次掉兩個….當時還想說一次掉兩個那應該不是甚麼好東西….呵呵

      【引言】

  2. LuLu總裁

    2013/04/15 at 03:10

    逼毆逼 :
    頭香 !! 很詳細的攻略^^ 第一次打到帝王指套的時候是一次掉兩個….當時還想說一次掉兩個那應該不是甚麼好東西….呵呵

    謝謝^^
    這一篇感覺比較短一些,因為接下來三天不在家,
    下篇要很多天後才能寫完了…..T.T

      【引言】

  3. XYZ

    2013/04/15 at 04:11

    總裁大人 小的愚昧 是否請教一個問題 我網路上查到說 有個隱藏職業 需要集滿3個徽章 之後可拿到 聖騎士 職業
    不過查了一下 似乎是騙人的? 那隱藏職業 就是最後那4個 劍鬥士+砲擊士+預言士+死靈法師外+一個模仿士嗎??
    打金錢歸到底能不能拿到徽章?

      【引言】

  4. Fish

    2013/04/15 at 04:13

    XYZ :
    總裁大人 小的愚昧 是否請教一個問題 我網路上查到說 有個隱藏職業 需要集滿3個徽章 之後可拿到 聖騎士 職業
    不過查了一下 似乎是騙人的? 那隱藏職業 就是最後那4個 劍鬥士+砲擊士+預言士+死靈法師外+一個模仿士嗎??
    打金錢歸到底能不能拿到徽章?

    金錢龜勳章99.99%是唬爛的…早期我曾經用模擬器的save & load大神去衝金錢洞窟,也確實讓13步全遇金錢龜也順利擊敗吃,結果當然是什麼都沒有XDDD

      【引言】

  5. XYZ

    2013/04/15 at 04:23

    所以根本也沒有 什麼聖騎士職業了 對吧….他馬的

      【引言】

  6. XYZ

    2013/04/15 at 04:26

    害我不敢進入第3世界…掛在第2世界狂練功

      【引言】

  7. shoglay

    2013/04/15 at 11:36

    153 賽克麥特 6000 – 高級治療劑、盜賊護手 水晶鎧
    這怪,只能打一次,打死就沒了,盜賊護手要記的偷,我忘了能不能逃走在偷,盜賊護手可以提高偷東西的機率,我覺得還蠻重要的

      【引言】

  8. ABC

    2013/04/15 at 13:03

    請問我現在拿了殺雞匕首,是不是要開始一直掛機逃跑?一直把它的攻擊練到最高?

      【引言】

  9. Rocky

    2013/04/15 at 13:20

    ABC :
    請問我現在拿了殺雞匕首,是不是要開始一直掛機逃跑?一直把它的攻擊練到最高?

    跑兩次就升1,其實練到最高還蠻快的,十分鐘左右吧,但有人說他最高可以升到127,我好像只升到124??,原本攻擊力有3,在加124才變127,另外我看我的道具欄有個小叮噹之鈴,今天才看到,到底哪裡撿到的阿,都沒注意,備註是寫甚麼夢幻之鈴的,取這名字還真有趣….

      【引言】

  10. 嗶嗶

    2013/04/15 at 13:32

    12神器選哪三個比較好呢?謝謝大大的回答^_^

      【引言】

  11. Fish

    2013/04/15 at 17:02

    嗶嗶 :
    12神器選哪三個比較好呢?謝謝大大的回答^_^

    個人第一次是先拿石中劍、正宗、神聖槍這三個,尤其是正宗的附帶的戰鬥一開始優先行動,對戰鬥的幫助可說是非常的有幫助!

      【引言】

  12. JoeyCute

    2013/04/15 at 17:41

    分享:
    1. 上次我拿了弱雞匕首,但懶去處理他,因為有12神器和神之黃昏等,都有挺多武器選擇。所以這次我拿了另一把,不逃就好。。。
    2. 12神器最終全都會拿完的,所以要拿什麼,應該看你現在的職業,方便可以馬上使用。
    3. 其實金字塔三個人打上去是挺吃力的。兼且會令三個人與公主有距離(練職級其實大家需要的點數一樣啊(全職))。所以最快的打法是:什麼也不拿,跑上最頂層,KO了Boss,完了劇情接著便是接回公主,接回公主才回來大開殺界。。。

      【引言】

  13. Teddy

    2013/04/15 at 20:34

    在會遇敵寶箱拿正宗裝盜賊的遁逃用自動可以練弱雞匕首,比較快也比較輕鬆!!!

      【引言】

  14. 黑狼

    2013/04/15 at 23:15

    Rocky :

    印象中,殺雞小刀有附帶 “遁逃” 的效果,有時後偷東西或練功還沒成功,就突然遁逃,一陣錯扼~

      【引言】

  15. wish1840

    2013/04/15 at 23:36

    我記得以前勇氣之劍攻擊高達150.. ios的也是如此嗎??

      【引言】

  16. Ed

    2013/04/16 at 09:27

    勇氣之劍就算沒裝備,逃跑一樣會扣!
    但物理輸出是現階段最大。
    隱藏迷宮後才有更強力武器!

      【引言】

  17. 逼毆逼

    2013/04/16 at 14:21

    wish1840 :
    我記得以前勇氣之劍攻擊高達150.. ios的也是如此嗎??

    是的…. 攻擊力是150. 我現在拿雙手勇氣之劍和諸神黃昏,加上獵人的亂打技能. 每一下平均是1800. 打完八下就有14400的傷害了. 很多血多的怪都很快就可以解決了^^

      【引言】

  18. Ethan Lin

    2013/04/16 at 15:59

    JoeyCute :
    分享:
    1. 上次我拿了弱雞匕首,但懶去處理他,因為有12神器和神之黃昏等,都有挺多武器選擇。所以這次我拿了另一把,不逃就好。。。
    2. 12神器最終全都會拿完的,所以要拿什麼,應該看你現在的職業,方便可以馬上使用。
    3. 其實金字塔三個人打上去是挺吃力的。兼且會令三個人與公主有距離(練職級其實大家需要的點數一樣啊(全職))。所以最快的打法是:什麼也不拿,跑上最頂層,KO了Boss,完了劇情接著便是接回公主,接回公主才回來大開殺界。。。

    先接完蕾娜再回來打真是個不錯的方式
    以前玩FF5 最討厭就是蕾娜等級低了一些些XD
    不過其實三個人闖迷宮也還好
    我覺得鎮魂歌太威了 不死系直接全員秒殺…Orz

    另外修正一下 跑上最頂層 沒有Boss….XDDD

      【引言】

  19. intotherain

    2013/04/16 at 21:53

    逼毆逼 : 是的…. 攻擊力是150. 我現在拿雙手勇氣之劍和諸神黃昏,加上獵人的亂打技能. 每一下平均是1800. 打完八下就有14400的傷害了. 很多血多的怪都很快就可以解決了^^

    勇氣劍加諸神黃昏二刀流,相當於 150 + 140 = 290

    勇氣劍配雙手持,直接攻擊力*2,相當於 150*2 = 300

    雙手持勇氣劍 + 亂打,總共四下總傷害大於二刀流的八下,提供給您參考。

    另外,這個傷害也會贏過弱雞刀,因為整個遊戲只有一把弱雞刀,

    但雙手持勇氣劍攻擊力*2,贏過弱雞刀。

    SQUARE 的設計很巧妙,弱雞刀無法雙手持,勇氣劍可以

      【引言】

  20. intotherain

    2013/04/16 at 21:54

    逼毆逼 : 是的…. 攻擊力是150. 我現在拿雙手勇氣之劍和諸神黃昏,加上獵人的亂打技能. 每一下平均是1800. 打完八下就有14400的傷害了. 很多血多的怪都很快就可以解決了^^

    勇氣劍加諸神黃昏二刀流,相當於 150 + 140 = 290

    勇氣劍配雙手持,直接攻擊力*2,相當於 150*2 = 300

    雙手持勇氣劍 + 亂打,總共四下總傷害大於二刀流的八下,提供給您參考。

    另外,這個傷害也會贏過弱雞刀,因為整個遊戲只有一把弱雞刀,

    但雙手持勇氣劍攻擊力*2,贏過弱雞刀。

    SQUARE 的設計很巧妙,弱雞刀無法雙手持,但是勇氣劍可以

      【引言】

  21. LuLu總裁

    2013/04/16 at 22:52

    大家的資料都好棒,謝謝你們的分享!

      【引言】

  22. Ethan Lin

    2013/04/16 at 22:54

    那個賽克麥特被打死時 有提到哥哥的樣子 但我在金字塔裡找不到啊 那是怎麼回事?

      【引言】

  23. LuLu總裁

    2013/04/16 at 23:13

    Ethan Lin :
    那個賽克麥特被打死時 有提到哥哥的樣子 但我在金字塔裡找不到啊 那是怎麼回事?

    在比較後面的樓層,妳在最後兩層繞就會有了
    比較明確一點的話就是第一次遇到寶箱裡面有「瀑布守衛」的那個樓層就可以遇到。

      【引言】

  24. shoglay

    2013/04/16 at 23:45

    LuLu總裁 : 在比較後面的樓層,妳在最後兩層繞就會有了
    比較明確一點的話就是第一次遇到寶箱裡面有「瀑布守衛」的那個樓層就可以遇到。

    哥哥他在力之塔,叫米諾陶諾斯,我還沒玩到那正確翻譯是啥就不知了

      【引言】

  25. LuLu總裁

    2013/04/16 at 23:55

    shoglay : 哥哥他在力之塔,叫米諾陶諾斯,我還沒玩到那正確翻譯是啥就不知了

    哈哈哈我以為他要問的是賽克麥特要去哪找,抱歉抱歉XDDDD

      【引言】

  26. Aniki520

    2013/04/17 at 08:26

    旁邊的寶箱 ( 寒冰盾 ) 會遇敵,路上的[怪物]也會遇敵,拿完繼續前進

    怪物應該是寶箱吧?

      【引言】

  27. LuLu總裁

    2013/04/17 at 11:34

    Aniki520 :
    旁邊的寶箱 ( 寒冰盾 ) 會遇敵,路上的[怪物]也會遇敵,拿完繼續前進

    怪物應該是寶箱吧?

    「路上的怪物」指的是路上走來走去的 虺蛇 啊!
    可能我表達不夠清楚XD

      【引言】

  28. JoeyCute

    2013/04/17 at 13:21

    結果玩第二次也等不到LuLu大神了,準備入「無」了。。。

    請問怪物200、307是什麼東東?我只欠這兩隻怪物便齊全了。

    另一位大神Fish兄,我和你應該都是欠一個不知名的成就,我有兩個想法:1. 要與遊戲中所有NPC說過話(包括兩個世界合併後);2. 要拿到所有的「道具」(包括一些只有偷才能拿到的東西)。

    如果是。。。。我猜我要認命,放棄了。。。

      【引言】

  29. 吉姆王

    2013/04/17 at 14:02

    200號-應該是第三世界西南海域會遇到的一種灰色史萊姆型的怪物。

    307號-應該是無的世界最後區域(地面是水晶狀、背景是宇宙狀)遇到的基加美修(他會站在傳送點上面,可以偷源式裝備。)

    以上為我玩GBA版的資料,參考看看。

      【引言】

  30. JoeyCute

    2013/04/17 at 17:28

    吉姆王 :
    200號-應該是第三世界西南海域會遇到的一種灰色史萊姆型的怪物。

    307號-應該是無的世界最後區域(地面是水晶狀、背景是宇宙狀)遇到的基加美修(他會站在傳送點上面,可以偷源式裝備。)

    以上為我玩GBA版的資料,參考看看。

    200號我在要潛水的塔附近遊蕩了兩日都撞不到(聽說有一隻怪叫「魟」,可學完全防禦。但撞極也撞不到。
    請問你指的西南海,是新月鎮對出的海面嗎?

      【引言】

  31. JoeyCute

    2013/04/17 at 18:14

    吉姆王 :
    200號-應該是第三世界西南海域會遇到的一種灰色史萊姆型的怪物。

    307號-應該是無的世界最後區域(地面是水晶狀、背景是宇宙狀)遇到的基加美修(他會站在傳送點上面,可以偷源式裝備。)

    以上為我玩GBA版的資料,參考看看。

    307應該不對。我打爆了一次,如果是站在傳送點上,我一定有打過的。
    200我遍全地圖的海,升了幾級還未遇到。。。。。。。。。

      【引言】

  32. sagaf

    2013/04/17 at 19:54

    第三世界哪裡練等級和職業呢?

      【引言】

  33. Fish

    2013/04/17 at 19:55

    JoeyCute : 307應該不對。我打爆了一次,如果是站在傳送點上,我一定有打過的。
    200我遍全地圖的海,升了幾級還未遇到。。。。。。。。。

    編號200
    http://images.plurk.com/gROR-220vuoC57Ogornlb3Q5Vmd.jpg
    編號307
    http://images.plurk.com/gROR-6BN2wDvjpXRE9T4fuBbKxG.jpg
    .
    200是在第三世界的四方海域才會出現,而四方海域指的是能同時看到大地圖的四個角的海面上!
    .
    307是在無之世界第一個傳點上的吉爾伽美什沒錯,但是圖鑑出現條件不是把他「打跑」,而是把他「打死」…這點前面有大大在留言裡面有做提醒過@@

      【引言】

  34. Fish

    2013/04/17 at 20:09

    Fish : 編號200
    http://images.plurk.com/gROR-220vuoC57Ogornlb3Q5Vmd.jpg
    編號307
    http://images.plurk.com/gROR-6BN2wDvjpXRE9T4fuBbKxG.jpg
    .
    200是在第三世界的四方海域才會出現,而四方海域指的是能同時看到大地圖的四個角的海面上!
    .
    307是在無之世界第一個傳點上的吉爾伽美什沒錯,但是圖鑑出現條件不是把他「打跑」,而是把他「打死」…這點前面有大大在留言裡面有做提醒過@@

    307比較特殊一點,把307打死的話,310就不會出現,但是只打跑的話,會導致307不會出現,只出現310…所以必須分兩次打…
    .
    另外成就我還是差一個啊XDDD 我自己是在想該不會要低等級通關吧…(拜託不要啊!低通真的超折磨人的…囧)

      【引言】

  35. JoeyCute

    2013/04/17 at 20:13

    sagaf :
    第三世界哪裡練等級和職業呢?

    我第一次玩,是在沙漠練的,撞怪頻率挺高,一場有1200經驗值和4 ABP。全員亂擊就成了。
    如果只練職業,在新月鎮與發射台中間的海,會不停撞巨鷹,0經驗但有8 ABP。
    個人覺得最好練還是第一世界石像;「無」的監獄內,打完全知者後在監獄中練。
    另外,在第三世界拿完12武器後,可得南邊海底拿到三個職業,預言仕和炮擊分別有exp, abp 1.5倍的能力,先處理這兩個能力再練級。。。

      【引言】

  36. Fish

    2013/04/17 at 20:24

    編號200出現區域,四方海域大概位置
    http://images.plurk.com/gROR-6qB7SUa4kzIpFIfr6yJzyr.jpg

      【引言】

  37. Jsir

    2013/04/17 at 21:55

    sagaf :
    第三世界哪裡練等級和職業呢?

    練AP當然在最後首領前的無之世界, 配合AP*1.5很快便可全職master

      【引言】

  38. 吉姆王

    2013/04/17 at 22:37

    JoeyCute : 200號我在要潛水的塔附近遊蕩了兩日都撞不到(聽說有一隻怪叫「魟」,可學完全防禦。但撞極也撞不到。
    請問你指的西南海,是新月鎮對出的海面嗎?

    打開地圖看,我是在世界地圖的西南海域碰到的。另外完全防禦的怪物,去【已經沉沒的水之水晶塔】海域拿出堅忍不拔的毅力去等………………

      【引言】

  39. 吉姆王

    2013/04/17 at 22:41

    吉姆王 : 打開地圖看,我是在世界地圖的西南海域碰到的。另外完全防禦的怪物,去【已經沉沒的水之水晶塔】海域拿出堅忍不拔的毅力去等………………

    完全防禦的那位怪物,GBA版的隱藏迷宮裡也可以遇到,且機率不會那麼堅忍不拔…………

      【引言】

  40. 2013/04/18 at 09:41

    請問編號173、174、175的怪在哪呢?

      【引言】

  41. Ethan Lin

    2013/04/18 at 10:02

    吉姆王 : 完全防禦的那位怪物,GBA版的隱藏迷宮裡也可以遇到,且機率不會那麼堅忍不拔…………

    其實在海域上也沒那麼困難吧
    但我聽說牠只出現在一小塊地方 並不是整個俄爾斯塔海域都能遇到
    我是在塔的正北方沿岸一直來回
    沒遇到就馬上逃 順便練殺雞刀 不用半小時就遇到兩次….殺雞刀還沒練到一半強
    第一次打完 才發現我忘記裝上學習XD
    不過第二次打我就拿到龍鬚 因禍得福!

      【引言】

  42. Fish

    2013/04/18 at 10:27

  43. Fish

    2013/04/18 at 10:38

    Fish : 173
    http://images.plurk.com/gROR-4Ci0PH1QqxeLMHNWVj2uwc.jpg
    174
    http://images.plurk.com/gROR-UJqLNnL5gRZ50BUf07tkn.jpg
    175
    http://images.plurk.com/gROR-3IPGPUM1Hb9ykv39veu5Jq.jpg
    .
    出現區域在第三世界被無的力量吞噬後的伊斯特利村周邊
    http://images.plurk.com/gROR-2YeWGGz40zGWfwGi8gbeWq.jpg

    174的伊斯特利龍為稀有怪,且遇到後一次就是六隻一組,當初在補圖鑑時,我寒冰牛都打43隻了才遇到一次伊斯特利龍…囧,心中一度出現「真的有這隻怪物存在嗎?」的感覺…QQ

      【引言】

  44. Fish

    2013/04/18 at 14:43

    全成就達成!
    http://images.plurk.com/gROR-1RFK0zrzVQY7W2niOe2HR3.jpg
    只能說這真的是盲點…在SFC時期這舉動不知道做過幾十次有了,沒想到這小細節竟會被拿來當成就XDDD
    .
    給點提示吧!跟怪物擊倒數、稀有道具蒐集度、戰鬥次數、等級高低通關之類的完全無關!
    重點在劇情上,但不是支線,跟最終BOSS有關,只是正常人不會在已經準備好要打最終BOSS時還特地去做「某件事」,跟「無之力」有一點點關係!

      【引言】

  45. JoeyCute

    2013/04/18 at 14:57

    Fish :
    全成就達成!
    http://images.plurk.com/gROR-1RFK0zrzVQY7W2niOe2HR3.jpg
    只能說這真的是盲點…在SFC時期這舉動不知道做過幾十次有了,沒想到這小細節竟會被拿來當成就XDDD
    .
    給點提示吧!跟怪物擊倒數、稀有道具蒐集度、戰鬥次數、等級高低通關之類的完全無關!
    重點在劇情上,但不是支線,跟最終BOSS有關,只是正常人不會在已經準備好要打最終BOSS時還特地去做「某件事」,跟「無之力」有一點點關係!

    .。。。怎猜啊。。。

      【引言】

  46. JoeyCute

    2013/04/18 at 15:10

    Fish :
    編號200出現區域,四方海域大概位置
    http://images.plurk.com/gROR-6qB7SUa4kzIpFIfr6yJzyr.jpg

    感謝!處理掉這個這麼難找的東西了。。。我一直在西南邊靠陸地的地方,難怪怎也撞不到。

      【引言】

  47. LuLu總裁

    2013/04/18 at 16:25

    大家好,前幾天出門不在家,這兩天才會開始著手 Part 3-2 的編寫,
    抱歉讓大家久等,這期間也看到好多很棒的分享,謝謝大家喔!^^

      【引言】

  48. 2013/04/18 at 16:35

    蠢蠢的再問個問題。。有編號228到242的怪嗎?圖鑑都空的@@

      【引言】

  49. Fish

    2013/04/18 at 16:59

    :
    蠢蠢的再問個問題。。有編號228到242的怪嗎?圖鑑都空的@@

    228在無之世界裡算滿少出現的「動子」,就三顆小小紅紅的圓球,不過在隱藏迷宮裡也會遇到,而229-242全部都在隱藏迷宮裡都會遇到。

      【引言】

  50. Clyde

    2013/04/18 at 17:25

    慢慢玩, 也終於玩到這了…

    等總裁更後面的詳細解說啦! XD

      【引言】

  51. 2013/04/18 at 20:27

    Fish : 228在無之世界裡算滿少出現的「動子」,就三顆小小紅紅的圓球,不過在隱藏迷宮裡也會遇到,而229-242全部都在隱藏迷宮裡都會遇到。

    隱藏迷宮是通關後才有出現嗎?

      【引言】

  52. 小傷

    2013/04/18 at 20:28

    請問一下165 166 167 310 這幾隻在哪?

      【引言】

  53. intotherain

    2013/04/18 at 21:08

    Fish :
    全成就達成!
    http://images.plurk.com/gROR-1RFK0zrzVQY7W2niOe2HR3.jpg
    只能說這真的是盲點…在SFC時期這舉動不知道做過幾十次有了,沒想到這小細節竟會被拿來當成就XDDD
    .
    給點提示吧!跟怪物擊倒數、稀有道具蒐集度、戰鬥次數、等級高低通關之類的完全無關!
    重點在劇情上,但不是支線,跟最終BOSS有關,只是正常人不會在已經準備好要打最終BOSS時還特地去做「某件事」,跟「無之力」有一點點關係!

    LuLu總裁 :
    大家好,前幾天出門不在家,這兩天才會開始著手 Part 3-2 的編寫,
    抱歉讓大家久等,這期間也看到好多很棒的分享,謝謝大家喔!^^

    看到 fish 大已解了所有成就真讓人開心,表示假以時日我們也有機會拿到全成就!

    我覺得 LuLu 大提供的不只是一個攻略的平台,而是與眾多 FF 迷—其中不乏超級高手—交流的平台,謝謝 LuLu 大,請繼續加油!

      【引言】

  54. 水月

    2013/04/18 at 21:17

    補充一個小BUG讓大家小心一點…

    今天打完奧汀,好不容易有偷到守護戒指(本人有點收集癖..^^)
    正滿足地往回走,本想從巴爾城正門出去,結果不小心掉到之前進來的洞窟裡
    想說也好,用傳送也OK,結果一傳送..竟然回到剛過完的不死鳥之塔…
    想當然是沒有黑陸行鳥停在森林的…被困在沙漠裡走不出去…
    只好讀檔重來…連繼續都沒轍…
    平常仗著繼續的功能很少存檔…結果….唉…欲哭無淚啊….

    前因後果是這樣的
    之前已經有從洞窟裡進去一次,可是那次一直偷不到戒指,
    就把反鎖的門先打開,以後再來偷
    今天過完不死鳥之塔,最後一件事就是打奧汀了
    想說從巴爾城正門進去快多了^^
    正慶幸之前有先開門
    結果打完掉進地洞,一用傳送就回到沙漠裡了…
    應該是程式判定你最後進去,可以用傳送出來的地方是不死鳥之塔
    巴爾城不算…從地洞掉進去的洞窟也不算…
    結果就…..

    應該不會有人像我這麼多偶然一起發生啦..
    但還是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引言】

  55. 蔡北極

    2013/04/18 at 21:38

    沒想到澤費羅斯叫出來的怪物
    打了不會算在怪物圖鑑裡面…

      【引言】

  56. Fish

    2013/04/18 at 22:09

    : 隱藏迷宮是通關後才有出現嗎?

    是的,要通關後才能進入隱藏迷宮。

      【引言】

  57. Fish

    2013/04/18 at 22:11

    小傷 :
    請問一下165 166 167 310 這幾隻在哪?

    165、166、167我手邊的資料是在雙塔的右塔(力之塔)出現的,由於此塔也是一次性地圖,如果您沒當時的存檔的話,只好等LuLu大的攻略看有沒有其它會出現的地點了…(我印象中是沒有)
    .
    而310您用滑鼠滾輪往上滾一下就會知道怎麼取得了@@

      【引言】

  58. 2013/04/18 at 22:57

    Fish : 是的,要通關後才能進入隱藏迷宮。

    感謝>”<~解答了我目前的疑惑

      【引言】

  59. JoeyCute

    2013/04/18 at 23:32

    165,166,167應該是在雙子塔的。我先前都漏了。因為分了隊,怕不夠打,跑太快遇不到怪,很易打漏。

    Fish兄,307的怪有什麼特點,37000血,打了7000會逃走。即最少一次過要打30000血。。。

      【引言】

  60. Fish

    2013/04/18 at 23:52

    JoeyCute :
    165,166,167應該是在雙子塔的。我先前都漏了。因為分了隊,怕不夠打,跑太快遇不到怪,很易打漏。

    Fish兄,307的怪有什麼特點,37000血,打了7000會逃走。即最少一次過要打30000血。。。

    在設定裡面把戰鬥速度調慢一些,戰鬥訊息也放慢(他講話的對話框會比較慢消失,且在他講那麼多話的間隔裡,還是有出手機會的),全員戰鬥一開始就先上極(急?)術,武器有多強就拿多強的,巴茲本身力量較高,加上緞帶全能力+5,較適合做攻擊輸出,魔法劍用核爆術再配亂打,不用做恢復的動作了,全員一起做物理攻擊就好,打爆307並不難@@反正打爆之後圖鑑有出現,也還是會讀檔重來XDD
    .
    不然就全員二刀流,能力裝亂打+時空魔法,一開始就神速→亂打X2,四人各行動一次就是亂打X8…區區30000?小事一樁啊!

      【引言】

  61. JoeyCute

    2013/04/19 at 02:30

    Fish : 在設定裡面把戰鬥速度調慢一些,戰鬥訊息也放慢(他講話的對話框會比較慢消失,且在他講那麼多話的間隔裡,還是有出手機會的),全員戰鬥一開始就先上極(急?)術,武器有多強就拿多強的,巴茲本身力量較高,加上緞帶全能力+5,較適合做攻擊輸出,魔法劍用核爆術再配亂打,不用做恢復的動作了,全員一起做物理攻擊就好,打爆307並不難@@反正打爆之後圖鑑有出現,也還是會讀檔重來XDD
    .
    不然就全員二刀流,能力裝亂打+時空魔法,一開始就神速→亂打X2,四人各行動一次就是亂打X8…區區30000?小事一樁啊!

    @_@”。。。。。我問題出現在設定太快,他說話中間我沒出手就打完了。所以我以為只有一次出手機會。

      【引言】

  62. Ethan Lin

    2013/04/19 at 08:58

    LULU拖稿拖太久了喔 哈 我已經忍不住往後打 真怕錯過些什麼XD

    話說 我在風之石板神殿裡 其中一個寶箱裡遇到怪物 隱身忍者
    我打敗牠後 怪物圖鑒裡卻找不到牠

    後來我讀檔重試一次 寶箱怪變成豹獅
    結果一樣 打敗以後 也沒出現在圖鑒裡

    請問有人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嗎? 難道我遇到bug了?@@

      【引言】

  63. sasa

    2013/04/19 at 14:16

    144 金字鰩在哪裡遇得到呀?
    金字塔過了也沒遇到

      【引言】

  64. Fish

    2013/04/19 at 14:37

    sasa :
    144金字鰩在哪裡遇得到呀?
    金字塔過了也沒遇到

    我在金字塔的這個房間裡遇到的,您再試試看?
    http://images.plurk.com/gROR-6Rp79YufoqDjRZuckTMI7L.jpg

      【引言】

  65. Clyde

    2013/04/19 at 14:56

    sasa :
    144金字鰩在哪裡遇得到呀?
    金字塔過了也沒遇到

    今天好像才在地圖六遇到的樣子, 但遇到的機率真的比其他低 0.0

      【引言】

  66. LuLu總裁

    2013/04/19 at 15:26

    Ethan Lin :
    LULU拖稿拖太久了喔 哈 我已經忍不住往後打 真怕錯過些什麼XD

    話說 我在風之石板神殿裡 其中一個寶箱裡遇到怪物 隱身忍者
    我打敗牠後 怪物圖鑒裡卻找不到牠

    後來我讀檔重試一次 寶箱怪變成豹獅
    結果一樣 打敗以後 也沒出現在圖鑒裡

    請問有人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嗎? 難道我遇到bug了?@@

    抱歉還有工作要做,沒那麼快寫好,應該今晚半夜 03:00~03:30 左右才會出吧…
    ( 我還要養家活口啊…只有兩隻手…Orz )
    .
    你說的寶箱內怪物確實是沒有出現在怪物圖鑒中的,不是 bug。
    ( 昨天剛寫到這邊,有確認過,豹獅這個怪物不在收集範圍中,很怪但是不用擔心 )

      【引言】

  67. sasa

    2013/04/19 at 16:04

    Fish : Final Fantasy V (

    144 金字鰩在哪裡遇得到呀?
    金字塔過了也沒遇到

    Fish : 我在金字塔的這個房間裡遇到的,您再試試看?
    http://images.plurk.com/gROR-6Rp79YufoqDjRZuckTMI7L.jpg

    Fish : 我在金字塔的這個房間裡遇到的,您再試試看?
    http://images.plurk.com/gROR-6Rp79YufoqDjRZuckTMI7L.jpg

    謝fish,最終還是在這邊打到的(打了二十多場…orz)

      【引言】

  68. Leo

    2013/04/19 at 20:50

    打隱封印神殿的亞米加及神龍改怎打,強得太可怕

      【引言】

  69. Leo

    2013/04/19 at 20:51

    應該是通關後的封印神殿

    Leo :
    打隱封印神殿的亞米加及神龍改怎打,強得太可怕

      【引言】

  70. LuLu總裁

    2013/04/19 at 20:56

    Leo :
    打隱封印神殿的亞米加及神龍改怎打,強得太可怕

    建議您可以先看完 Part 1-1 ~ 3-1 文章下面的回應喔!
    我記得之前有很多人熱心分享過 ( 因為有人問過 )
    加油!

      【引言】

  71. Leo

    2013/04/19 at 21:14

    找了幾遍都沒有,是在那一part下面?

      【引言】

  72. Fish

    2013/04/19 at 21:49

    Leo :
    找了幾遍都沒有,是在那一part下面?

    傳~送~門~~~
    https://www.hdlulu.com/wordpress/2013/04/06/ff5_part1_5/comment-page-3/#comments

      【引言】

  73. Jsir

    2013/04/19 at 22:14

    歐米加改不難打(我是開自動KO他的…)
    而真正難打的神龍改小弟的心得如下: (quote回自己的文章)
    終於拿到了那個神龍改的”終極武器”了 T__T
    分享些少小弟的心得, 小弟是以3個自由人(能力皆是時空+JUMP)和1個模仿師(能加是時白青魔法)
    裝備: 注意我試了很多次皆配備兩支飛龍之槍進入戰鬥, 但也死得很慘… 所以我痛極思痛先以以下裝備進入:
    自由人: 飛龍之槍 + 寒冰盾 + 緞帶 + (閣下最強的裝甲) + 珊瑚介指
    模仿師: (any武器) + 寒冰盾 + (閣下最強的盔) + (閣下最強裝甲) + 珊瑚介指
    簡言之, 寒冰盾 + 珊瑚介指是必備的, 因為神龍兄一開始就會送你一個全體頻死, 而裝備了以上兩件寶貝可讓牠在下一round替我們補回已扣了的血, 再來便要記得神龍兄的攻擊特性, 牠只會讓你在牠每兩次攻擊後讓你有短時間可出手, 其他時間一律無敵
    以下是次序: (謝這裏的fish兄提供, 但經小弟試過次序上有些出入)
    1、大守護
    2、全體頻死
    (可出手)
    3、火燄 或 吹雪
    4、殭屍吐息
    (可出手)
    5、地陣 或 全體雷擊
    6、連續物理攻擊兩下
    (可出手)
    7、風之翼 或 毒瓦斯
    8、詛咒
    (可出手)
    9、海浪 或 至高無上
    10. 一個令你必中的全隊沉黑魔法….
    重覆以上
    知道了後便只需在可出手的回合全力出擊, 當神龍兄替我們回完血後, 到我們第一個朋友可出手時, 第一時間用時空魔法的神速, 這可讓我們有多一次進攻機會, 之後便去道具, 把盾變回飛龍之槍(沒錯, 最好有6枝… 努力偷吧 XD), 之後jump x 2, 一個主角可扣牠9999*4(二刀流*2), 重覆三次後便可了結他! 而因為最惡毒的全體頻死而被補回血, 所以就算牠臨終前的十億核爆(我也想學….)加隕石最多也應該只能殺掉我們一至兩名同伴…
    就是如此, 終極武器入手!
    希望幫到有需要朋友 :)

    Leo :
    找了幾遍都沒有,是在那一part下面?

      【引言】

  74. Fish

    2013/04/19 at 22:49

    歐美迦改的攻略法…
    基本上牠的行動模式跟一般的歐美迦差不多,最大的決定性就是當牠受到攻擊時會對自己丟萬靈藥,讓自己HP全恢復(65000),同時會變更自身弱點屬性。
    .
    知道以上兩點後要攻下牠其實就沒那麼難了,重點就在於一口氣打掉牠65000的HP,不讓牠有丟萬靈藥的機會,所以需要兩名攻擊手(我是選巴茲跟法利斯),能力均裝魔法劍+亂擊,武器用二刀流,需注意都要支援魔法劍哦!這時應該有拿到一些不錯的高檔武器才對,雖然算一下至少有勇氣利劍or弱雞匕首、諸神之黃昏、天啟劍,三把,缺一把隨便挑一把能支援魔法劍的高攻擊力武器便可。
    .
    打法其實很多樣化,我舉我自己的打法:
    全員飾品裝烈燄戒指+緞帶,巴茲盔甲穿源式盔甲(防混亂)
    讓裝備正宗這把武器的人(我是選可露兒)能力裝上青魔法跟時空魔法
    輔助的人員(我是選蕾娜)能力上白魔跟連續魔
    .
    戰鬥一開始可露兒因為正宗關係會優先行動,這時先使用時空魔法的神速,讓自己有兩次行動機會,丟青魔的強力守護再放青魔法的極速。結束這回合。
    接下來換蕾娜使用連續魔,優先丟一個反射魔法在己方身上,再來丟一個診斷術在被施反射魔法的同伴身上反射回歐美迦改身上,得知牠的弱點後再施放該弱點的魔法劍,直到下次可行動前,其餘成員都先防禦或做恢復動作。
    .
    小技巧是用賭的,我一開始沒用反射診斷術,先猜弱點是冰,巴茲直接魔法劍大暴雪亂擊,猜中了!輪到法利斯時,改附大雷亂擊,又中!牠就Bye了XDDD
    .
    反正就三種屬姓,三種挑兩種去附,打個2~3場總會連續猜中兩次的XDDD(跟猜拳連贏兩場有點類似)…

      【引言】

  75. Fish

    2013/04/19 at 22:52

    上面有打錯字= =,可露兒行動後的神速,第二次行動是放時空魔法的極速,打成青魔法了XDDD

      【引言】

  76. Pindar

    2013/04/29 at 22:56

    感謝Jsir大、Fish大,順利取得最強盾與最強武器^^

      【引言】

  77. Jeff

    2013/06/20 at 18:42

    用弱雞匕首怎麼會自動逃跑阿?

      【引言】

  78. LuLu總裁

    2013/06/20 at 23:13

    Jeff :
    用弱雞匕首怎麼會自動逃跑阿?

    這是弱雞匕首自帶的特殊效果,無法取消。
    裝備弱雞匕首會有 25% 的機會自行發動逃跑,使用上請自行視狀況安排就好了,也不是什麼大問題,攻擊力高的情況下這只算是個小問題根本可以無視。

      【引言】

  79. glacer

    2013/11/13 at 03:57

    镇魂曲,金字塔一路秒杀过去,除了个别

      【引言】

  80. Sawyer

    2013/12/15 at 15:25

    LuLu總裁: 這是弱雞匕首自帶的特殊效果,無法取消。
    裝備弱雞匕首會有 25% 的機會自行發動逃跑,使用上請自行視狀況安排就好了,也不是什麼大問題,攻擊力高的情況下這只算是個小問題根本可以無視。

    我实在受不了了,拿去砸店了。

      【引言】

  81. Sawyer

    2013/12/15 at 15:26

    话说后期当所有职业都master后,有相对固定的职业能力阵容吗?

      【引言】

    • LuLu總裁

      2013/12/15 at 15:52

      全職業 Master,那就用自由人就好了。因為所有的能力都已具備,就跟職業的選擇沒有關係了。

        【引言】

    • LuLu總裁

      2013/12/15 at 15:56

      另外,當你已經全職業能力都具備,這個時候自由搭配喜歡的能力才會比較有趣,除了打幾個特殊 BOSS 需要特定的幾種能力之外,我覺得自己去搭配喜歡的能力就好了。每個玩家都有一套自己喜好的。

        【引言】

  82. smallshu

    2014/01/02 at 23:16

    今天去拿勇士利劍,發現一拿到攻擊是0,有其他大大有遇過一樣的情況嗎@@”

      【引言】

    • LuLu總裁

      2014/01/02 at 23:37

      勇者利劍跟你的逃跑次數有關,每逃跑一次攻擊力就會下降,包含你之前逃跑過的次數,這樣你知道為什麼是 0 了嗎?

        【引言】

  83. smallshu

    2014/01/03 at 09:12

    這樣不就代表如果要選擇勇者利劍,在遊戲一開始時就不能逃跑任何一次了@@”

      【引言】

    • LuLu總裁

      2014/01/03 at 09:14

      哈哈,不然怎麼夠格稱為「勇者利劍」呢?另一個「弱雞匕首」相反的是計算「逃跑」次數,一樣會加入所有的逃跑次數來增加攻擊力,這本來就是二選一的。

        【引言】

  84. ray

    2014/03/30 at 13:32

    在金字塔遇到bug卡圖了,兩隻蛇互頂不動= =

      【引言】

    • ray

      2014/03/30 at 13:37

      中斷重來也一樣XD 唉,讀進度重試了

        【引言】

  85. 5533

    2014/10/10 at 12:26

    弱雞刀 一開始 裝備 0 可以練到最高 攻擊力 127
    他的武器威力 會從 0 慢慢增加到 127 逃跑次數 逃了大概 255 次 達到 127
    之後 在逃跑 10 次 武器攻擊力 維持在 127 不再增加了
    砍同樣的一隻怪物 可以打 4563

    勇氣劍 攻擊力 150 每次逃跑會扣 1 點 拿這把 150 得去砍同樣的怪 打了 3350

    兩把武器相差了有 1200
    而且 弱雞刀 用起來 感覺有無視對方防禦

      【引言】

  86. Kz

    2014/12/27 at 22:02

    金字塔內怪物編號150的機械頭,可以拿野獸殺手打,簡單說…它是魔獸系@@

      【引言】

  87. dhiker

    2015/06/06 at 16:08

    金字塔的針刺地板
    直接用風水師無視就好了
    操作針的開關也同時無視了…

      【引言】

  88. Alex Wong

    2016/05/31 at 19:18

    回到泰空城爲蕾娜和法利斯舉辦舞會時,先別到陽臺找可露兒,從左上方進入泰空王的臥室可以讀到他的日記。遊戲裡衹有這一次機會可以進入他的臥室。

      【引言】

Leave a Reply

取消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tected by WP Anti Spam

我以為的熱門文章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