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分享

[分享] BOSE Companion 3 II – 感動的好聲音




終於,多年前的小小目標,BOSE Companion 3 II 出現在我桌上了。

 

這是很多年前的產品了,現在才終於有機會入手。

 

 

話說,好多年前的某天,在信義威秀的 Studio A 舊址裡,當時有陳列 BOSE 的喇叭和耳機供試聽選購,不聽還好,一聽之下驚為天人!(其實是見識短淺) 畢竟不是專業的音響發燒玩家,聽到那聲音真的很懷疑,這麼小的高音單體竟然可以發出這麼驚人的聲音!

 

 

中高音細節清晰,低頻渾厚,比起家裡 Run 了 6 年以上的 Altec 621,真的是另一個世界的聲音。

 

不過,台灣公司貨的售價也是另一個世界,有興趣的可以自行 Google … XD

 

吭人啊!

 

不過,終於在今年,看到了一組極新的二手品,售價約莫只有之前售價的一半,時機成熟,而且這組 Companion 3 II 已經停產,現在不下手我應該會非常後悔。

 

 

收到貨之後,馬上檢查,感謝前一位主人,只聽了半年就收起來了,品項的確保持得非常新,外觀幾乎沒有任何損傷,一接上 iMac + M-Audio Fast Track 測試,曾經讓我感動的聲音又出現了 (淚)

 

 

原本在桌上的,Run 了 6 年以上的 Altec 621,當時以 $5200 左右入手,6年來聲音也越來越棒!感謝它一路陪伴我聽過無數的好聲音

 

 

也因為 Altec 621 現在的聲音表現依然很棒,於是就給了它另外一個神聖的任務,讓它接上客廳的液晶電視去了,希望將來在客廳看影片的時候會帶來更好的視聽感受!

 

 

621 的重低音箱很大一顆,使用的是 6 吋的低音單體,威力十足

 

 

接下來把 Companion 3 II 給搬了出來,兩支中高音單體真的好小!

 

 

底座原本以為是塑料,結果摸到後才知道它是金屬的

 

 

這個音量控制器超好看,中間圓型是觸控方式的電源開關,摸一下開啟,再摸一下就關閉

 

 

BOSE 有獨家的音響技術,歷史悠久

 

 

擺上桌囉!跟原本 621 的左右聲道喇叭比較來真的小好多XDDDDD

 

 

目前暫時先這樣放,拜 M-Audio Fast Track 外接錄音卡所賜 ( 桌面靠左邊的小台銀色機器 ) 所帶出來的聲音相當乾淨,讓 Companion 3 II 的表現更上一層樓。

 

將來預計再找一塊夠厚重,尺寸剛好的大理石墊在重低音箱下面,以及在左右聲道加上簡單的角錐,加強聲音的表現,減少多餘的震動。由於前一位主人只用過半年,應該也不常播放,現在就持續每天 Run 不同的音樂,期待再過半年後會有更不一樣的感受。

 

 

BOSE Companion 3 II,將來就麻煩你了,給我更好的聲音吧XDDDDD

 

 

Written by LuLu總裁




留下評論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tected by WP Anti Spam

我以為的熱門文章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