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2 圖文攻略

[遊戲攻略] FF2 (iOS舊) #5 密西迪亞鎮 – 密西迪亞塔

由於菲因城到密西迪亞週邊的陸地是相連的,其間出現的怪物會有很多種。在密西迪亞附近遇不到的,就需要往北走一點路,繼續繞就會遇到了。下面一樣盡量只列出新增的與之前較少出現的,收集時請注意……




Final Fantasy II ( FF2, iOS old version, 2010 )

Walkthrough – Part 5

Mysidia Town – Mysidia Tower

 

最終幻想 2 ( iOS, 2010年舊版 )

Part 5 密西迪亞鎮 – 密西迪亞塔

 

 

 

返回 FF2 攻略總目錄

 

(01) 密西迪亞鎮
(02) 南島
——–2.1 – 南島 B1 ~ B2
——–2.2 – 南島 1F
——–2.3 – 南島 B2
——–2.4 – 南島 B3 ~ B4
——–2.5 – 南島 B5
—————BOSS 戰:大角犀牛 x4
—————取得:黑色面具
(03) 密西迪亞洞窟
——–3.1 – 密西迪亞洞窟 B1 ~ B2
——–3.2 – 密西迪亞洞窟 B3
——–3.3 – 密西迪亞洞窟 B4
——–3.4 – 密西迪亞洞窟 B5
—————取得:水晶手杖
(04) 利維亞桑
——–4.1 – 利維亞桑 1F ~ 2F
——–4.2 – 利維亞桑 3F
—————BOSS 戰:大地巨蟲
(05) 密西迪亞塔
——–5.1 – 密西迪亞塔 1F ~ 2F
——–5.2 – 密西迪亞塔 3F ~ 4F
—————5.2.1 – 3F/BOSS 戰:烈焰巨人
——–5.3 – 密西迪亞塔 5F ~ 6F
—————5.3.1 – 5F/BOSS 戰:寒冰巨人
——–5.4 – 密西迪亞塔 7F ~ 8F
—————5.4.1 – 7F/BOSS 戰:閃雷巨人
——–5.5 – 密西迪亞塔 9F ~ 10F
——–5.6 – 水晶提升 力量、速度、精神、智力
——–5.7 – 取得:究極之書

 

返回 FF2 攻略總目錄

————————————————————————

 

 

 

密西迪亞鎮

 

怪物列表說明:

由於菲因城到密西迪亞週邊的陸地是相連的,其間出現的怪物會有很多種。在密西迪亞附近遇不到的,就需要往北走一點路,繼續繞就會遇到了。下面一樣盡量只列出新增的與之前較少出現的,收集時請注意。

 

 

出現怪物列表
( 僅列出新增與之前較少出現的 )

地點:菲因城~密西迪亞之間陸地
編號 名稱 等級 HP 弱點 金幣 寶物 備註
030 遊魂(註1) 5 540 750 – 1500
048 大角犀牛(註2) 4 1140 750 – 1500 森林(低機率)
056 飛魟 5 750 600 – 1200 森林(低機率)
061 人狼 5 540 750 – 1500
063 小魔精 5 300 750 – 1500
083 吸血少女 5 540 750 – 1500

 

地點:密西迪亞週邊 (前期)
編號 名稱 等級 HP 弱點 金幣 寶物 備註
043 蛇雞獸 5 370 600 – 1200 低機率
078 紅色果醬怪 3 100 75 – 450 防禦力210
079 黑色軟糊怪 5 370 450 – 900 防禦力210
102 爆彈怪 5 640 雷火 450 – 900

 

 

(註1)030-遊魂 的特殊攻擊很頻繁,如果打起來很吃力的話,建議使用魔法 屏障 ( 對我方全體使用 ) 以減少中招次數,攻擊的話用火魔法或是直接物理攻擊皆可,中了詛咒可以用十字架解除。

 

 

(註2)048-大角犀牛 雖然在森林要遇到的機率非常低,但是完全不用擔心,因為他就是下一個地點「南島」的 BOSS ( 屆時是一次出現 4 隻 ),所以基本上不用花時間在這裡繞,等下一個地點再收就好了。( 圖中紫色的是 056-飛魟,目前出現機率低,但後續有幾個地點中也一定遇得到 )

 

 

密西迪亞鎮在西南方大陸上,坐船到該大陸的北側再步行前往即可

 

 

在大陸中間的環狀山脈西北側,就是密西迪亞鎮

 

 

一如往常,密西迪亞這個名稱在 FF 系列就是魔法師之村的代名詞,鎮上全都是魔法師裝扮的人,當然,商店當然就不太一樣了

 

 

不只是魔法店,武器防具也都是更進階的裝備可以購買,在這裡先幫主角們換換裝備吧,魔法推薦至少買 神聖、鐵壁、康復、屏障 這幾個較實用的

 

 

到處找人對話收集情報吧!然後在商店逛完之後,就前往最左下角的房子,這裡是圖書館 ( 密西迪亞書庫 )

 

 

來到房子內的書櫃,調查書櫃的右側,用「詢問」的方式,調查 究極之書、面具、密西迪亞 等關鍵字的來歷,會有很多重要的情報

 

 

之後離開圖書館,在圖書館的右側有一個入口,直接進去到地下通道

 

 

地下通道很短,在裡面發現了一個女神像,調查使用道具「白色面具」,便會將女神像戴上白色面具

 

 

在剛剛圖書館的資訊中,有提到還有一個黑色面具,但是去哪找呢?到處問之下原來在海上有個小島。黑色面具就在裡面,趕快出發去找吧!

 

 

南方小島指的就是地圖南方海上的一個小島,坐船才能到

 

返回頂部

 

 

 

南島

 

 

怪物說明:
這裡週邊的怪物與洞窟內的怪物,除了 077 之外,在之前的地點都已有出現過,下面列出的除了 077 之外便是之前較少遇到的。

 

出現怪物列表

地點:南島
編號 名稱 等級 HP 弱點 金幣 寶物 備註
050 毒蛙 4 300 75 – 150 解毒藥、回復藥、死神之像 B1~B5
少女之吻
049 利角犀牛 5 300 150 – 600 B3~B5
057 小腦 3 140 精神 150 – 600 B5
077 黃色膠質怪 2 45 冰火 4 – 37 B1~B4
048★ 大角犀牛 4 1140 750 – 1500 BOSS

 


 

 

 

 

南島 B1 ~ B2
一進來往下到第一個岔路口:
1. 先往下走到底取得第一個寶箱:眼藥
2. 返回往上會有另外兩個岔路,共取得 2 個寶箱:高級回復藥、高級回復藥
3. 再返回往左為主線

 

 

緊接著馬上就是下一個岔路:
1. 往下走到底,再往左到底取得寶箱:以太 ( 中途經過岔路是死路 )
2. 返回繼續往左主線

 

 

第三個岔路:左下 ( 寶箱:蜘蛛絲 ) > 上 ( 主線:單線通往 B2 )

 

 

到了 B2 往上走後,左上角先拿一個寶箱 ( 催眠草 ),在寶箱的下方有個入口,先進去,等一下會再返回 B2 這裡

 

 

到了 B3 只有單線,取得一個寶箱 ( 蜘蛛絲 ) 後往下繼續走

 

 

B4 也只有單線,往上走會直接到達 1F


 

 

 

南島 1F
來到 1F 竟然有住人 ( 是人嗎?),不如叫原住民比較像,這裡的人都戴著奇怪的面具,對話還會說為何我們不戴面具,果然怪怪的……

 

 

在 1F 的右上角有兩個人穿不一樣的紫色衣服,他們是商人,雖然賣的東西不多,都是魔人系列的武器 ( 而且只有這裡才有賣 ),另外也有賣高級回復藥、以太、解毒藥等,視情況買吧!

 

 

與這裡的人一一對話,也會得到黑色面具的相關資訊,就在洞窟深處。道具裝備買完之後,就可以離開這裡,原路返回 B2


 

 

 

南島 B2
回到 B2 之後繼續往右前進

 

 

右上角取得寶箱 ( 毒霧之書 ),繼續往下主線

 

 

岔路:右下 ( 寶箱:失明之書 ) > 左側 ( 寶箱:毒霧之書 ) > 下 ( 主線 )

 

 

岔路:左下 ( 寶箱:失明之書 ) > 上 ( 主線 )


 

 

 

南島 B3 ~ B4
一到 B3 就是岔路:下 ( 寶箱:大蒜 ) > 右上 ( 主線 )
( 中途會看到右側牆外還有寶箱,晚點才能拿到 )

 

 

B4 有許多出入口,比較複雜,慢慢照下列順序前進即可:
首先直接往下走,從正下方入口進去

 

 

盡頭會取得剛剛在 B3 看到的寶箱 ( 不死鳥之尾遇敵 ),拿完就返回 B4

 

 

接著是 B4 最右下角的入口進入,會經過 B3、B4,再到 B5 區域

 

 

在 B5 的盡頭會取得三個寶箱,拿完再原路返回 B4
( 寶箱:催眠草、催眠草、大地之鼓遇敵 )

 

 

回到 B4 後,接著是最左上角的入口,取得寶箱 ( 死神之像 ) 後再回 B4

 

 

最後前往 B4 的最右上角出口,在之前會經過一個寶箱 ( 1000 元 )


 

 

 

南島 B5
B5 一進來就有一個寶箱 ( 催眠之書 ),接著往左下方向走

 

 

左下角便是最後的小房間了

 

 

一進來就會看到 BOSS 與牠背後的寶箱,肯定是我們要的 黑色面具

 

 

BOSS 戰:048-大角犀牛 x4
HP:1140 x4/弱點:無
攻略:不用害怕,他就是 HP 多而已,隨便打吧XDDDDDD

 

 

打敗 BOSS 後便取得 黑色面具

 

 

寶箱後面的盡頭還有個傳送點 ( 非常貼心 ),馬上離開這裡吧!

 

 

接下來的目的地是密西迪亞鎮右側的洞窟 ( 在環狀山脈中間 ),如果有需要的話,也可以先回鎮上補給一下,或是去提升一下角色能力

 

返回頂部

 

 

 

密西迪亞洞窟

 

 

出現怪物列表
( 新增的只有 065 一個,其他列出的是之前就有但較少見的 )

地點:密西迪亞洞窟
編號 名稱 等級 HP 弱點 金幣 寶物 備註
030 遊魂 5 540 750 – 1500 B4~B5
036 強化奇美拉 5 750 750 – 1500 B3~B5 (低機率)
043 蛇雞獸 5 370 600 – 1200 B1~B2 (低機率)
056 飛魟 5 750 600 – 1200 B3~B5、小房間
057 小腦 3 140 精神 150 – 600
058 大腦 5 240 精神 450 – 900
059 寄生魔 4 300 450 – 900
065 魔界花 5 750 450 – 900
082 黃之魂 4 20 150 – 600

 


 

 

 

 

密西迪亞洞窟 B1 ~ B2
一進來直接往左邊走,岔路往左盡頭有寶箱 ( 黃金髮飾 ),往下主線
( 沒有提到的房間就是空房間,一樣是高遇敵率 )

 

 

下一個岔路右側先拿寶箱 ( 黑裝束 ),接著直接往左是主線,其他都是死路

 

 

中途的岔路也不要走,一路到最左側,再往下直走到底

 

 

最後在盡頭遇到一個和我們長得一模一樣的傢伙,請對他使用「道具」,並選擇「黑色面具」後他就會消失,繼續前進

 

 

B2 也是一堆死路,先自己找路到最右上角的位置,有 2 個寶箱,右邊的牆上有暗道 ( 如下圖 ),拿完直接就往 B2 最左下角的位置
( 寶箱:火尖槍、力量之杖 )

 

 

最左下角的入口,即通往 B3


 

 

 

密西迪亞洞窟 B3
B3 繞上來後先往左前進

 

 

左上區域穿過暗道拿寶箱 (寒冰弓 ),接著返回並往下為主線

 

 

往下後第一個岔路就往右走到底,再往下前進

 

 

中途會經過一個寶箱 ( 屠魔斧遇敵 ),繼續往左下方前進

 

 

從最左下角再往上繞,走到盡頭便可以前往 B4


 

 

 

密西迪亞洞窟 B4
B4 一開始單線來到這裡,岔路往左前進

 

 

經過一個寶箱 ( 回復藥 ),拿完先往左下有三個房間之處過去

 

 

中間房間內有三個寶箱,拿完就往最右下角繼續前進到 B5
( 寶箱:不死鳥之尾、沉默之鐘、金針 )


 

 

 

密西迪亞洞窟 B5
來到 B5 右邊先拿一個寶箱 ( 吸血之書遇敵 ),接著往右下前進

 

 

接著走靠右側的路上去

 

 

在水與草的交界處有暗道可以往左穿過去,左下一個寶箱,左上四個寶箱,拿完返回通道繼續往上前進 ( 寶箱:縮小之書、高級回復藥、高級回復藥、以太、回復藥 )

 

 

繞到大通道後靠著左側牆,往下走到底,便可以繞到左邊最後的房間

 

 

最後的房間是三個寶箱:吸血之書、攝魔之書、水晶手杖 ( 中間 )
取得 水晶手杖 後就使用 傳送 魔法離開這裡

 

 

接下來就要先前往密西迪亞塔,準備解除魔法封印。地點在密西迪亞鎮的北方海上,有一個環狀山脈包圍著的地點,坐船出發吧!

 

——————————————————

8/10 Update:

補充說明:( 感謝網友 rufus 補充,以下為網友回覆的原始內容 )

在密西迪亞塔外面的巨大漩渦,蕾拉就會永久離隊了。可以先把她身上的裝備都拆光。( 其實玩到這拆不拆應該都沒差了… ) 另外密西迪亞的魔法店可以買到互換之書,這應該是練HP/MP最方便的法術了。找個哥布林之類的弱小怪物對它們全體放互換再砍死,HP/MP應該就升了XD,破關後想玩重生之魂的話建議敏武和龍騎士都學一下,因為重生之魂的小鎮沒賣互換。

——————————————————

 

當我們一靠近環狀山脈入口的時候,一進入卻突然…..被一個巨大漩渦吸走了!

 

返回頂部

 

 

 

利維亞桑

 

出現怪物列表

地點:利維亞桑
編號 名稱 等級 HP 弱點 金幣 寶物 備註
041 電氣魚 5 540 600 – 1200 1F、3F
053 海龍 5 870 600 – 1200 海螺殼、背叛之牙 1F、3F
奧利哈康匕首
055 蝠魟(註1) 5 870 600 – 1200 1F、3F (低機率)
073★ 大地巨蟲 7 2500 2250 – 3000 BOSS

 

 

(註1):這裡除了 3F 的 BOSS 之外,路上只有三種雜兵,其中 055-蝠魟 ( 綠色的 ) 出現機率很低,要多繞一陣子才會出現,不過在遊戲後期的海上也可以遇到,這裡沒出現也沒關係。


 

 

 

利維亞桑 1F ~ 2F
來到一個奇怪的地方,而且蕾拉不見了,只剩三人。1F 是單線前進,通道中的炎漿會耗損 HP 要注意。延路共可以取得二個寶箱 ( 纏頭帶、力量束衣帶 )

 

 

來到 B2 往上走到第一岔路左轉。在路口先往上取得寶箱 ( 力量護臂 ),接著和路口的龍騎士對話,使用道具水晶手杖,龍騎士 ( 理查 )便會加入隊伍

 

 

看了一下理查的狀態有點杯具……有好一點的裝備就幫他換上吧,這 HP/MP 看了只會讓人搖頭,盡量多幫他練練兵吧…..XDD ( 實際上物理攻擊傷害不錯就是了 )

 

 

2F 不會遇敵,繼續往最左上角前進到 3F


 

 

 

利維亞桑 3F
到了 3F 往左上一堆牙齒處,上方先拿一個寶箱 ( 大地之劍 ),再從牙齒左邊往下繼續前進

 

 

途中就會看到 BOSS,但先往右下繞去拿完寶箱 ( 鑽石盾遇敵 ) 再回來打 BOSS

 

 

BOSS 戰:073-大地巨蟲
HP:2500/弱點:無

 

攻略:
1. 這隻大蟲只有物理攻擊,但是傷害有時候很高,200~1000 都有可能
2. 如果之前有稍微提升 HP 的話,現階段是不用擔心他
3. 物理攻擊效果不好,建議用強力魔法解決牠 ( 站後排用魔法也不錯 )

 

 

打敗 BOSS 後繼續往前便可乘船逃出這裡

 

 

接著船隻便會直接出現海上,這時候可以直接前往前面的密西迪亞塔。不過如果中途先離開的話,有兩個小事件可以觸發 ( 沒去也沒關係 ):
1. 菲因城:用關鍵字「龍騎士」與公主對話 ( 也會看到蕾拉已平安回去 )
2. 迪斯特城:找之前的女子對話 ( 就講個幾段話而已 )

 

密西迪亞塔算是 FF2 劇情的分界點,取得 究極魔法 之書前後,各地出現的怪物也會有所不同,一般是以此做為「前期、後期」的區分。另外,塔中的怪物種類很多,HP、強度都較高,建議進去之前可以多練練兵,不過有信心的話,直接上也沒關係。

 

返回頂部

 

 

 

密西迪亞塔

 

 

出現怪物列表
( 只列出新增的與之前較少出現的 )

( 寶物標紅色為較稀有的道具、裝備等 )

地點:密西迪亞塔
編號 名稱 等級 HP 弱點 金幣 寶物 備註
061 人狼 5 540 750 – 1500 1F~4F
063 小魔精 5 300 750 – 1500 1F~9F、小房間
083 吸血少女 5 540 750 – 1500 1.2.4.5.7.9F
068 石化蜥蜴 6 750 750 – 1500 2F~9F、小房間
039 惡魔之花 6 1140 900 – 2250 3F~9F、小房間
066 地魔界花 6 1000 750 – 1500 高級回復藥、以太、聖靈藥 3F/6F~9F、小房間
070 寒冰蜥蜴 6 1000 900 – 2250 5F/8F~9F、小房間
115★ 烈焰巨人 7 1800 900 – 1500 火焰劍烈焰鎧、混亂之書 3F (BOSS)
116★ 寒冰巨人 7 2000 900 – 1500 冰印劍、南極之風、停止之書 5F (BOSS)
117★ 閃雷巨人 7 2500 1200 – 1500 魔導師之杖黑法袍 7F (BOSS)
混亂之書、核爆之書
120 白龍 7 2500 3000 – 15000 背叛之牙、寒冰弓、南極之風 9F (寶箱)
源氏之護手、風之笛

 


 

 

 

 

密西迪亞塔 1F ~ 2F
一進來先往右走,取得寶箱 ( 以太 ) 後從左側往上走

 

 

來到上方有兩個寶箱,左邊的要通過暗道去拿,拿完返回中間位置往左
( 寶箱:白法袍、手杖 )

 

 

往 2F 的出口在樓層中間,但最左上角還有一個寶箱 ( 手杖 ) 要先拿

 

 

來到 2F 先走左側往上的通道

 

 

上來到這裡有兩個暗道是捷徑,先去右邊拿兩個寶箱,再從左邊穿過去
( 寶箱:烈焰弓、火尖槍 )

 

 

繼續往左走沒幾步,又是一個暗道,穿過去先往上拿寶箱 ( 烈焰盾 ),再往下主線不要走岔路,會一路繞到最右下角通往 3F


 

 

密西迪亞塔 3F ~ 4F
3F 是岩漿地形 ( 會耗損 HP ),上來後一路往左邊走,一直到最左邊的門進入

 

 

出現在另一個位置後,先來到中間平台處。
1. 往正右方走,取得一個寶箱:火焰劍
2. 返回中間往上走

 

 

要進去中上方的門之前,先往左上及右上,可以各取得一個寶箱
( 寶箱:火焰頭盔、烈焰鎧 )

 

 

進入後迎來第一個 BOSS 戰

 

 

BOSS 戰:115-烈焰巨人
HP:1800弱點:冰
攻略:太簡單了,冰魔法打沒幾下就爆了 ( 別跟我說你沒練冰魔法…. )

 

 

繼續來到 4F,先往左邊走,順序如下:
1. 先取得左上寶箱 ( 寒冰盾 )
2. 進入左側樓梯,會通往 5F 取得一個寶箱 ( 玄冰槍 ),再返回
3. 到最左側往下走,拿到另一個寶箱 ( 寒冰護手 ) 後再回到這裡

 

 

回到 4F 一開始的位置,往上走一點便可直接穿牆到右邊:
1. 先往下走,取得寶箱 ( 寒冰鎧 )
2. 返回往右走便可前往 5F


 

 

密西迪亞塔 5F ~ 6F
來到 5F 注意地上的冰錐也會耗損 HP。單線來到這裡,中途一個缺口可以穿牆過去,過去後先往右下拿寶箱 ( 冰印劍 ),再往上直走 ( 主線 )

 

 

接著便會遇到 5F 的第二個 BOSS

 

 

BOSS 戰:116-寒冰巨人
HP:2000弱點:火
攻略:大個子一樣針對弱點火去攻擊,兩三下就可解決

 

 

繼續前進來到 6F,先往右上盡頭拿寶箱 ( 聖靈藥 ),接著回來往下走 ( 主線 )

 

 

接著往右走到底,再往下繼續前進

 

 

單線來到左下的岔路,先往上拿寶箱 ( 魔導師之杖 ),再回來往左前往 7F


 

 

 

密西迪亞塔 7F ~ 8F
7F 是一個空曠的地方,不過別被那些門給騙了,這一層共有三個寶箱,位置分別是:中上 ( 獨角獸之角 )、右上 ( 赫耳墨斯之靴 )、中下 ( 蜘蛛絲 ),拿完之後直接往左上角的門就是主線

 

 

接著就是第三個 BOSS

 

 

BOSS 戰:117-閃雷巨人
HP:2500弱點:毒
攻略:如果你沒有練過毒魔法的話,用其他魔法也 OK 的 ( 雷魔法會被吸收 )

 

 

來到 8F 後直接走中間大走道往上,走到右側的最後兩個岔路位置

 

 

右側最後一個岔路是寶箱 ( 核爆之書遇敵 ),倒數第二個是主線
( 8F 其他岔路都是空房間 )


 

 

 

密西迪亞塔 9F ~ 10F
一到 9F 先往右上取得寶箱 ( 沙漏 ),再繼續往左前進

 

 

左下經過第二個寶箱 ( 十字架 ),接著往左上方前進

 

 

上來後往右走,最右上角取得一個寶箱 ( 黑法袍遇敵:120-白龍 )
拿完回來往右下繼續前進 ( 白龍弱點是火,並有機會掉落 源氏之護手 )

 

 

最後的四道門,左邊第二個才是主線,直接進入

 

 

終於到了最後一層 10F,往前走遇到了敏武,對話後觸發劇情

 

 

劇情過後,來到最後的房間,先不要急著上中間平台,先往四週的平台去調查四個水晶球,分別可以提升全員的 力量、速度、精神、智力
( 如果先調查中間,則四週的水晶球就會消失,請特別注意 )

 

 

最後調查中央水晶取得:究極之書,會出現傳送點,即可離開這裡

 

 

究極之書 若發現無法學習,挑個不用的魔法選「忘記」即可。我個人是給目前平均數值最高的 Maria 學了,當然你也可以給別人。接下來就先回密西迪亞鎮去整裝一下順便休息吧!

 

Part 5 密西迪亞鎮 – 密西迪亞塔 ( 完 )

 

LuLu總裁 需要您的贊助:

( 若您想了解每一篇攻略是如何完成的,請參考:每一篇攻略的編寫過程 )

如果你覺得我的攻略寫得還不錯,也希望日後網站的運作能夠更好的話,希望可以得到您的贊助,在網站的右邊側欄有一個 PayPal 捐款連結,金額不論大小,我都會非常感激您的幫忙,謝謝!( 點進 PayPal 捐款連結後,注意單位是 USD )

 

返回頂部




上一篇:Part 4 迪斯特洞窟 – 菲因城

下一篇:Part 6 龍捲 – 翡翠通道

 

返回 FF2 攻略總目錄

 

by LuLu總裁

如需轉載,請說明出處,並附上本文連結,謝謝!

 

想隨時追蹤 LuLu總裁 的文章更新進度嗎?

一起到 LuLu總裁 的 Facebook 專頁按個 讚 吧!

4 則評論

4 則評論

  1. rufus

    2013/08/07 at 10:52

    在密西迪亞塔外面的巨大漩渦,蕾拉就會永久離隊了
    可以先把她身上的裝備都拆光 (其實玩到這拆不拆應該都沒差了…)

    另外密西迪亞的魔法店可以買到互換之書
    這應該是練HP/MP最方便的法術了
    找個哥布林之類的弱小怪物對它們全體放互換再砍死,HP/MP應該就升了 XD
    破關後想玩重生之魂的話建議敏武和龍騎士都學一下,因為重生之魂的小鎮沒賣互換

      【引言】

  2. LuLu總裁

    2013/08/07 at 20:04

    rufus :
    在密西迪亞塔外面的巨大漩渦,蕾拉就會永久離隊了
    可以先把她身上的裝備都拆光 (其實玩到這拆不拆應該都沒差了…)

    另外密西迪亞的魔法店可以買到互換之書
    這應該是練HP/MP最方便的法術了
    找個哥布林之類的弱小怪物對它們全體放互換再砍死,HP/MP應該就升了 XD
    破關後想玩重生之魂的話建議敏武和龍騎士都學一下,因為重生之魂的小鎮沒賣互換

    謝謝您的分享補充,我會再補上您提到的內容^^

      【引言】

  3. JQX

    2014/08/16 at 10:56

    Lulu大大,我發現密西迪亞塔水晶球加人物屬性,並不是四人當中隨機選一人+10點
    而是按照這樣的順序:Maria→Firion→Richard→Guy
    也就是說,不論先調查哪一個水晶球,第一個加的人必定是Maria
    想讓Maria加精神,就在第一輪調查左上的水晶球
    想讓Firion加力量,就在第二輪調查左下的水晶球
    以此類推
    (左下+力量、左上+精神、右上+智慧、右下+敏捷)

      【引言】

  4. Tomas

    2015/04/12 at 10:42

    青蛙術16級最快練功法

    (1)密西迪亞鎮購買”互換之書”,利用互換術將自己MP升至999
    (2)我是將青蛙術給瑪莉雅學,因為她的智力與魔力最高,不須給敏武學,
    因為敏武無法進入雪地小遊戲就會離隊
    (3)先將其他隊友利用魔法或自己攻擊自己GUY與 Firion殺死,以節省時間,
    接著找不會逃跑的敵人如陸龜 金剛龜 或是 食人魔 不斷對自己施予青蛙術,
    直到MP值用到快完,一場仗下來青蛙術的等級馬上提升,
    因為FF2最強敵人只有7級,魔法不好練,自己才是自己最強的敵人
    PS:施術者直接裝備兩面盾牌,其他魔法如也可以以此方法練最快,這樣可以提升魔法防禦與物理防禦

      【引言】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tected by WP Anti Spam

我以為的熱門文章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