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6 圖文攻略

[遊戲攻略] FF6 (iOS舊) 2-3 尋找失散同伴 (下)

接下來我們可以先去找瑞姆 ( 最低等級為 Lv 6 ),但是因為瑞姆所在地點吉多爾鎮有無法回避的經驗值,當然我們就先把「經驗值吸收器」嘎嗚給找回來比較妥當。當然這是為了個人目標而言,如果你……

注意:本篇為依據 2014 年發售的 iOS 版本編寫 (基本上可視為 GBA 相同版本)。而 2022 年發售的 Pixel Remaster (PR版) 是基於 SFC 原作的復刻版,PR 版請查看 FF6 PR 2-3 尋找失散同伴(下)

Final Fantasy VI ( FF6, iOS, Android )

Walkthrough – Part 2-3

 

最終幻想 6 ( iOS/Android )

Part 2-3 尋找失散同伴 (下)

 

 

返回 FF6 攻略總目錄

 

(01) 吉多爾鎮

——–1.1 – 準備事項

——–1.2 – 歐澤的公館

—————BOSS 戰:查達奴克

(02) 馬蘭達鎮 – 佐佐鎮 – 佐佐山

——–2.1 – 八龍戰 (3):風龍

(03) 狂信者之塔

——–3.1 – 八龍戰 (4):聖龍

——–3.2 – BOSS 戰:魔法大師

(04) 吞空巨蟲體內 ( 格格洞窟 )

(05) 獸原洞窟

——–5.1 – BOSS 戰:凶惡巨獸王

——–5.2 – 巨龍首競技場

 

返回 FF6 攻略總目錄

 

———————————————

 

 

吉多爾鎮

 

出現怪物 ( A:一般編號/B:首領編號 )

( 注意:編號紅色為特別要注意收集 )

編號怪物名稱
LV (備註)
HP
弱點
偷(一般)
偷(稀有)
落(一般)
落(稀有)
A064豹貓
Lv 36
1115
火水
---
虎斑貓套裝
---
---
A065地雷球
Lv 36
2095
超級彈球
---
---
超級彈球
A066醫官鳥
Lv 36
885
---
陸行鳥套裝
---
---
A177吐霧女法師
Lv 37
3580
---
莫古利套裝
---
---
A178大王花
Lv 37
2200
---
花鼠套裝
---
---
A179靜畫魔
Lv 37
4889
---
團長鬍鬚
---
---
A180利刃舞者
Lv 22
2539
---
莫古利套裝
---
---
B062查達奴克(女神)
Lv 37
56000
---
---
---
---
B062查達奴克(惡靈)
Lv 41
30000
火聖
---
---
---
---

 

本區道具

地點位置物品
歐澤的公館---莫古利套裝
歐澤的公館隱藏寶箱亡者戒指
歐澤的公館---293 元
歐澤的公館---治療劑
歐澤的公館---以太
歐澤的公館---金針

 

 

準備事項

接下來我們可以先去找瑞姆 ( 最低等級為 Lv6 ),但是因為瑞姆所在地點吉多爾鎮有無法回避的經驗值,當然我們就先把「經驗值吸收器」嘎嗚給找回來比較妥當。當然這是為了個人目標而言,如果你沒那麼在意,也不需特地去找嘎嗚歸隊就是了。另外要注意的是,因為嘎嗚會升級,所以可以準備一下幫嘎嗚裝備提升能力的魔石,自行決定即可。

備註:如果你世界崩壞前在魔大陸的最後沒有等暗影,瑞姆會變成先在 獸原洞窟 出現,回到薩瑪莎村後才會再出現在吉多爾鎮。不過通常是第一次玩的伙伴才會遇到,玩過一兩次以上的人多少都會知道要等暗影了。

 

先來到獸原 ( 地圖右上方 )

 

 

帶三人以下的隊伍去獸原,戰鬥後嘎嗚出現就會歸隊 ( 不需再給肉乾 )

備註:嘎嗚歸隊時等級為 Lv16。

 

 

接著去賺足夠的錢 ( 約 12~15 萬左右 ),賺錢的話到馬蘭達鎮附近的小沙漠打仙人掌 ( 請看上一篇 ),然後去地圖最東南方角落的薩瑪莎村買 10 根左右的 神聖棒 備用,便可前往吉多爾鎮。

 

 

歐澤的公館

前往吉多爾鎮時,低等級攻略中隊伍要帶嘎嗚,有想偷東西的話就帶著洛克。

備註:嘎嗚在此會升級,請先準備好升級加值的魔石。另外如果你在世界崩壞前沒有等待暗影,你必須先去 獸原洞窟 救出瑞姆後,再過來吉多爾鎮才能遇到瑞姆。

 

 

直接前往最北邊的大房子:歐澤的公館

 

 

上樓梯旁的壁燈可以打開室內的照明。

備註:如果發現無法開燈,請先上樓梯一次 (會被推回來),旁邊的桌子上會出現歐澤的日記,調查一次日記後,牆上的燈就可以正常開啟。

 

 

左側的壁畫藏著戰鬥,首先是最右上的花:A178-大王花 x3/HP 2200,只有這裡會出現,戰鬥是可以逃跑的,要收集狂怒技的話這裡一定要開戰,要避免經驗值的話就逃跑,不介意的話用火魔法攻擊即可,主要小心敵人的「誘惑」攻擊。

備註:狂怒技「誘惑」是相當惡毒的技能,中招後直到死亡才會解除,一般攻略中通常不會使用此技能。

 

 

A178-大王花 也算是稀有敵人之一,狂怒技「誘惑」其實有點強大…..

 

 

在左邊有一幅格斯塔拉皇帝的畫像,「連續調查 2 次」後可以取得 皇帝的信,信的內容是告訴你 鳳凰洞窟 的情報,本攻略在上一篇已經去過。

 

 

最後到左下角的女人畫像調查:A177-吐霧女法師 x2/HP 3580/經驗值共計 2302這一場無法逃走,低等級攻略之下,戰鬥前讓嘎嗚裝備 緞帶、反射指環 即可,開戰後其餘三人自殺,嘎嗚一人應戰,變身「機車大魔」( 清單中第一個 ) 很快解決,嘎嗚這一戰還不會升級,維持 Lv16。

 

 

A177-吐霧女法師,無法逃跑,經驗值 1151×2 = 2302,低等級攻略建議都讓嘎嗚吸收,弱點是毒,一般攻略也是裝備反射指環、緞帶等,直接吸她 MP 或用毒屬性魔法應戰都可以。

 

 

打完後會出現一道門,整理一下隊伍狀態後直接進入

 

 

往左下樓去 ( 注意會開始遇敵,要收集的話參考前面列表 )

 

 

走下來兩側各有一幅畫,右邊是個門,不過無法進去,是在後續有個門進去會從這裡掉出來;而左邊的椅子畫像一靠近就會遇敵,不過只要小心一點繞過去就 OK,同樣的敵人路上也會遇到,繼續往左上前進

 

 

繞過來左側後有兩道門,先拿左門寶箱 ( 莫古利套裝 ),再走右門主線

 

 

接著來到有三道門在變換的地方,先往上再往左到盡頭有藏一個寶箱 ( 亡者戒指 ),再回來等最左側的門開啟時進入 ( 中間和右邊的門進入會從剛剛上一段的門畫像掉出來重走 )

 

 

進入後,直接左轉進入左側的門,一直走會掉到另一場景

 

 

到了比較亮的地方,空中浮著 4 個寶箱,到寶箱下方就會遇敵 ( 都可以逃跑 ),離開戰鬥後就可以開啟寶箱,這邊可以取得的是:293 元、治療劑、以太、金針

 

 

拿完寶箱到中間的盔甲畫像調查,進入戰鬥:A179-靜畫魔

 

 

A179-靜畫魔/弱點火/HP 4889/MP 390 ( MP 0 即死 )這一場也無法逃走,因為有經驗值 2331,所以戰鬥結束前除了嘎嗚之外一樣都要自殺,打法上用火魔法或是吸他的 MP 都可以很快結束,打完後嘎嗚獨吞 2331 經驗值,升到 Lv17,差 263 點到 Lv18。戰鬥結束後會出現一道新的門,直接進去吧!

備註:狂怒技想用火魔法的話可使用 重裝兵、巫妖 等。另外他是除了格格洞窟的寶箱之外,唯一能偷到 團長鬍鬚 的怪物,雖然稀有但只有瑞姆及格格可以裝備,用的機會也不多,我是從來沒有偷過,之後寶箱有一個就夠了,還想要的話以後在獸原出現也可以偷。

 

 

接著會看到儲存點與兩個出口,右側是主線,左側可以原路返回,因為嘎嗚在隊中等級太高,若之後瑞姆加入的話等級會被拉上去,如果你要保持瑞姆的等級,這時候需要先離開,回到獸原去把嘎嗚給放走 ( 在獸原用跳入 ),調整隊伍 ( 建議帶蒂娜 ) 再回來走一次。

 

 

最後一路走到盡頭,找死胖子對話進入事件及 BOSS 戰

 

 

BOSS 戰:B062-查達奴克

HP:惡魔狀態 ( 30000 )/女神狀態 ( 56000 )

弱點:惡魔 ( 聖火 )/女神 ( 火 )

敵人特性

  • 敵人會在女神、惡靈狀態之間切換。
  • 打倒女神仍然會復活,故可以直接無視。
  • 女神會以各種異常狀態攻擊,惡靈主要以雷魔法攻擊。

建議攻略

  • 裝備都用最好的,蒂娜建議裝備 戰女神胸衣、緞帶、耳環
  • 其他人若有 雷神盾、緞帶 的話也都裝上。
  • BOSS 會有兩種形態變化,可攻擊 惡靈形態 即可。
  • 蒂娜優先使用「幻化」狀態,投擲 神聖棒 主攻,效果驚人啊!
  • 其他人主要待機協助回復即可,除非你神聖棒很多就幫忙丟。
  • 女神狀態就專心回復就好,不用出手,打死惡魔形態即可結束戰鬥。

備註:如果你發現蒂娜的 幻化 指令無法使用,代表你之前戰鬥中使用過幻化,且後續蒂娜未再獲得過 8 點以上的魔法修得值。建議可以重新讀檔,先帶蒂娜去打一次 仙人掌,或是去獸原戰鬥獲得 8 點以上的魔法修得值就能使用。

 

 

戰鬥結束後幾段對話,並到右側書櫃取得魔石 吉祥天女,接著瑞姆就會加入隊伍

 

 

接下來尋找同伴的順序仍然很自由,大家不一定要照攻略的順序,我下面要去的是 佐佐山,位置與佐佐鎮是一樣的,就在剛剛吉多爾鎮的北方不遠處,同一個大陸上。

 

返回頂部

 

 

馬蘭達鎮 – 佐佐鎮 – 佐佐山

 

出現怪物 ( A:一般編號/B:首領編號 )

( B030-風龍 可以先不打,最後期再來收拾會比較方便 )

編號怪物名稱
LV (備註)
HP
弱點
偷(一般)
偷(稀有)
落(一般)
落(稀有)
A063妖靈蟲
Lv 34
2079
火風
高級治療劑
---
---
---
A173盜熊
Lv 34
2409
---
盜賊手鐲
---
---
A174東方魔人
Lv 34
1759
---
---
盜賊護手
---
空氣匕首
A175懲罰者
Lv 35
2191
旭日
骨棒
---
---
A243格剌希亞拉波斯
Lv 35
4771
高級治療劑
肌力腰帶
---
---
B030風龍
Lv 74
42000
---
---
原力鎧
(100%)

 

備註:A173-盜熊 在佐佐山出現機率很高,身上可以偷到 盜賊手鐲,而且不會有其他物品影響偷盜的項目,如果你之後有需要模仿師格格幫忙偷東西,盜賊手鐲就很好用

 

本區道具

地點位置物品
佐佐山---寒冰盾
佐佐山---深紅帽子
佐佐山---雷神盾
佐佐山---神盾
佐佐山---黃金髮飾
佐佐山需打敗風龍才會掉落原力鎧

 

去佐佐鎮之前,要先來到地圖西南方的 馬蘭達鎮

 

 

去右側的房子找這位女子 ( 洛拉 ) 對話,並且答應幫他送信

 

 

接著回到屋外,找地上的鴿子幫忙,鴿子便會飛往 佐佐鎮

 

 

接著離開往北到群山圍繞的佐佐鎮,隊伍的話一般是隨意,但在低等級攻略上現階段還不建議去打裡面的 B030-風龍,等後期同伴都收齊,練好了 步數傷害、收集到 三星項環 後再回來打即可。而一般攻略者就不需顧慮,照下面說明殺吧!倒是怪物可以順便收集一下。

備註:佐佐山裡出現的 盜熊 身上可以偷 盜賊手鐲,如你未來預計讓 格格 一起偷盜,可以偷一個來用。

 

 

先到 旅館或酒館左側 找這個人對話,可以用 1000 元買到「除銹劑」,然後就進入 酒館 到頂樓

 

 

到最上層後走右邊的出口

 

 

來到外部最上層左邊的門,便可以用除銹劑打開,進入佐佐山

 

 

一進來先往左邊走,取得左側、下方共兩個寶箱 ( 寒冰盾、深紅帽子 ),接著往下繼續走

( 如果之前取得 莫魯魯護身符 時已有先來過,寶箱應該都拿過了XD )

 

 

走到最左下角經過一個寶箱 ( 雷神盾 ),繼續往上前進

 

 

再經過另一個寶箱 ( 神盾 ),前面岔路左側是寶箱 ( 黃金髮飾 ),右上是主線

備註:去到外部時會有不同的怪物組合。

 

 

單線來到有個儲存點的地方,往左可以儲存,然後繞去右上踩開關,風龍就會飛出來找你,以低等級攻略來說現在不適合迎戰,後期再來即可。不打的人直接往下單線繼續前進,等不及要打的就參考下面說明。

 

 

八龍戰:B030-風龍

HP:42000/弱點:雷

主要特技:木葉亂舞、大勁風

敵人特性

主要以 鐮鼬、大勁風、落葉亂舞(無法回避)攻擊。

建議攻略

  • 風龍在低等級攻略中算是最難應付的,因為「落葉亂舞」無法回避。
  • 一般攻略的話要避免裝備 寒冰盾 (風屬性弱點)。
  • 一般被木葉掃到頂多嘎嗚有機會活下,但全滅機會仍非常高。
  • 針對弱點用 雷魔法閃雷棒、嘎嗚 狂熱水母 攻擊,HP 下降一半左右會出現大勁風。
  • 風屬性有 戰女神胸衣、雷神盾 的話是不用擔心,危險的是 落葉亂舞
  • 蒂娜可幻化後丟閃雷棒、神聖棒或是雷魔法,重點就是要快。
  • 若你有帶嘎嗚來打,最後遇到凱嚴之前就得把嘎嗚再次放生,不然凱嚴也會升級。
  • 低等級攻略建議後期等 步數傷害 提升到 8000~9000 水準後再來就會輕鬆很多 (使用步數傷害還需要有 三星項環,否則 MP 是不夠用的),建議以後再打。
  • 打敗風龍可以得到五屬性減半、魔法回避率+30% 的 原力鎧 (狂信者之塔也有一個)。

 

 

接著單線來到一個小洞穴有一堆花,右上的寶箱鎖著打不開,桌上有一封信,調查了信之後發現原來還藏著這樣的祕密……不爆雷了請自己看XD,看完信往右邊出去就會進入事件

 

 

事件過後凱嚴加入隊伍,再次走到懸崖邊可以撿到 凱嚴的寶箱鑰匙

( 若為最低等級攻略,此時凱嚴為 Lv7 )

 

 

返回打開上鎖的寶箱,裡面是…… ( 蠻合理的XD )

 

 

拿完之後就用魔法傳送離開這裡,調整一下隊伍,帶著 瑞姆、莫古 ( 裝備 莫魯魯護身符 ) 前往地圖中間的狂信者之塔,另外在出發之前請至少找一個人學會「重生」魔法比較保險 ( 鳳凰魔石 )。

 

返回頂部

 

 

狂信者之塔

隊伍不拘,低等級攻略建議要有 1~2 會使用 重生 魔法。另外因為斯格拉格斯尚未加入,所以此行要帶著 瑞姆,不想遇雜兵的話當然就帶著 莫古。另外如果想要保持斯特拉格斯的等級,嘎嗚不可在隊中,要先去獸原放生。

 

狂信者之塔注意事項

  • 狂信者之塔內部沒有儲存點,有需要的話就利用中斷存檔或自動存檔。
  • 全員裝備 反射指環,中途不想遇敵就帶上 莫魯魯護身符
  • 本區怪物全部沒有經驗值,且除了 魔法罐 以外所有戰鬥都不能逃跑,而此處的戰鬥魔法修得值都挺高的,若打法熟練的話,也可在此刷敵人來學魔法,大部份的敵人用 異次元、幻獸卡托布雷帕斯(全體石化) 都能快速解決。
  • 有要打雜兵的話,建議全員 浮空狀態 或裝備 天使羽毛、大地之衣 等避免 地槌 攻擊,屬性防禦裝備也可帶上 (戰女神胸衣、雷神盾、烈焰盾、寒冰盾、聖盾…)
  • 浮空狀態若中了驅魔要重放 (裝備天使羽毛則不影響)。
  • 一般攻擊方式是對反射狀態的我方角色放魔法來攻擊,MP 不夠時就用 攝魔
  • 20/30/50/70/80級法師 無即死耐性可直接用 異次元 一起收拾。
  • 10/40/60級法師 可直接對敵人用 石化 解決、50級法師 為不死系可用 聖水 解決。
  • 注意 60級法師地槌、龍捲風 (神聖可反射),盡快用 石化 秒殺。
  • 注意 90級法師隕石、熔毀、龍捲風 攻擊,建議先反彈一次 混亂,再盡快解決。
  • 魔法罐會自行逃走,不需要攻擊他。
  • 這裡的敵人只有 魔法罐聖龍 以後會出現在獸原。

 

 

出現怪物 ( A:一般編號/B:首領編號 )

編號怪物名稱
LV (備註)
HP
弱點
偷(一般)
偷(稀有)
落(一般)
落(稀有)
A090魔法罐
Lv 48
100
---
治療劑
萬靈藥
---
---
A09110 級法師
Lv 48
1000
火聖
---
以太
---
以太
A09220 級法師
Lv 51
2000
---
---
以太
---
以太
A09340 級法師
Lv 55
4000
---
以太
---
以太
A20630 級法師
Lv 54
3000
---
以太
---
以太
A20750 級法師
Lv 57
5000
火聖
---
高級以太
---
以太
A20860 級法師
Lv 58
6000
---
高級以太
---
以太
A20970 級法師
Lv 56
7000
冰水
---
高級以太
---
以太
A21080 級法師
Lv 53
8000
---
高級以太
---
以太
A21190 級法師
Lv 55
9000
---
---
高級以太
---
以太
B065魔法大師
Lv 68
50000
(會變換)
萬靈藥
水晶珠
終極萬靈藥
(100%)
B072聖龍
Lv 71
18500
---
特級治療劑
神聖槍
---
---

 

本區道具

地點位置物品
狂信者之塔---祈安珠
狂信者之塔隱藏房間 (第一個寶箱旁機關)空氣錨
狂信者之塔---源氏之盾
狂信者之塔---定影
狂信者之塔---原力鎧
狂信者之塔塔頂薩瑪莎靈珠

 

 

在入口處會看到 斯特拉格斯 在遊走,隊伍中有瑞姆就會進入事件,斯特拉格斯歸隊。繼續上到塔頂之前,確認全員都有裝備 反射指環 (另外 大地之衣天使羽毛 二擇一也裝備上)。

備註:左側角落的盜賊會出售 100000G 的情報,內容是關於費加羅城地下的古代遺跡、納爾謝武器店,但其實想知道的話可以先存檔付完錢再讀檔XD

 

 

進入塔的範圍後,也可以先卸下 莫魯魯護身符,你時間很多的話,就把 9 種雜兵敵人都打過一次之後,再繼續一路往上走,由於這裡只能使用魔法而且戰鬥都不能逃跑 (經驗值都是 0),過程中還是很麻煩,具備反射的敵人需對自己放魔法彈回去攻擊,比較建議以後劇情都差不多了再來收集雜兵,直接不遇敵一路衝上去。

 

 

經過的第一個房間,裡面寶箱是 祈安珠拿完後先別走,在右側牆壁調查 ( 如下圖 ),會有機關啟動,然後就離開房間會到外部

 

 

出來後會看到下面那層多了一個房間,可以取得另一個寶箱 ( 空氣錨 ),繼續往上走。

( 空氣錨 是埃德加的專用機器,使用後只要該敵人一行動就會死 )

備註:空氣錨寶箱的房間內會固定出現 魔法罐,沒遇過的話可以來這裡找,他也是這裡唯一會在獸原出現的敵人。會對我方使用恢復道具並逃走,戰鬥時什麼都不做是也是 OK 的。

 

 

後續除了頂樓之外,在路上還有三個一樣的房間都有寶箱 ( 源氏之盾、定影、原力鎧 ),其中有一個旁邊有隻龍緩慢的移動著,靠近就會開戰,放心的去吧!

 

 

八龍戰:B072-聖龍

HP:18500/弱點無

不免疫狀態:沉默

建議攻略

  • 對 BOSS 放 沉默 之後,就可以高枕無憂…..任意攻擊XD
  • 所有人魔法連發攻擊,MP 不夠再使用攝魔即可。
  • 打敗聖龍後,會另外跳出對話框說明取得 神聖槍,之後獸原每一輪都會出現聖龍。
  • 此戰莫古可以學會 愛情小夜曲 (若還未學過)。
  • 這一場無法使用偷盜指令,但聖龍之後在獸原出現時,身上可以低機率偷到神聖槍,日後在競技場可以利用來偷 三星項環

 

 

終於來到了塔頂,直接進去

 

 

房間內有最後一個寶箱 薩瑪莎靈珠,離開房間後會進入 BOSS 戰。需要確保有人會使用重生魔法,並且要裝備 反射指環,魔石 幻影 也可考慮帶上。

備註:薩瑪莎靈珠 裝備後可連續使用兩次魔法,指令變為「連續詠唱」,但裝備後要注意會無法在戰鬥中使用魔石幻獸。在 SFC 原版中只有唯一的一個,而在 iOS (此 2014 年版本) 及 GBA 版中,通關後的隱藏迷宮 靈魂祠 裡有一個怪物 災禍罐(紅) 可低機率偷到。

 

 

BOSS 戰:B065-魔法大師

HP:50000/弱點:會變換

建議攻略

  • 全員裝備 反射指環,在反射狀態之下很安全,且 BOSS 被彈回的魔法傷害也蠻高。
  • 重生 魔法的人開戰後能對幾個人放就都各放一把,之後就等 BOSS 自己被魔法彈死。
  • 不要對敵人做任何動作,否則轉換護罩的話會花更多時間。
  • 由於敵人會中「狂暴」,而這裡只能使用魔法,放狂暴後再攻擊也是一種方式。
  • BOSS 臨死前放的究極是魔防魔回都無視的,一般攻略 HP 沒有 6000 水平的話就只有 跳躍、重生 可以躲過一死。
  • 如果想利用魔石「綠咬鵑」全體跳躍 (MP 61),成功閃過的難度很高,建議還是直接用重生。
  • 打敗 BOSS 後可以得到 終極萬靈藥

 

 

BOSS 戰結束後,這裡不能傳送 ( 怒 ),只好慢慢繞下樓離開…….

 

返回頂部

 

 

吞空巨蟲體內 ( 格格洞窟 )

接下來我們前往世界地圖的東北方 ( 如圖 ),有一個三角島嶼

備註:要讓格格加入時,如果想要保持格格的等級,嘎嗚不可在隊中,要先去獸原放生。

 

 

出現怪物 ( A:一般編號/B:首領編號 )

( 注意:編號紅色為特別要注意收集 )

地圖東北方三角島 ( 週邊 )

編號怪物名稱
LV (備註)
HP
弱點
偷(一般)
偷(稀有)
落(一般)
落(稀有)
A251吞空巨蟲
Lv 61
7700
---
傳送石
---
---

吞空巨蟲體內 ( 格格洞窟 )

編號怪物名稱
LV (備註)
HP
弱點
偷(一般)
偷(稀有)
落(一般)
落(稀有)
A192隱身忍者
Lv 44
4530
手裡劍
風車
---
---
A193氣球獸
Lv 44
3559
鏈枷
肉乾
---
---
A194死屍
Lv 43
3850
火聖
祕銀劍
吸魂佩劍
---
---
A195安度西亞斯
Lv 43
4452
短劍
破刃劍
---
---
A196巴爾澤芬
Lv 43
3609
苦無
佐助之刀
---
---
A253神威
Lv 44
4211
雷毒
阿修羅
村雨
聖水
---

 

備註說明:

(1) A196-巴爾澤芬:出現機率極低的怪物,主要出現在被吸入後最初有出口的那個小區域,通常與 A194-死屍 一起出現,另外一種方式是在最後格格所在的那張地圖也有,會與 A195-安度西亞斯 一起出現。

 

(2) A192-隱身忍者:會與 A195-安度西亞斯 一起出現,戰鬥無法逃跑,遇到的話只要單獨把忍者 x2 打死之後就可以逃跑了,要小心忍者的全體攻擊,建議用隱形狀態,然後放狂暴給他們就可以放心了,在遇到 A196-巴爾澤芬 之前勢必要遇到好多次XDDD

 

本區道具

地點位置物品
吞空巨蟲體內故意落下到下層高級以太
吞空巨蟲體內故意落下到下層火紅夾克
吞空巨蟲體內---源氏之鎧
吞空巨蟲體內---魔力畫筆
吞空巨蟲體內---團長鬍鬚
吞空巨蟲體內---微風斗篷
吞空巨蟲體內---勇者指環
吞空巨蟲體內---風車
吞空巨蟲體內---雷神盾

 

 

在三角島上會遇到一個特殊敵人 A251-吞空巨蟲,他會使用「吸入」把角色吸走,故意讓他把角色全部吸進去後,便可以進入一個隱藏洞窟

 

 

一進來的位置左側有上下兩條路,往上是離開,直接往下進去吧!

備註:稀有敵人 A196-巴爾澤芬 在一開始這個區域有出沒。

 

 

下來後先往左邊走,橋上有人在來回走,第一次先直接碰到人掉下去拿寶箱

 

 

取得兩個寶箱:高級以太、火紅夾克,右邊踩開關後可以走回去

 

 

再次來到橋邊後就看準時間閃過那些走來走去的人,拿完寶箱後往左繼續走

取得:源氏之鎧、魔力畫筆

 

 

最左邊還有一個寶箱 (團長鬍鬚)(往左跳過去),拿完就從左邊通道下去

 

 

經過一個 儲存點,務必儲存後再前進 (沒有 BOSS 但有機關會導致全滅)

 

 

下個場景會定時有「天花板墜下」,被壓到就會全滅,主要是看清楚安全位置後,一口氣走到定位,最左側的寶箱取得後可直接往下離開。

 

 

這個區域有三個寶箱:微風斗篷、勇者指環、風車,也可以先離開這區域,等最後面事件過後再回頭來拿也可以

 

 

下個場景要踩寶箱前進,從下圖位置可以跳下踩開關會出現新的路,再往右繞回原路,就可以去拿到最左邊的寶箱 ( 雷神盾 ),拿完再從中間的門進去

 

 

盡頭遇到新伙伴:格格,對話後加入隊伍。

備註:這個區域稀有敵人 A196-巴爾澤芬 也會出現,通常是與 A195-安度西亞斯 一起出現,如果在最初的小區域遇不到就找找看。

 

 

順便介紹一下格格的使用方式,固定的「模仿」指令,在戰鬥中可以完全複製上一位角色的行動,另外在選單的「狀態」中,可以自由設定三個戰鬥用指令,遊戲中幾乎所有角色的指令都能設定,包含 機械、魔法、學識、必殺技、狂怒技、盜取….等等。

 

格格角色備註事項

  • 格格無法裝備魔石,因此無法透過魔石加值能力。
  • 隊伍只有格格單獨一人時無法使用「魔法」指令。
  • 需要學習的技能只有角色能使用,格格就能直接使用。
  • 格格裝備 塗血盾 時不會列入解開詛咒的戰鬥次數。
  • 使用模仿指令時不會消耗 MP,自行下指令則會。
  • 三個指令欄位可以重覆設定相同指令,在競技場的自動戰鬥可以善加利用。

 

離開洞窟可以用 傳送石 或是傳送魔法,就不用再多走一趟。接下來我們只剩下最後一個伙伴還沒有見到面了,就是暗影。不過要去找他之前,我們得先前往獸原洞窟去 ( 就在這小三角島的西南方 )。

備註:前提是在世界崩壞前的魔大陸有等待暗影才離開,如果沒有等待,那獸原洞窟出現的會是 瑞姆

 

返回頂部

 

 

獸原洞窟

角色組合:確認有人會 河童 魔法即可,緩慢、停止 有的話更輕鬆。

備註:如果世界崩壞前在魔大陸沒有等待暗影,這裡會出現的是瑞姆。

 

出現怪物 ( A:一般編號/B:首領編號 )

( 注意:編號紅色為特別要注意收集 )

編號怪物名稱
LV (備註)
HP
弱點
偷(一般)
偷(稀有)
落(一般)
落(稀有)
A176剁足螳螂
Lv 36
2500
火風
劇毒棒
---
---
劇毒棒
A244強化奇美拉
Lv 36
7191
---
---
黃金長槍
---
---
A245死刑骸骨
Lv 19
8000
火聖
治療劑
高級治療劑
虎牙
(100%)
B060凶惡巨獸王
Lv 43
19000
火毒
---
村雨
凶惡巨獸套裝
(100%)
B061凶惡巨獸王(不死)
Lv 49
19000
火聖
---
---
凶惡巨獸套裝
(100%)

 

補充說明:( 低等級攻略 + 全圖鑑、狂怒技者注意 )

A244-強化奇美拉:又是一個出現機率極低的怪物,只有在最初剛進洞窟的區域會出現,不過因為路上除了他之外只有另一種螳螂會出現,有耐心一點就能遇到,但是,這傢伙只會單獨出現,而且無法逃跑,所以經驗值 4928 就必須吞下去,建議仍然是找嘎嗚回來吸收XDD

 

這傢伙可以日後再回來打比較輕鬆,讓嘎嗚用步數傷害,裝備 天使戒指、雷神盾、赫耳墨斯之靴 等防禦敵人的各種攻擊,打敗後就會在獸原出現,經驗值 4928 含淚吞下…… ( 嘎嗚會升級到 Lv19 )。

 

本區道具

地點位置物品
獸原洞窟---怒火指環
獸原洞窟寶箱遇敵:死刑骸骨虎牙
獸原洞窟---一擊之刃

 

 

一進到洞窟就發現攔截者,果然暗影 (或瑞姆) 一定就在附近。( 本區域 A244-強化奇美拉 會極低機率出現,且無法逃跑,如果你是低等級攻略還不想現在打,就戴上莫魯魯護身符吧! )

 

 

一開始的岔路直接走上面的通道進入

 

 

繞到右邊來有人在烤肉(?),左邊一個寶箱 ( 怒火指環 ),拿完進入前方的門

備註:這裡的人會提供嘎嗚的資訊,以及獸原附近恐龍森林強敵的情報。

 

 

繼續繞到左邊洞口前進

 

 

進來之後黑漆漆的有兩條暗道 ( 參考下圖 ),先走左邊的拿寶箱:虎牙 ( 遇敵 死刑骸骨,用聖水或鳳凰尾巴秒殺 ),再回來走右邊的暗道主線

 

 

單線一路往下前進

 

 

來到一處有開關的地方,啟動開關後繼續往下走

 

 

最下面的寶箱是:一擊之刃,拿完後往回走到剛剛開關的後方

( 一擊之刃是晚點要在競技場要用的 )

 

 

接著就從開關後面的通道往右走,碰壁後再往下走

 

 

下來看到暗影倒在旁邊,但是我們得先往右上方走上去

 

 

這裡右邊往上是 儲存點,下面往左的洞口就是盡頭的 BOSS 戰了

 

 

BOSS 戰:B060-凶惡巨獸王B061-凶惡巨獸王

HP:19000、19000/弱點:火聖

不免疫狀態 ( 第一形態 ):河童

建議攻略

  • 第一形態先依序放 河童、緩慢、停止 魔法,接著先全員隱形。
  • 攻擊時建議可用 大火焰 或 毒化 攻擊,有馬修就用 夢幻鬥舞
  • 若停止已失效,或敵人自行解除河童狀態,就再補放即可。
  • 打倒後會在背後出現第二形態(不死系),以 聖水鳳凰尾巴 秒殺。
  • 戰鬥結束會掉落 凶惡巨獸套裝×2,並移動至 薩瑪莎村

 

 

鏡頭跳轉到薩瑪莎村,暗影 (或瑞姆) 正在休息。

備註:事件中會出現暗影的最後一個(第五個)夢境。

 

 

這時候可以先離開村子回到世界地圖,再走進來就會發現暗影不見了!於是問了村子裡面的人,就會知道暗影去 競技場 了,這就出發去找他吧!

備註:如果在世界崩壞前沒有等待暗影,在獸原洞窟救出的會是瑞姆,移動到薩瑪莎村後,瑞姆也一樣會消失,之後是直接出現在 吉多爾鎮歐澤公館。(且世界崩壞後就不會有暗影了)。

 

 

巨龍首競技場

競技場的位置在地圖西北方,從薩瑪莎村要去的話,只要先往右飛,再往下飛就會到了。

 

 

在競技場也可以獲得其他情報,例如吉多爾鎮歐澤公館的皇帝畫像,不過在旅館中的人會告訴你有個黑衣人正在找一個「一擊之刃」的刀,這把刀在獸原洞窟的寶箱剛入手。

 

 

與正門口的人對話,參加比賽

 

 

選擇 一擊之刃 做為賭注

 

 

暗影便會出場單挑,輸贏都會進入事件,對戰人選請參考備註說明。

注意:打贏的話一擊之刃還是會在,打輸的話雖然事件仍會進行,但會失去這把武器,並且只剩下諸神黃昏魔石能 變化特定敵人 取得。低等級攻略建議將 格格 的指令三格都調成機械,並把除了 回轉電鋸、空氣錨 以外的機械都賣掉後去出戰,格格裝備要提高回避率,推薦 破刃劍、綠色貝雷帽、源氏之盾、導師法袍、參透念珠、微風斗篷。格格會有很高機率使出 空氣錨,只要暗影的下一行動能閃避掉就可獲勝,留下一擊之刃。

 

 

戰鬥結束後,暗影加入了隊伍,終於找齊所有 14 位同伴囉!

備註:在本攻略的 Part 2-5 會再提到一部份關於巨龍首競技場的特別戰鬥及物品交換。但如果是想要了解更完整的巨龍首競技場資訊 (包含交換道具與敵人列表),也可以直接參考 [專題]巨龍首競技場

 

 

★低等級攻略整理:

全員都加入後,現階段等級如下表

角色等級經驗值升級
所需
備註
蒂娜Lv 6672672經驗值初始化
洛克Lv 6672672經驗值初始化
埃德加Lv 6672672經驗值初始化
馬修Lv 6672672初始等級
塞麗絲Lv 6672672經驗值初始化
暗影Lv 6672672經驗值初始化
凱嚴Lv 710561056初始等級
嘎嗚Lv 19214011431吸收歐澤的公館、獸原洞窟經驗值
塞策Lv 6672672初始等級
斯特拉格斯Lv 921842184經驗值初始化
瑞姆Lv 6672672初始等級
莫古Lv 1139361144初始等級
烏瑪羅Lv 6672384初始等級
格格Lv 81552632初始等級

 

補充說明

嘎嗚經驗值由 Lv16 的 11840,吸收了歐澤公館 2302+2331=4633 經驗值,再加上獸原洞窟的 A244-強化奇美拉 有 4928 的經驗值,一躍至 Lv19。

 

在找齊了 14 位同伴之後,後面還有幾個地點可以去,不過這時候你可以先去打仙人掌賺錢 ( 可能會遇到 巨型仙人掌 ),去獸原學魔法、學狂怒技學識(青魔法) 等等,而想要開始提升等級的人這時候也差不多可以開始培養角色的能力。因為 FF6 在世界崩壞後的自由度非常高,這些找同伴的順序並不是絕對的,只是為了低等級攻略而已。

 

Part 2-3 尋找失散同伴 (下) ( 完 )

 

返回頂部

 

上一篇:Part 2-2 尋找失散同伴 (中)

下一篇:Part 2-4 其他支線說明

 

返回 FF6 攻略總目錄

LuLu總裁 需要您的贊助

( 若您想了解每一篇攻略是如何完成的,請參考:每一篇攻略的編寫過程 )

如果你覺得我的攻略寫得還不錯有幫助到您,也希望日後網站的運作能夠更好的話,希望可以得到您的贊助,有意願的話請參考下面說明,金額不論大小,我都會非常感激您的幫忙!

 

● 線上刷卡/超商繳費

 

PayPal 捐款 ( 無信用卡的話請參考:合作/邀稿/捐款贊助 )
請直接點選下圖,點進去之後可以自行輸入您要捐款的金額。
注意單位是 USD,謝謝您的協助!

54 則評論

54 則評論

  1. Neil

    2014/04/22 at 07:45

    狂信者之塔的魔法大師最後的究極很容易全滅,開戰後先讓他狂暴,然後全員隱形,接下來就慢慢丟他消魔,MP0即死,而且也會因為MP不足無法死前發動究極,只是要有點耐心,他MP超高要消很久。

      【引言】

    • 逸风轩

      2014/04/23 at 10:59

      HP在70级(69升70)时增长是最多的,有162,,69级和71也有160点,因此要升HP的话集中在70级附近几级升就行了。而MP增长最多的是14到17这四级因此要增加MP的话建议在这个范围利用魔石升级比较快。
      不过到99级时MP未到999的也就只有洛克(996)、埃德加(995)、马修(992)、暗影(995)、凯严(994)、塞策(998)

        【引言】

  2. 春日恭介

    2014/04/22 at 13:53

    清查完畢.這些都是我確定可以遇到的怪物組合.可以在獸原再次遇到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另外IOS的繁體中文就得請其他人幫忙翻譯了

    那魯雪(1)
    银巨狼
    银巨狼X 2
    守卫 X 2
    银巨狼 守卫 X 2
    大多尔库 X 2 守卫 X 2

    那魯雪洞窟(1)
    鼠人 X 2
    鼠人 X 3
    鼠人 强盗
    强盗 鬼灵
    鬼灵 X 2

    那魯雪SLG(1)
    大多尔库 银巨狼
    银巨狼 X 2 亲卫队长

    那魯雪週邊
    骑叶兔
    骑叶兔 X 2 黑风
    骑叶兔 X 2 黑风 X 2

    費加洛城沙漠(東)
    阿拉克兰 X 3
    沙鳐 X 2
    沙鳐 阿拉克兰 X 2
    沙鳐 阿拉克兰 X 3
    魔导装甲 X 2

    費加洛洞窟(1)
    黄蜂 X 2
    乌洛克魔 X 3
    黄蜂 X 2 弗巴 X 3
    黄蜂 乌洛克魔 X 2
    弗巴 X 2 乌洛克魔

    南費加洛週邊
    姆X 4
    贝尔莫达
    恶妖精 X 2
    贝尔莫达 姆X 2
    姆X 2 恶妖精
    贝尔莫达 恶妖精 姆X 2

    可魯茲山
    杂古莱姆 X 2
    高吉亚 X 2
    塞皮亚斯 X 3
    延龄草 X 2
    延龄草 高吉亚 塞皮亚斯 X 2
    高吉亚 塞皮亚斯 X 3
    杂古莱姆 延龄草 鬼灵 X 2

    雷帝河
    下等翼龙 X 2
    下等翼龙 常见寄居蟹 X 2
    鹦鹉螺怪 常见寄居蟹
    鹦鹉螺怪 常见寄居蟹 下等翼龙

    那魯雪洞窟(2)
    瓦莱奥 X 3
    暗影怪 X 2
    瓦莱奥 野老鼠
    暗影怪 妖灵 真核 X 3
    野老鼠 X 3 瓦莱奥 X 2

    南費加洛鎮
    重型装甲
    司令官 X 3
    导犬 X 2
    导犬 X 2 司令官

    費加洛洞窟(2)
    卡尔塔古拉 X 3
    阿克罗费斯 X 2
    金熊 阿克罗费斯
    卡尔塔古拉 阿克罗费斯 X 2

    多瑪週邊
    奇皮兔 X 3
    奇皮兔 X 5
    野猫 X 3
    缠人跳蛛 X 3
    象鸟
    象鸟 奇皮兔 X 2
    象鸟 X 2 野猫
    缠人跳蛛 X 2 野猫 X 2
    象鸟 野猫 缠人跳蛛 2

    帝國陣地
    卫星
    帝国兵 X 2
    魔导装甲
    杜宾犬 X 2
    杜宾犬 X 3
    重甲兵 2 帝国兵 X 2
    帝国兵 X 2 魔导装甲

    迷幻森林
    鬼魂
    鬼魂 X 3
    鬼魂 亡灵浮泡 X 2
    鬼魂 X 2 亡灵浮泡 X 3

    魔列車
    鬼魂
    炸弹
    炸弹 X 3
    天使细语
    天使细语 X 4
    僵尸 X 3
    上等亡灵 X 2
    炸弹 X 2 云 X 2
    天使细语 云 X 3
    天使细语 X 2 云
    上等亡灵 僵尸 X 2
    天使细语 僵尸 云 X 2

    巴連瀑布
    狮鱼 X 2

    蛇道
    1.
    水蛇
    海葵 X 3
    水蛇 海葵 阿斯比兰
    2.
    水蛇 X 2
    海葵 X 3 阿斯比兰 X 2

    那魯雪SLG(2)
    下士 X 4
    伯斯犬 下士
    追踪猎犬 下士 X 2
    重型装甲 下士 X 2
    地狱骑士

    費加洛城沙漠(西)
    龙化石

    布里源週邊
    秃鹫 X 2
    血牙 X 2
    石蜂 X 4
    秃鹫 铁拳斗士
    帕拉拉迪亚 X 2 石蜂 X 3
    血牙 X 2 秃鹫
    铁拳斗士 X 2 石蜂 X 2
    帕拉拉迪亚 秃鹫 铁拳斗士

    佐羅
    掠夺强盗
    山丘巨人
    彩纱舞女
    古伯得加库 X 4
    掠夺强盗 古伯得加库 X 2
    山丘巨人 掠夺强盗
    彩纱舞女 掠夺强盗 X 2
    彩纱舞女 古伯得加库 X 3

    歌劇院
    高提亚 突击者 X 2
    突击者 X 3 高提亚 X 2

    貝庫達週邊
    冬 X 2
    毒蜂 X 3
    毒蜂 X 6
    小丑 X 3
    多爪鸡 X 5
    龙化石 X 2
    龙化石 毒蜂 X 3
    冬 小丑
    冬 飞龙 X 2
    冬 飞龙 多爪鸡 X 2
    草飞虫 X 3

    魔導工廠
    洋葱兵 X 5
    伯泽丘 X 2 军士
    伯泽丘 X 2 军士 X 2
    原型装甲 洋葱兵 X 2

    魔導研究所
    布丁怪
    布丁怪 X 4
    莱奥基亚
    警卫机器 X 3
    毁灭龙 X 2
    将军 X 2
    将军 洋葱兵 X 2
    莱奥基亚 X 2 毁灭龙

    台車
    暴力骑士(紫大1)
    暴力骑士 2(紫大2)
    暴力骑士 2(紫大1/赤小1)
    暴力骑士 4(赤小4)

    貝庫達
    追击战机
    追击战机 洋葱兵 X 3
    军士 X 4
    洋葱兵 X 4

    獸原北森
    炸弹 X 6
    手雷

    三角島
    沉睡狮子

    魔封壁
    巫妖 X 3
    挑事魔 X 2
    安达里士 X 3
    流放者 X 3
    僵尸龙
    僵尸龙 X 2
    僵尸龙 流放者 X 2
    挑事魔 X 2 巫妖 X 2
    巫妖 挑事魔 安达里士

    帝國城
    军士
    亲卫队 X 3

    大三角島
    布利亚雷斯
    布利亚雷斯 X 2
    奇美拉
    吞噬者 X 3
    吞噬者 布利亚雷斯
    奇美拉 吞噬者 X 2

    莎曼莎村
    爆球 X 3
    爆球 X 4(夾擊)
    爆球 X 6

    西之山
    波那空 X 5
    曼德拉草 X 3
    维罗贝努 X 2
    阿达曼加里 X 2
    阿达曼加里 波那空 X 2
    曼德拉草 蛐蛐 X 2

    魔大陸上空
    飞行装甲 喷火装甲
    飞行装甲 X 2 喷火装甲

    魔大陸

    头 X 3
    贝希摩斯
    贝希摩斯 X 2
    巨人
    忍者 X 2
    次经
    次经 X 3
    白金龙 X 3
    贝希摩斯 异化亡灵 X 2
    次经 异化亡灵 X 2
    忍者 X 2 白金龙
    头 X 2 异化亡灵 次经

    艾爾布魯格週邊
    月狼 X 2
    法弗尼尔 X 2
    法弗尼尔 X 4
    黑龙
    月狼 鲁克
    姆尔弗休 长尾巨蛙 X 2
    鲁克 姆尔弗休 长尾巨蛙
    杀人螳螂 法弗尼尔
    杀人螳螂 X 2 法弗尼尔
    土地卫士 大尾熊 X 2
    大尾熊 X 2
    大尾熊 X 3

    崩壞之家
    毒蝎 X 3
    夜行者 X 4
    佐卡 X 2 夜行者

    蛇道(崩壞後)
    魔牛
    金字塔甲虫 X 4
    吸血荆棘 X 2
    吸血荆棘 X 2 蜥蜴
    魔牛 蜥蜴
    魔牛 金字塔甲虫 X 2
    吸血荆棘 X 2 金字塔甲虫

    費加洛城週邊
    厄刻阿诺斯
    巨蟹 X 3
    治疗兔 X 3
    沙马 X 2
    沙马 巨蟹 X 2
    厄刻阿诺斯 治疗兔 X 3
    巨蟹 X 2 治疗兔 X 2

    費加洛洞窟(崩壞後)
    旦丁
    大圆蛋 X 3
    大圆蛋 X 4
    猎颈人 X 2
    衰弱怪 大圆蛋 X 2
    猎颈人 衰弱怪 大圆蛋 X 2

    費加洛城
    天降兵 X 3

    布里源週邊
    幕斯
    幕斯 X 3
    伯吉 X 2
    深眼 X 6
    马加西亚
    马加西亚 深眼 X 2
    深眼 X 2 幕斯 X 2

    達里兒之墓
    魔界花
    无头骑士
    不死太阳花 X 3
    巨能恶魔
    恐怖尸骨
    伯格塞 X 2
    魔界花 不死太阳花
    伯格塞 巨能恶魔 X 2
    巨能恶魔 不死太阳花 X 2

    佐羅山
    陆里单 X 3
    陆里单 X 6
    巨熊强盗
    格莱洋拉波尔
    巨熊强盗 惩罚者
    惩罚者 X 2 东方魔人
    格莱洋拉波尔 巨熊强盗 东方魔人

    阿烏沙的屋子
    女郎 X 2
    画魔
    卡拉多利斯 X 2
    大王花 X 3
    利刃舞女 X 2 石球 X 2
    利刃舞女 库亚猫 X 4
    卡拉多利斯 X 2 库亚猫 石球 X 2

    獸原洞窟
    高奇美拉
    双刃虫
    双刃虫 X 2
    贝希摩斯王

    不死鳥洞窟
    怪脸 X 2
    海葵花 X 5
    克纽麦努斯 X 3
    衔尾蛇 海葵花 X 2
    克纽麦努斯 X 2 僵尸魔
    怪鹫 卡奥斯龙 X 2
    怪脸 泽维亚克 僵尸魔 X 2
    卡奥斯龙 衔尾蛇 海葵花 X 2

    那魯雪週邊(崩壞後)
    爬行兽
    爬行兽 X 3
    仙人掌
    爬行兽 X 4
    吞噬巨虫
    长尾蛙 X 4
    风滚草 X 4
    巨型螳螂 X 2
    飞走怪 X 2 狼猫 X 2
    石蜥 X 2 长尾蛙
    巨型螳螂 飞走怪 狼猫 X 2
    霸王龙
    霸王龙 X 2
    长颈龙

    那魯雪(崩壞後)
    加尔姆 X 3
    精神体 X 6
    巫师 X 3
    鲁加维 X 2
    试炼骑士
    鲁加维 加尔姆 X 2
    加尔姆 X 2 精神体 X 2
    巫师 X 2 精神体 X 3
    暴力骑士 3(黄大1/黄小2)
    暴力骑士 3(黄大2/黄小1)

    烏瑪洛洞窟
    冬贝利
    冬贝利群 X 3
    银莲花 X 4
    节尾熊 X 4
    银莲花 2 洋葱冲击队
    伊努延卡 X 3
    伊努延卡 洋葱冲击队 X 2
    组克马葵尔 节尾熊 X 3
    组克马葵尔 伊努延卡

    三角島
    神威 X 2
    尸鬼 X 2
    瓦塞加塔
    泡泡兽 X 2
    阴风 X 3
    隐身忍者 神威
    泡泡兽 神威
    瓦塞加塔 元神
    元神 阴风
    巴尔杰芬 X 2 尸鬼 X 2
    安度西亚斯 巴尔杰芬
    安度西亚斯 隐身忍者 X 2

    艾波西岩洞窟
    索拉特 X 2
    马哈迪巴
    月形海马 X 3
    阿斯比多凯胧 X 2
    索拉特 术士 怪生物
    月形海马 美杜莎小鸡 X 3
    阿斯比多凯胧 月形海马 怪生物
    术士 美杜莎小鸡 X 2 怪生物 X 2

    夢之城
    艾奥
    变异龙
    阿尔加伯 X 2
    冥王装甲 X 2
    科科 绝色骑士
    冥王装甲 施米特
    武士 阿尔加伯 X 2
    绝色骑士 潘多拉盒 X 3
    变异龙 寄生梦魔 X 3
    科科 武士 伏击兽
    伏击兽 潘多拉盒 寄生梦魔 X 2

    古代城
    撒旦 X 2
    月光盒
    月光盒 X 4
    艾诺奥 X 2
    重型兵器
    撒旦 费加洛蜥蜴 X 2
    艾诺奥 撒旦 费加洛蜥蜴
    月光盒 X 2 费加洛蜥蜴 X 2

    狂信者之塔
    魔法壶 X 2
    圣龙

    瓦礫之塔
    伽玛号
    闪避球 X 3
    姆得素得
    废品 X 3
    代达罗斯 X 2
    地虫
    阿列曼 X 3
    机械卫兵 X 3
    魔神龙
    魔神龙 X 2
    导向利索斯 X 4
    追踪奇美拉 X 2
    移动装甲 X 2
    大魔界花 X 3
    金属杀手 X 3
    上古恐龙 X 2
    黑暗原力 X 2
    代达罗斯 阿列曼
    恶魔骑士 护卫武士
    机械卫兵 移动装甲
    清纯女郎 阿列曼 X 2
    决斗装甲 移动装甲
    护卫武士 X 2 黑暗原力
    上古恐龙 大魔界花
    巨型贝希摩斯 导向利索斯 X 2
    死亡机器 金属杀手 X 4
    决斗装甲 X 2 死亡机器
    浪人 X 2 清纯女郎
    巨型贝希摩斯 大魔界花 导向利索斯

      【引言】

    • 春日恭介

      2014/04/22 at 14:13

      另外建議要升級的先將記錄檔備份
      升級獎勵有不滿意的還可以重來
      我有一次升級沒備份.後悔了還得從頭開始

      B060-凶惡巨獸王 跟 B072-聖龍可以在獸原變化出稀有物品
      死者戒指.荆棘王冠.诅咒戒指 跟 守护腕轮.保险珠.天使戒指
      相對於其他怪物.這2隻是比較安全的
      凶惡巨獸王掉落的鎧甲可以去鬥技場換成莫古的最強鎧甲.防禦可以上255.相對安全
      因此推薦儘早取得

        【引言】

    • 春日恭介

      2014/05/26 at 08:54

      古代城 追加 科科 武士 伏击兽

        【引言】

  3. 酷哥

    2014/04/22 at 15:14

    讚啦

      【引言】

  4. john

    2014/04/23 at 21:47

    也是换工作 换房子 一大把事情。

      【引言】

  5. butzadeh

    2014/04/25 at 00:44

    我是玩低等級攻略 
    我找到格格 (GOGO)是等級8
    參照天幻網的低等級攻略也是等級8
    http://ff6.ffsky.cn/mel_walkthrough2.htm (搜尋GOGO可找到)

    是否是等級8呢? 

      【引言】

  6. butzadeh

    2014/04/26 at 00:46

    請教一下,節錄上面這段:

    "嘎嗚的等級變化稍微說明一下,在吉多爾鎮裡,歐澤的公館中吸收了 2302+2331=4633 的經驗值,當時已升級到 Lv 17,後續再將嘎嗚放回獸原後,經驗值會回復到 Lv 17 的原始值 14152,之後到了獸原洞窟"

    我把嘎嗚放生回去後,然後領回來後,經驗值並沒有回到 14152,請問我有少掉哪個要注意的步驟呢?
    還是這已經在新版被修掉了呢?

    謝謝!

      【引言】

    • LuLu總裁

      2014/04/26 at 03:58

      抱歉,世界崩壞後的經驗值部份暫時是以以往的經驗值法則來計算得出,尚未實際驗證,可能在世界崩壞後只要找回過嘎嗚,經驗值就不會再有回復的狀況。( 或有勞其他有經驗的前輩看能否確認一下 )

        【引言】

    • 春日恭介

      2014/04/29 at 08:25

      經驗值會有變化的只有那三次
      崩潰是最後一次.之後都不會再歸0

        【引言】

  7. 路過

    2014/04/29 at 01:07

    LuLu大,我在獸原遇到聖龍並沒有每次都掉神聖槍說….

      【引言】

    • 春日恭介

      2014/04/29 at 08:27

      獸原不會再掉聖槍.偷要看等級

        【引言】

  8. LuLu總裁

    2014/04/29 at 13:21

    春日恭介:
    獸原不會再掉聖槍.偷要看等級

    原來如此,印象中之前 SFC 版每次都有掉,看來是我記錯了,之後再修正一下內容。包含經驗值原本錯誤的資訊也會一起刪除,感謝!

      【引言】

  9. RAFEL

    2014/05/15 at 14:35

    請問有人知道iOS Game Center 轉危為機成就要怎麼達成?感謝回覆?

      【引言】

    • LuLu總裁

      2014/05/16 at 02:15

      印象中是所有 14 位成員中,除了嘎嗚與雪男之外,其他 12 位在瀕死時使用普通攻擊,有 1/16 機率發動的瀕死絕技都有使出過的話就會達成這個成就。之前有請伙伴幫忙整理出來 ( 請參考下面中文翻譯 ),因為目前業餘時間很少,所以尚無整理專題:

      備註:瀕死狀態為 HP 低於 1/8

      蒂娜:暴亂劍
      洛克:幻象衝
      凱嚴:燕返
      暗影:影牙
      埃德加:王族衝擊
      馬修:猛虎破
      塞莉絲:迴旋劍風
      斯特拉格斯:斷魂術
      瑞姆:天星稜光
      塞策:血色飛牌
      莫古:莫古利亂舞
      格格:誡懲隕石
      ( 嘎嗚、雪男無瀕死技 )

        【引言】

  10. 小武

    2014/07/23 at 17:14

    想請問大大 我卡關了 賣除銹劑的人 我觸發了鴿子劇情還是找不到他 這該怎麼辦呢?

      【引言】

    • LuLu總裁

      2014/07/23 at 20:06

      要不要再仔細找找,正常就是在那邊走來走去而已

        【引言】

    • 春日恭介

      2014/07/24 at 13:50

      有時候會被房子遮住.雖然人在但看不到.可以出去再進來看看

        【引言】

  11. 小武

    2014/07/25 at 19:10

    感激總裁 我找到了 跑到房子上面了 最左上方的位置

    期待總裁的下一篇!!

      【引言】

  12. Ray

    2014/08/06 at 21:49

    丟個小方法,打風龍怕木葉亂舞??他魔只有1200,吸光就只剩鐮鈾跟普攻而已了

      【引言】

    • LuLu總裁

      2014/08/06 at 21:51

      是這樣沒錯,低等級的情況下,只要你能在他放木葉亂舞之前抽光的話…….

        【引言】

    • 春日恭介

      2014/08/07 at 15:15

      低通.吸魔削魔一下約50~120MP
      此為較強的4人才辦得到.
      如果等級高到能吸較多.也不怕木葉亂舞了

        【引言】

  13. ares

    2014/09/17 at 05:44

    謝謝大大,太晚看到攻略了,已經胡亂打一通才看到。
    我現在遇到個問題就是暗影找不到,我在獸原結束後,忘記有沒有去過馬薩村,
    現在過去看不到暗影,而去巨龍競技場,用一擊之刃,一直出來會用鼻息把我吹走的怪物,不是暗影。
    我是不是遇到bug了

      【引言】

    • 明月恶魔

      2015/10/09 at 15:57

      在崩溃后兽原洞穴遇到提姆的是因为在崩溃前,三斗神爆发后逃跑的5分钟,没有等暗影而直接上飞船的,暗影就死了。(5分钟跑到底,先跳入飞船选项出来,选择否,再触发,有(暗影没来)选项,选了后等待,最后暗影才会活下来才行)。

        【引言】

  14. 阿立

    2014/10/07 at 13:15

    昨天打倒巨型仙人掌了 (失敗快20次><'' 也太強了吧!! 話說GBA蒂娜和莎莉絲新增武器要如何入手呢
    如果之前那魯雪魔石魔劍2選一那裡選擇了魔石 (想先學創世 後續該如何得到諸神黃昏 因為我想拿光明使者 (10年前玩SFC版時不知諸神黃昏可換光明使者 這次想體會它的威力 貌似很NB

      【引言】

  15. 阿立

    2014/10/11 at 16:16

    光明使者入手^^a 從瓦礫之塔後面的BOSS聖母可偷得諸神黃昏 破關存檔後拿去競技場換光明使者 超開心呀 接下來準備去挑戰龍之巢和魂之祠!! 10年前SFC版不存在的地方 不知道會不會很難==+

      【引言】

  16. 2014/10/13 at 21:41

    龍之巢跟魂之祠在那裡啊?

      【引言】

  17. cain

    2015/01/04 at 13:15

    歐澤的公館: 进去后无论怎么调查 也不会有怪物和暗道, 灯的状态开和关都试过了

      【引言】

  18. 維克

    2015/01/14 at 19:50

    我在獸原救到的是小女孩,暗影不見了怎麼辦

      【引言】

  19. exia

    2015/01/29 at 21:53

    一樣在獸原救到瑞姆 暗影不見了QQ

      【引言】

  20. 嘉陽

    2015/02/23 at 12:30

    請問總裁,我一直拿不到大王花狂怒技,沒跳入技能,打死之後一直沒學到,我該怎麼學習到呢,跪求=~=

      【引言】

  21. Wilson

    2015/02/25 at 20:59

    LuLu 大大你好,

    我在歐澤大宅進去的時候燈時開著的,去檢查畫像也沒有觸發戰鬥,我在哪裡出錯了?

      【引言】

    • LuLu總裁

      2015/02/26 at 00:50

      你是在世界崩壞後去的嗎?世界崩壞後去就是關著燈的沒錯啊。

        【引言】

      • Wilson

        2015/02/26 at 01:58

        是的,我是在世界崩潰後去的,跟你的攻略,但是去到那邊燈是開著的。

          【引言】

        • LuLu總裁

          2015/02/26 at 02:06

          這樣啊…..好奇怪,那你有試過把燈關掉嗎?XD,開關我記得在樓梯旁邊,因為這情況我沒遇過耶

            【引言】

          • Wilson

            2015/02/26 at 02:18

            我關過很多次了,包括我也試過去酒店睡一次,把所有的畫看一遍,我準備去下一個事件進發再回來。

              【引言】

  22. Wilson

    2015/02/26 at 02:07

    這個情況我以前玩PS的時候也遇過,後來不知道經過什麼情節再進去就是關燈的。 但是畢竟已經過了差不多20年我忘了要怎麼做。

      【引言】

    • LuLu總裁

      2015/02/26 at 02:15

      我在想是不是哪裡的對話漏掉了,在這之前應該去過的地方,你要不要試試先找鎮上的人對話試試,或是去之前有經過的地方找人對話看看。另外,隊伍的組合我想應該是沒影響才對。

        【引言】

      • Wilson

        2015/02/26 at 02:21

        問題是我前面的夥伴已經歸隊了,除非前一個任務其中要經過一個NPC打開任務,不然就沒什麼東西牽引的。

          【引言】

    • LuLu總裁

      2015/02/26 at 02:22

      剛剛找了一下日本攻略,跟暗影有關,你離開魔大陸的時候有等暗影嗎?如果沒有,瑞姆現在應該躺在暗影本來應該躺著的獸原洞窟裡。

        【引言】

      • Wilson

        2015/02/26 at 02:26

        ???慘了,我一天玩很多遊戲,這一段我有點記不起來。。。。。我再想想。不然我是不是要去獸原洞走走?

          【引言】

        • LuLu總裁

          2015/02/26 at 02:32

          因為一般攻略是都會等暗影的,所以這段就不會特別強調說明。如果你真的忘了,就去攻略中的獸原洞窟走,原本是要找到暗影的地方,會變成是瑞姆躺在那裡,就起來後再來吉多爾鎮,那間屋子就會是關燈的狀態。

            【引言】

    • LuLu總裁

      2015/02/26 at 02:28

      如果暗影當時確實有等他,那先向這個吉多爾鎮上的人對話,應該有人會講到有關瑞姆的情報,有對話過再去應該就是關燈的狀態了。

        【引言】

      • Wilson

        2015/02/26 at 02:35

        不好意思,我全鎮上下已經對話超過一遍,進去還是開著燈的!

          【引言】

        • LuLu總裁

          2015/02/26 at 02:39

          那我可以肯定當時在魔大陸要跳離開時,你應該沒有等暗影….所以現在瑞姆應該就在獸原洞窟中,去找找吧!那邊的 Boss 戰也結束後就再回來吉多爾鎮。

            【引言】

  23. Wilson

    2015/02/26 at 02:24

    我第一次玩FF6的時候在PS一代而且是日文,完全靠到處對話去嘗試也沒攻略本,第2次是英文版再玩一次,第3次是跟攻略本玩。這次有你的攻略應該不難吧。

      【引言】

  24. Wilson

    2015/02/26 at 02:28

    能不能告訴我在那一個分段的情節,比如說1-?或2-?

      【引言】

    • LuLu總裁

      2015/02/26 at 02:35

      獸原洞窟就是這一篇的最後一個地點。
      如果你是要問魔大陸的話是 Part 1-6。

        【引言】

      • Wilson

        2015/02/26 at 02:37

        好的,謝謝,看來我可能要先去下一個任務走走看,如果還不行就要去獸原洞了,再不行就要從頭再來了。

          【引言】

  25. Wilson

    2015/02/26 at 02:39

    哈哈,我原來有保留攻打魔大陸的存儲點!我去重打一遍看看,謝謝你。

      【引言】

  26. 陳心宇

    2015/06/23 at 16:57

    在嘎嗚歸隊的時候我發現了馬修與嘎嗚的劇情呢⊙_⊙
    總裁應該知道吧?

      【引言】

  27. 明月恶魔

    2015/10/09 at 16:03

    我发现很多评论是写在崩溃后找瑞姆的画馆里没有怪物,还就就是在竞技场遇不到暗影的。这个是同一个原因。
    我这里说一下。
    1 。在崩溃后兽原洞穴遇到瑞姆就遇不到暗影。
    2。遇不到暗影的原因是在崩溃前,三斗神爆发后逃跑的5分钟,没有等暗影而直接上飞船的,暗影就死了。(5分钟跑到底,先跳入飞船选项出来,选择否,再触发,有(暗影没来)选项,选了后等待,最后暗影才会活下来才行,如果直接跳上飞船暗影就死了)
    3。如果暗影死了。那么瑞姆只会出现在兽原洞窟而不会出现在画馆。
    既然没有瑞姆在那里画画,那么妖怪就不会跑过去附到画上。自然就没有怪物了。也就无法遇到大王花了。魔石也无法得到。

      【引言】

  28. 明月恶魔

    2015/10/09 at 16:05

    还有,龙窟和通关后的迷宫攻略啥时候出啊。(顺便说一句,龙窟(龙穴)里的龙帝必须通关前杀,不然通关后就变成创世了)。

      【引言】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tected by WP Anti Spam

我以為的熱門文章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