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教學分享

[遊戲分享] Anthill – 螞蟻守城遊戲



style=”display:inline-block;width:300px;height:250px”
data-ad-client=”ca-pub-7671630096863611″
data-ad-slot=”7719321284″>




style=”display:inline-block;width:300px;height:250px”
data-ad-client=”ca-pub-7671630096863611″
data-ad-slot=”7719321284″>

今天來分享一個很有創意的守城(TD)類型遊戲,Anthill (螞蟻守城?)。

 

這個遊戲有付費版($1.99)和免費版,前幾天剛好給我遇到付費版的限時免費XD,沒遇到的人就殘念了,要嘛等下次限免,不然就先下載免費版過過癮,可以先了解一下遊戲的玩法,免費版的關卡應該會少很多。

 

 

不過,一個才 $1.99 的遊戲,去購買來支持一下開發者也是很好的,而且這個遊戲很好玩,$1.99 也是一定值得的。

 

 

Anthill 下載連結:

付費版($1.99) 、免費版

 

 

它是 iPhone / iPad 通用版本,下載一個就兩個都能玩,畫面解析度會自動調整,當然啦,用 iPad 玩一定會更爽XD,這邊就用付費版本來做個簡單介紹吧~

 

 

遊戲進入時,一開始的 Loading 會比較久,之後的讀取就不會了

 

 

起始畫面,畫面做得相當精美喔!

 

 

一開始的教學忘了截圖,雖然都是英文,但是教學裡都有很簡單明確的指示,跟著步驟去做很快就可以進入狀況了。

 

 

遊戲分成好幾個大關卡,每個大關卡又分成很多小關卡

 

 

大家都知道,螞蟻的行走路線通常都是固定的,螞蟻們都會很有秩序的照著路線走,所以我們要從圖中間的巢穴拉出行走路線,然後選擇這條路線要給哪一種螞蟻來走

 

 

螞蟻分成很多種,有收集食物的(藍色),攻擊敵人的也有三種,分為近戰、空投炮彈、定點射擊的等等,右下角的數字分別代表著目前該兵種的數量,以及生產所需的價格(就是收集回來的食物或敵人屍體)

 

 

當某條路線已經暫時沒有敵人,或是沒有食物可以收集之後,就可以長按路線,然後點X來取消

 

 

地圖是可以用兩指來放大縮小的,可以自行運用,會看得比較清楚;路線的多寡和各兵種的數量好像也沒有限制,資源夠的話就多生一點吧!只是沒在用的路線記得要取消,不然會浪費很多螞蟻在散步XDDDDD

 

 

作戰用的兵蟻在路線上的附近遇到敵人就會自動攻擊,打爆敵人後會有屍體,這個時候就要馬上新增一個工蟻(藍色)路線去把食物搬回家,增加資源來生產更多的部隊。

 

 

每一小關通過之後會依照分數得到星星,用來升級

 

 

目前還沒仔細研究這些升級那些比較有用,反正有星星就升吧,當然也可以直接購買星星,不過雖然每次過關後的星星很少,反正就慢慢賺嘛XD,其實不需要再花錢去買星星的。

 

 

 

總結:

AppStore 上面的守城類型遊戲相當多,最有名的應該就是PvZ (植物大戰殭屍),還有一個AoD (Age of Darkness) 也非常好玩,大部份的守城遊戲玩法都差不多,但是真的比較有創意不多,像這個 Anthill 就利用了螞蟻團隊合作的各種特性和習慣,與我們一般對於螞蟻的認識,很快就能上手,遊戲性絕對足夠,背景音樂也不錯,推薦大家去購買付費版/下載免費版來玩喔!

 

 

Written by LuLu總裁

留下評論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tected by WP Anti Spam

我以為的熱門文章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