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 愛閒聊

[攻略] Lenovo YOGA Tablet 2 神祕體驗

沒辦法,我遊戲攻略寫太多了,連參加體驗會的分享我也想用一種另類的方式來記述這次遭遇的事件。否則,一般寫 3C 的部落客這麼多,大家的專業程度想必……

沒辦法,我遊戲攻略寫太多了,連參加體驗會的分享我也想用一種另類的方式來記述這次遭遇的事件。否則,一般寫 3C 的部落客這麼多,大家的專業程度想必隨便一位都能寫出滿滿的規格描述、精美的照片取景,我如果照一般的寫法恐怕只是關公面前耍大刀,包公堂上扮展昭。

 

雖然一如往常,我的廢話肯定很多,但是相信我,這篇心得你一定會印象深刻。如果看完這一篇你心中沒有任何激蕩的漣漪,那只能說你是一個害羞又不擅表達的粉絲,在捷運上看到有空位也不好意思去坐的那種老實人,我不會放在心上。

 

本人威震八方的名號,在全世界各大媒體心中當然都留有一席之地,也因為「Lu」這個配色低調又不失穩重的醒目標誌,鮮少公開露臉的我,自然地就成為了這次 Lenovo YOGA Tablet 2 體驗會的座上客,或許只是想見我一面。什麼?你說寫 Final Fantasy 遊戲攻略的經驗能對平板電腦有什麼幫助?這你就有所不知了。如果真沒有幫助,那我覺得第一份工作就是董事長的人,以及一輩子都在當醫生的人,應該也都不適合去當一個首都市長。

 

 

抱歉扯遠了。

 

 

馬上來看看體驗會的地點。位在內湖區堤頂大道的這棟大樓,外觀配色與照片右下角的浮水印形成一個最和諧又沒有違和感的搭配,簡直就是為了我的專屬 Logo 而設計,色調一致到我一度懷疑這棟大樓是抄襲我的創意而心頭揪了一下,不過為了一探 Lenovo YOGA Tablet 2 的真相,這點小事就先交給我的古美門律師去判斷處理就好。

 

 

你說配色是不是很像?

 

 

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我瀟灑地躲過了大票媒體的埋伏與包圍後,壓低了帽沿,來到體驗會的報到處。還好前幾天與杰倫打麻將的時候有向他請教一些躲狗仔的方法,否則以我如此神祕又尊貴的身份,想必會成為媒體所追逐的對象,到時候讓這場體驗會失了焦就不好了。 

 

Lenovo,請注意不是 Volvo。這一大片紅色背牆究竟帶有什麼樣的意義?我佂佂地望了許久,背後有許多其他受邀的快樂伙伴們魚貫地通過,大夥對這面牆似乎沒有起疑,果然還是只有我洞察出這一面紅色背牆暗藏了極其神祕的元素,至於到底是什麼內幕,請恕我現在無法一一公開,否則台灣社會將動蕩不安。

 

 

現場面露微笑的工作人員遞給了我一張機密的通行證。封套的用料極其高級,一時之間我也判斷不出究竟是什麼材質,豔紅的頸帶與剛剛的大紅背牆似乎有著一種奇妙的連結,字體也令人意外的不是新細明體,在在顯示了這場體驗會的幕後主使者不是一個簡單人物,我心中微微地震了一下,幸好應該沒有被他們發現。

 

 

一步入會場,我環顧四週,發現有許多名氣雖然不及我,但也相去不遠的部落客們談笑風生,掩飾著彼此的敵意。

 

 

外行人看來雖然輕鬆愉快,但畢竟我自小受過嚴格的中國武術訓練,這一點雕蟲小技我是見多了,所以並沒有被眼前的景象所騙。

 

 

入口的看板看來極其普通,但是請大家仔細看,會發現,一點玄機也沒有。沒錯,就算你站在看板前面三天三夜你也無法參透,至於當時為什麼會拍下這張照片,我已經記不太清楚,也許是某種神祕的力量所影響。

 

 

其中幾部體驗會的主角小看板。名稱雖然都叫 YOGA Tablet 2,但螢幕尺寸、系統、強項各有不同。

 

 

YOGA 到底是什麼?我精通世界上二十幾種語言,甚至遠在西藏康巴族的鼓語都略有研究,這卻讓我深思了許久,因為我覺得這絕不只是代表「瑜伽」的英文這麼膚淺,突然間我恍然大悟,原來這是歌手林宥嘉的暱稱,Yoga。

 

我被分配到的桌上散落著許多資料,以及體驗會的主角們,左下角那把單眼相機不是我的,畢竟我不用這種較低階的機器,帶在身上太顯眼,不符我的低調個性。

 

 

 我先若無其事的拿起了其中一部 10 吋的 YOGA Tablet 2,它有個特別的底座支架,金屬用料的觸感凜洌冰涼。左邊又出現了幾部單眼,剛剛說過,我不用這些較低階的機器,不過看來大家在這方面比較從善如流,我突然有了一種高處不勝寒的感覺。

 

 

手中的 10 吋 IPS 螢幕解析度為 1920×1200,Full House,喔不,是 Full HD,這是一個現在很主流的解析度。我專注地審視了一番,試圖想找出這系列的平板與林宥嘉之間的神祕連結,可惜製造者相當高明,或許是受過天工大王的調教,連我都看不出來是很正常的。

 

 

就在我還百思不解的時候,主持人登場了。

 

昏暗的燈光下,一名年輕貌美,這位身材幾近完美的女性輕盈地來到了台前,揭開了體驗會的序幕。我見過許多易容高手,而我本身也是經過多年的易容術研究,所以可以明確斷定,眼前的女子絕對沒有經過易容,她是如假包換的女人。

 

 

緊接著是兩位資深部落客的平板經驗分享,看得出來這兩位具有一定的資歷與專業基礎,我欣慰地暗自點了點頭,國家的未來有希望了。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我沒有上台分享?這我得做個說明。幕後主辦人與媒體們一定都知道我的機密身份不可以輕易曝光,所以並不會大膽到去請示我是否可以公開露臉,這部份我也很清楚,也很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良苦。

 

部落客簡單分享後,產品經理隨即一個箭步出現在眾人面前,黑框眼鏡看來是為了掩飾背後的真實身份,連在一旁的主持人也嬌羞地把頭偏向一邊,難道…?

 

 

簡報開始後,主講人首先點出了一般平板電腦常見的困擾,由四張圖片中,我可以一眼就看出照片中的人物都不是等閒之輩,有來自美國 FBI 聯邦調查局的特務,也有 CIA 的特勤人員,連極其機密的勒曼醫院裡的研究員都被我看出來了。

 

 

我暗自竊笑,很明顯在場的其他部落客都沒有看出照片中人物的身份。定了定神,我很好奇接下來是否還會出現其他的隱世高手,專注地看著。

 

你必須知道的九件事。英文搭配中文雖然在閱讀上艱深了些,不過我之前說過,我精通世界上二十幾種語言,這還難不倒我。

 

 

畫面中點出了這次 YOGA Tablet 2 的九大重點,毫不意外的,九項我都看得懂。雖然要花些時間,但我還是願意免費幫大家解釋一下這九大特點,不用擔心會跟各位收錢,雖然我寫文的收費高達十萬美金,但偶而我也會服務一些較無法負擔的市井小民,向社會的基層學習,Working Stay。

 

 

(1) 獨創四種使用模式,Better than ever before. 「比過去更好」。不用驚訝為何我翻譯可以如此精準,這是語言學以及翻譯學的領域,要認真論述的話我可以說上一整天,只是篇幅有限,關於這部份,在我所記述的其他故事裡面可以略知一二。

 

 

(2) 長效的電力,最長可連續 18 小時使用。甚至可以透過 YOGA Tablet 2 來幫你的手機充電!由於我自身所使用的行動電源是出自戈壁沙漠兩人之手,這種功能對我來說有點熟悉,莫非是他們向暗戀的良辰美景這對雙胞胎洩露了這項功能的祕密?我心頭又是一震,沒想到戈壁沙漠這兩人會如此大意。

 

 

眾人傳閱了一下幫手機充電用的 OTG 線,看起來很普通的一條線,隨處可得,你可能看不出來它有什麼特別之處,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這條線一定隱藏著一個天大的祕密,日後可能要仔細研究一番。

 

 

(3) 高畫質音效。老實說,「高畫質」與「音效」兩個不同領域的用詞擺在一起,令我不由得皺起了眉頭,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DOLBY 杜比音效的軟體設定很多人都有,但是擁有一對好喇叭就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了。這東西溫寶裕也許會有興趣,可惜他今天沒來。( 關於我這個朋友溫寶裕之前發生的事情,為了不影響這次體驗會的進展,請容我以後再提 )

 

 

正當我還在皺眉的時候,看到 YOGA Tablet 2 Pro 獨家內建了一組 8W 的 2.1 聲道喇叭,還是 JBL 出品的,我更加相信這一切一定跟良辰美景有關,戈壁沙漠這對活寶居然連我都能瞞過去,下次得好好問問他們究竟是怎麼回事。

 

 

(4) Intel Inside 處理效能再升級。前面的英文意思是「英特爾硬塞」( 抱歉又賣弄了一下我的語言天份 ),我本以為這是某位特務的化名,後來經過產品經理的解說,我才明白這其實是在講 CPU,看來英文能力太強也會有失誤的時候。

 

 

(5) 搭載 2K 螢幕 ( 限定 YOGA Tablet 2 Pro ),2560×1440 的解析度你一定有聽過,不過在 13.3 吋的螢幕上看來當然更加細緻,只是我經歷過太多離奇古怪的事件,總之會起些疑心,我拿起了 Pro 的機型親自檢視了一番,用我累積多年的動態視力看過之後,沒有問題,它是 2560×1440。

 

 

(6) 不僅只是 800 萬畫素相機。我看到這裡,小心翼翼地從攜行包裡取出了我的 8000 萬畫素相機 ( 當然,這也是天工大王特地幫我製作的,全世界目前只有一台 ),低頭想著,F2.2 大光圈、低反射玻璃鏡頭、BSI 2 進階感光元件,雖然不到我手上這台相機的特性千分之一,但在現今社會中,已經是相當難得的配置了,畢竟天工大王的科技頭腦領先了全球數十年。

 

 

讀者們可能會覺得奇怪,明明我有 8000 萬畫素的高科技相機,為何這次照片沒有想像中的好?我很遺憾地告訴各位,這些都是靠著情報人員專用的特殊裝置所拍下,為了巧妙地躲過極有可能暗中監視我一舉一動的人,我不能太明目張膽地拿出這台相機來拍。( 當然了,拿極其普通的單眼來拍也是一種選擇,不過即然要低調,就要徹底執行。)

 

 

(7) 磁吸式專屬藍牙鍵盤 ( 限定 YOGA Tablet 2 10″ Windows 專用 )。對於經常易容與偽裝來掩人耳目的我而言,帶出去打字太顯眼的話,可能就得思考對我是否實用。因為我自己在用的平板電腦要打字時,是使用腦電波控制的,這是我在多年前一次偶然與外星人接觸時所偷學的。( 那次的經驗特別精采,記述在「希望種子」的故事中 )

 

 

(8) 內建投影鏡頭 ( 限定 YOGA Tablet 2 Pro )。這種裝置我曾經在勒曼醫院中見過,但是當時因為還在研發,所以無法窺見全貌。最長投射距離 5 公尺,16:9 寬螢幕投影,沒想到都出現在這裡了,讓我不禁為勒曼醫院中的保密機制捏了一把冷汗,看來要找時間撥個電話過去,傳遞一下情報。

 

 

(9) Lenovo Premium Apps. 又是一串極其難懂的語言,不過要翻譯對我也不是難事,這個意思是「聯想特製應用程式」。其中「茄子快傳」的部份,令我十分感興趣,雖然不同機器設備互相傳資料很常見,但拿來主打其中必有便利之處。

 

 

SHAREit 並沒有翻做「雪兒意特」這樣富有詩意的名稱,而是稱為「茄子快傳」,想必是為了掩飾什麼內情,才轉譯為較貼近平民生活的蔬菜名稱。

 

沒錯,它是跨平台的。Android、Windows、iOS 三大主流平台均可進行點對點的傳輸,這跟「希望種子」的故事中所記述的外星人傳輸方式略有不同 ( 我曾懷疑有一部份外星人利用人類的頭髮進行資料傳輸,但後來因為一些原因而無法證實 ),由於是藉由 WiFi 通道,速度可達藍牙傳輸的 35 倍。

 

 

我也馬上拿出戈壁沙漠前幾天借給我的 iPhone 測試,裝了 App Store 上的 SHAREit 軟體後,直接連上 YOGA 的熱點便可進行傳輸,過程快速流暢不囉嗦,雖無法與疑似頭髮傳輸的每秒 1000GB 速度相比,倒也不失便利。

 

 

九大特點輪番解說完之後,我開始對實機有了興趣。雖然我看過許多稀奇古怪的先進機器設備,但這次因為讓我嗅到了一股神祕事件的味道,加上似乎與我好幾位朋友習習相關,不得不親自動手來一探究竟。

 

這是 10 吋與 13 吋 ( Pro ) 的大小差異,正面造型如出一徹,僅有上方兩側的喇叭網孔長度稍有不同

 

 

側面的配置也是大同小異,右側顯眼的握把處即是 YOGA 很大的特色,實際的握感而言,與握住茄子的感覺不太一樣,但比茄子堅固耐用是一定的了

 

 

來瞧瞧 13 吋 Pro 的背面,中央有個顯眼的裝置,橢圓型按鈕是 13 吋機型用來開啟底架的開關。而整個正方型的部份,前面提到 2.1 聲道的重低音部份就是它了,看起來異常的精巧

 

 

說到 2.1 聲道的裝置應用,重低音的效果雖然無法用文字表達出來,在體驗過後,我也希望盡量描述一下當時的感覺。當然除了動態視力之外,有一陣子我也曾遠赴偏遠寒冷的阿拉斯加去向一位高人學習「動態聽力」。學習過程相當痛苦不說,當時還遇到一件更古怪的事 ( 這件事與白老大有很大關係,因為還有一些未解的謎題,所以現在也不便詳述 )。

 

於是我用我的動態聽力去試聽了這組 JBL 2.1 聲道喇叭的效果後,發現低音的部份絕對比一般平板內建的揚聲器效果好又明顯,這不是膚淺的說明,而是我在體驗會過後,花了三天的時間關在書房內仔細回想研究的結果,我認真專注的程度,連老蔡扯著喉嚨在書房外喊我都沒聽見。

 

除了一般平放時微微傾斜的角度之外,打開支架亦可進入第二階段,測試時感覺也很穩固,打字感覺頗舒服 ( 雖然我已很久未再打字,都使用腦電波輸入 )

 

 

立起來的影片觀賞模式自然也不會少 ( 紅綾上次吵著要在自己的房間看影片,我是不准的,但白素對我使了一個眼色,我馬上就了解白素的意思,紅綾不是真的想要買平板,只是希望我能多陪陪她 )

 

 

13.3 吋 Pro 機型的握把一端,搭載著一顆低調卻暗藏玄機的投影鏡頭。右側的小滑桿是用來調整焦距用的。這確實跟勒曼醫院那些人所使用的高科技裝置有些類似,只是功能上可能不太一樣

 

 

握在手上的感覺,13.3 吋雖然重了一些,但我說過,自小受過嚴格的中國武術訓練,輕鬆的拿著對我不是難事,雖然沒人會一直這樣拿著一個大平板,但當你需要這麼拿的時候,感覺是很穩固的,不容易手滑。( 畫面中網頁是我的個人網站,有時候瀏覽人數過多,怕大家想看看不到,特意展示一下 )

 

 

把底座輕輕一扳,便成了一個壁掛模式,想偽裝成牆上的一幅畫雖然不可能,但當你需要壁掛的時候,確實相當方便

 

 

另外再來看一下 8 吋的機型,會場中只有一台,這應該與事件背後暗藏的祕密有關,所以只放了一台。左側那台看起來是 iPad mini,其實不是,它是我在多年前與盜墓高手—齊白,一同闖進一個神祕地區所取得,當時我萬萬沒有想到多年後的今天居然會有裝置跟它長得如此相像,想必設計者的身份也是一個謎。

 

 

為了偽裝身份,我在裝置上加了保護套,與下方的 YOGA Tablet 2 – 8 吋機型相對比了一下,很明顯,在平放的角度上略有不同

 

 

當然,8 吋的裝置在手持握感上輕盈許多,長時間拿著使用一定也不會累,但是一直霸佔著機器也有點不好意思,雖然其他部落客一直對我面露尊敬神色而不敢輕舉妄動,我仍然通情達禮地放了下來,讓其他人也能好好體驗一下

 

 

另一方面,會場中我還眼尖地發現了另一台裝置 ( 畢竟我有動態視力,逃不過我的眼睛的 ),這台 10 吋的裝置不同於其他 Android 4.4 KitKat 的設備,而搭載著 Windows 8.1 系統,並且連接著前面提到過的磁吸式藍牙無線鍵盤

 

 

機身與鍵盤連接處。由於它的低調配色,以致於眾人沒有發現它的存在,幸好我提醒了大家,才得以讓主辦單位刻意隱藏的機密公諸於世。

 

 

就在大家還在讚嘆我的動態視力時,我注意到了會場的一角,輕盈美麗的女主持人掄起了一個看起來是呼拉圈,實際上也許是一種通訊裝置的環狀物體,臉上那深不可測的笑容證明了一切,我的直覺告訴我,這絕不是普通的呼拉圈。

 

 

透過高科技的環狀物體,女主持人展示了 YOGA Tablet 2 壁掛上的優勢,當眾人專心在女主角的情境模擬上被深深吸引時,大概只有我對於眼前的女色絲毫無動於衷,眉頭深鎖地思考著,在那極短的時間裡,我的腦海已經閃過了數十種可能發生的情況,並設想好解決辦法,以免萬一有狀況發生時措手不及

 

 

突然一個瞬間,眼前閃過一道微光,在我們還來不及反應時,女主持人刷地一聲變成了另一個情境,大家以為是換了一個人,其實不然,我一眼就可以看出,這是同一個人,只是換了衣服,換了動作,改了髮型罷了,這種小技倆我見多了

 

 

也許是為了保護 YOGA 與林宥嘉之間的關係,女孩硬是擺出類似瑜伽的動作來混淆視聽,一邊做運動,一邊看影片。城府之深恐怕除了我之外,也只有白素看得出來箇中奧妙

 

 

接著又轟地一聲,景像再次改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越來越感到不可思議,但在場的部落客們竟然沒有任何人察覺異樣。我抿了一下嘴唇,試圖壓抑著心中的激動,女主角所坐著那塊看似柔軟沙發的東西,難道會是剛開始的環狀裝置嗎?這個變化也太大了,看過千奇百怪事物的我也不禁心頭一震!

 

 

情境演示完畢後,就在我還在盤算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時,我們被引導到了另一個房間,那是一個燈光昏暗,氣氛詭橘的地方。入口處略微透出黃光,有張桌子上面擺了一台 YOGA Tablet 2 Pro,前面大螢幕投射出神祕的文字。

 

 

我沉著臉,定睛看著眼前的畫面,怪異的文字又變成了極其古怪的影像,究竟這些影像想要傳達什麼樣的訊息暫時還不得而知,但是能肯定的是,這種溝通方式一定有它的意義在,可惜白素不在身邊,否則以她的聰明智慧,定能看出一些端倪。

 

 

約莫又過了幾分鐘,房間裡神祕的黑衣人揮了下手,將 YOGA Tablet 2 Pro 立了起來,投射的影像便轉移到了天花板上。原來還可以躺著看!如果研究星象的機構可以稍加合作的話,這不失為一種先進的觀察方式!我開始計畫著該怎麼向有關單位接觸,或許勒曼醫院那些人可以給我一些靈感。

 

 

在小房間中所得到的資訊只有這些,雖然拍攝到的畫面有點糊,但畢竟是靠著我藏在身上的筆型針孔照相機所拍,能得到這些珍貴資訊已是大有所獲。

 

回到了主會場之後,我迅速地在腦海中串接著所有的線索,並利用一部手提式衛星發報裝置,將經過整理的資料傳到了國際刑警組識 ( ICPO ),在那裡有一位我認識的高階人員—納爾遜,請他趕緊交由超級電腦來分析 YOGA 的資訊,不一會兒納爾遜便回傳了一些重要資料,但因為其中有太多專業用語,為了避免讀者看不懂,我只稍微列出一些。

 

這次 YOGA Tablet 2 系列主要就是下列機種:

 

YOGA Tablet 2

8″ 16GB Android WiFi/LTE

10″ 32GB Android WiFi/LTE

8″ 32GB Windows WiFi

10″ 32GB Windows WiFi

 

YOGA Tablet 2 Pro

13.3″ 32GB Android LTE ( 內建投影機 )

 

共同的特點其實前面已做了不少紀錄 ( 九大特點 ),不過納爾遜傳來的資料中,最後附上了一句「事情有點古怪,有必要當面談談」。納爾遜貴為國際刑警,怪事也一定見過不少,居然還會這麼說,讓我大感意外,也對此次事件的興趣越來越高。因此在體驗會結束之前,我便打了電話請老蔡幫我訂了機票,準備隔天一早就動身。

 

要離開會場之前,我把握了最後一次的機會,將三台不同尺寸的 YOGA Tablet 2 排在了一起,拍下了這張照片。我把三台機器盡量調成了一模一樣的畫面,觀察了許久,確定了一些想法之後,才緩緩離開了會場。或許我會在接下來的記述中,完整的描述這次事件背後的內幕,但是需要整理的思緒還有很多,還是先回家與白素討論過後再想想該怎麼請納爾遜協助。

 

 

回到家之後,紅綾蹦蹦跳跳地出來迎接,向我打了招呼之後又一溜煙地跑走了。白素這時也走了出來,只看了我一眼,便示意我到客廳去。甫一坐下,白素便道:「體驗會的事有古怪?」,我先是佂了一下,便笑了出來,不愧是白素,我自認進門時沒有什麼特別的表情,卻還是被她一眼給看了出來。

 

為了不讓紅綾起疑,我們開著電視討論著。說巧不巧,電視上出現了林宥嘉的專訪,字幕上小小的 YOGA 字樣在我眼裡像是佔滿了整個畫面一樣大,說也奇怪,我好像突然想通了什麼,白素與我相視而笑,似乎她也在同一時間明白了我在想什麼。

 

「我明天也一起去吧!」白素笑著說。

 

「嗯。」我沒法拒絕。因為在很多情況下,白素確實是比我冷靜多了,有她在場應該可以讓事情更快地明朗化,其他的事就等明天見到納爾遜再說吧。

 

( 沒有續集,請勿期待 )

——————————-

LuLu總裁 需要您的贊助:

( 若您想了解每一篇攻略是如何完成的,請參考:每一篇攻略的編寫過程 )

如果你覺得我的攻略寫得還不錯有幫助到您,也希望日後網站的運作能夠更好的話,希望可以得到您的贊助,有意願的話請參考下面說明,金額不論大小,我都會非常感激您的幫忙!

 

PayPal 捐款 ( 無信用卡的話請參考:合作/邀稿/捐款贊助 )

請直接點選下圖,點進去之後可以自行輸入您要捐款的金額。 注意單位是 USD,謝謝您的協助!

 

by LuLu總裁

如需轉載,請說明出處,並附上本文連結,謝謝!

想隨時追蹤 LuLu總裁 的文章更新進度嗎?

一起到 LuLu總裁 的 Facebook 專頁按個  吧!

2 則評論

2 則評論

  1. miemie

    2014/11/24 at 10:35

    投影功能感覺比想像中的清楚
    看了記者會的新聞 露營攜帶好像還蠻方便的
    在野外也可以當行動電源
    對lenovo的印象又好了一點

      【引言】

    • LuLu總裁

      2014/11/24 at 12:49

      是啊,在體驗會時看規格是 480P 的解析度,實際出來的效果比想像中好一些

        【引言】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tected by WP Anti Spam

我以為的熱門文章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