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 愛閒聊

[另類攻略] 保證你一定沒看過的攻略

這是一篇很另類的攻略。俗話說,攻略要認真寫,老婆也要認真照顧。為了我下一部 FF 攻略能夠順利進行 ( 誤 ),今天特地跟大家分享一下在某一塊地圖上的其中一個隱藏 BOSS。要去打 BOSS 之前,要做一些準備事項…….




3/22 Update:

目前我老婆已經沒有在該處營業囉!

所有商品現在轉到露天拍賣,請大家多多支持:天天小舖

或是點選右邊的粉絲專業幫我老婆打打氣XDDDD

( 當然,如果你想知道這篇文章在搞什麼鬼的話,也可以繼續看下去XDDD )

——————————————————

以下為本篇原文

這是一篇很另類的攻略。

俗話說,攻略要認真寫,老婆也要認真照顧。為了我下一部 FF 攻略能夠順利進行 ( 誤 ),今天特地跟大家分享一下在某一塊地圖上的其中一個隱藏 BOSS。

要去打 BOSS 之前,要做一些準備事項:

裝備建議:

1. 隨身包:放一些實用道具,例如聖靈藥、解毒藥之類,以免 BOSS 的狀態攻擊

2. 皮包:各種屬性均可,只要能隨時取用金幣就好,種類不拘

3. 金幣:視個人需求準備即可,到了遊戲中後期應該都會取得不少

4. 服裝:以軟質服裝為主 ( 防狂暴 ),勿使用洋蔥系列裝備,防禦性過強打起來沒意思

5. 武器:如果等級夠的話,空手即可,別忘了 FF3 的空手道家在後期是不需要拳套的

6. 莫古的護身符:效果為不遇敵,各大武器防具店均有售 ( 以防路上雜兵太多 )

道具準備:

1. 解毒藥:預防 BOSS 的零星狀態攻擊,容易中毒

2. 眼藥:BOSS 的物理攻擊會附加失明效果,建議帶上,以防命中率降低

3. 基薩爾野菜:以利隨時呼叫胖陸行鳥提取金幣 ( 沒玩過 FF 看不懂就抱歉了 )

4. 山彥草:解除沉默狀態用 ( 如果你還想使用魔法攻擊的話必備 )

職業組合:

1. 基本上各種組合均可,除了 盜賊 之外。

2. 使用盜賊職業容易被全滅,慘的話還會當機,BOSS 有時會掉落道具但沒東西可以偷。

準備好之後就可以出發,前往地圖上的西南方,地點是 高雄市的三民區

( 如果有 飛空艇 的話建議可以使用 )

提醒一點,要前往之前記得「莫古的護身符」要裝備上,一路上的雜兵種類很多,無法一一說明,如果你不信邪還是想遇遇看,很可能還沒找到 BOSS 就全滅了,遊戲要重新開始。

五福一路 通道往 中華路 通道方向一路前進,中途兩側的岔路都不要管他,不會有寶箱

中途會經過一個 幻獸學院 ( 新興高中 ),繼續前進 ( 建議快速通過,否則會遭幻獸攻擊 )

( 據我將近一年以來的研究,這些幻獸對不遇敵的技能基本上免疫,而且速度奇快 )

接著遇到一個岔路,有標示「文橫一路」通道,往左邊走

( 往前與往右有時候會繞不出去 )

進到文橫一路的通道之後,仍要小心左右兩側的雜兵,繼續往前進

中途右側會看到遊戲開發室 ( LuLu?),不過並沒有隱藏事件可觸發,繼續前進即可

繼續往前不遠處,在黃色「霧之海」村的左側另一棟的騎樓內,就是 BOSS 所在位置

這個地點在遊戲前期不太會遇敵,但是不要小看兩棟建築物中間的小通道

( 箭頭指的方向就是 BOSS 棲息點,通常要遊戲中期後才會出現 )

剛剛說到建築物中間的小通道。在後期是很可怕的,等級不夠不要隨便去招惹這些雜兵,打起來的難度恐怕會比當初 FF4 的難度還要變態

回到騎樓,仔細看牆上會有標示點:「文橫二路 141 號」( 繁體中文萬歲 )

這樣臨時要來找這位 BOSS 就容易多了,位置就是在這個標示點的前方

終於來到了 BOSS 處。別被眼前的景像嚇到了,一開始 BOSS 通常不會露出真面目,你所看到的都是 BOSS 有可能發動攻擊的道具,務必謹慎一點小心防範

攻擊方式 1:熊熊暖手抱枕 ( 單體傷害約 250 左右,亦有小型攻擊傷害 190 )

攻擊方式 2:貓咪暖手抱枕 ( 單體傷害約 390,附加狂暴狀態要注意 )

攻擊方式 3:草泥馬 ( 羊駝 ) 室內拖 ( 單體傷害約 390,附加減速狀態 )

攻擊方式 4:各種屬性的毛帽 ( 單體傷害約 80,裝飾品另計 )

除了上面簡單介紹的 4 種攻擊之外,還需注意其他零星的攻擊,因為 BOSS 的行動次數過於頻繁,無法完整說明,且不同時期去打會有不同的隨機攻擊方式,防不勝防

如果你基本上都有照我一開始的建議事項準備,基本上 BOSS 是不難打,只要防住幾種麻煩的狀態攻擊即可,通常 BOSS 只有單體攻擊,鮮少對全體進攻。應付攻擊最有效的竟然是金幣,也就是一開始要各位帶金幣的用意。

由於金幣的數量對等於 BOSS 的攻擊傷害剛好可以抵消,使用時又不需要詠唱時間,在戰鬥的過程中會顯得非常有效,而且一旦 BOSS 的攻擊被抵消了 2~3 次左右有時就會停止攻擊,露出真面目!

遊戲中要見到這位隱藏 BOSS 的真面目其實不難,只要撐得夠久就可以

BOSS 的名稱:天天 ( HP:不明 )

BOSS 棲息點:天天小舖

順帶一提,如果你練夠了等級,多打了幾次 BOSS,有機會可以低機率獲得珍稀道具或裝備,並取得 BOSS 的技能,也就是上面所說的各種攻擊方式,一般是在城鎮的商店中是買不到的。這機率的設定十分低,可以能多試幾次了,有打出隱藏技能的還請大家多多分享一下。

這是我好不容易取得 BOSS 的「貓咪暖手抱枕」技能

希望以上的攻略有幫到大家,並再次提醒

BOSS 出沒區域:高雄市三民區,新堀江商圈,文橫二路 141 號騎樓門口

( 有始以來地點名稱最長的 BOSS 戰 )

BOSS 棲息點:天天小舖

BOSS 出現的時機:約下午 14:00 ~ 23:00 均可遇到

補充事項:據說在中國農曆年期間會發動不同的攻擊模式,這還有待確認。

另外有人發現 BOSS 在其他地圖也有出沒,不過是利用一種叫做「瀏覽器」的運輸工具,使用之後要調整方向,連到下面的位置,也能找到 BOSS 的蹤影。

( 據說在裡面按讚可以觸發隱藏事件 )

天天小舖 Facebook 專頁 ( 可點下圖或連結,到該處發出 屬性攻擊 )

謝謝大家本次的收看,由於這個 BOSS 我已經很熟了,大家如果有發現該地點其他的隱藏事件,歡迎大家跟我分享一下。最後再次提醒,BOSS 的狀態攻擊真的很多種,有些會讓角色陷入狂暴就算了 ( 前面提過軟質服裝可以防禦 ),還有臉紅、緊張、超萌等狀態,不得不提防。

by LuLu總裁

本文歡迎轉載,但請附上本站連結,謝謝!




一起到 LuLu總裁 的 Facebook 專頁按個  吧!

17 則評論

17 則評論

  1. 林小天

    2013/01/26 at 20:23

    這個boss看起來呆呆笨笨的,應該很好欺負>o<

      【引言】

  2. LuLu總裁

    2013/01/26 at 20:32

    林小天 :
    這個boss看起來呆呆笨笨的,應該很好欺負>o<

    BOSS 出現了 ( 做好防禦 )

      【引言】

  3. Rocky

    2013/01/26 at 21:31

    ….你無敵了……

      【引言】

  4. 仔細看事物哥

    2013/01/26 at 23:15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是看到boss打不下去

      【引言】

  5. LuLu總裁

    2013/01/26 at 23:17

    仔細看事物哥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是看到boss打不下去

    那你應該是中了麻痹狀態

      【引言】

  6. Tony

    2013/02/02 at 21:48

    LuLu工作坊?

      【引言】

  7. LuLu總裁

    2013/02/02 at 21:51

    Tony :
    LuLu工作坊?

    是我老婆工作的地方啦XDDDD

      【引言】

  8. Tony

    2013/02/02 at 21:56

    遊戲開發室?

      【引言】

  9. LuLu總裁

    2013/02/02 at 22:02

    Tony :
    遊戲開發室?

    呃….我不太懂您的梗耶XD

      【引言】

  10. Tony

    2013/02/02 at 22:06

    沒事…只是在自言自語而已XD(後來仔細看一下這個頁面就懂了)

      【引言】

  11. porkhere

    2013/02/02 at 23:02

    總裁大大寫的真是太有趣了~

      【引言】

  12. Rock

    2013/05/07 at 16:57

    還有這種攻略!!!!!!!! 竟然!!!!

      【引言】

  13. LuLu總裁

    2013/05/07 at 17:23

    Rock :
    還有這種攻略!!!!!!!! 竟然!!!!

    人生在世,萬物皆可攻略

      【引言】

  14. CHCOOBOO

    2013/11/25 at 03:13

    所以說LULU總裁也是高雄人?

      【引言】

    • LuLu總裁

      2013/11/25 at 03:15

      我是 100% 的台北人XD
      ( 被公司調來高雄工作,快兩年了…..Orz )

        【引言】

    • CHCOOBOO

      2013/11/25 at 03:24

      啊你是都不用睡覺的喔XD

      我在越南的時間慢一小時都覺得很晚了說(被蚊子吵醒)

      但最近會離職回台灣,不知您有沒有參加高雄的Macattw聚會?

        【引言】

    • LuLu總裁

      2013/11/25 at 03:27

      其實差不多要睡了,花了 USD$49 怒買了 WPtouch Pro 行動主題外掛,在測試一些功能,可能要測試很久才能滿意。

      這是我的 FB:http://www.facebook.com/hdlulu
      可以加個好友,有空都能慢慢聊~^^

        【引言】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tected by WP Anti Spam

我以為的熱門文章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