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教學

[教學] 教你如何下載 WordPress 外掛的舊版本

這幾天在測試一些 WordPress 的外掛 ( Plugin ),順便將部份可以更新的外掛都更新了,本來以為一切都不會有問題,沒想到跟桃園的那隻鴨子一樣令人哭笑不得,有的外掛甚至接近暴屁的狀態,這讓我覺得……




這幾天在測試一些 WordPress 的外掛 ( Plugin ),順便將部份可以更新的外掛都更新了,本來以為一切都不會有問題,沒想到跟桃園的那隻鴨子一樣令人哭笑不得,有的外掛甚至接近暴屁的狀態,這讓我覺得 非常肚爛這些外掛開發人員 自己當初何必更新。

其實不管是電腦系統也好,網站程式也好,或手機 App 也罷,「更新」這件事情一直都不是一件 100% 安全的動作,可是當我們每次看到「更新/升級」這兩種字眼的時候,整個人卻充滿了無限的想像,基於這種 犯賤 期待的心理狀態,升級之後,人品不好的突然中了招也是很合理的。

不然,我們就期待 DRE 大大 可以寫一篇「軟體更新指南」好了 ( 茶 )。

雖然我沒有 DRE 大大如此精彩絕倫的文筆,但是當我好不容易爬到了相關訊息,又學到一招之後,能分享出這麼舉世無雙的知識也是極好的。( 甄嬛上身 )

其實有幾種情況下我們會想要裝回舊版本的外掛:

1. 外掛太吃主機資源,一天到晚掛點,手頭緊不想升級主機

2. 新版加了開發者自以為幽默的新功能,打亂了我的網站步調

3. 新版本與其他外掛相衝突

4. 看新版外掛就是不爽

要找回舊版,土法煉鋼的方式也是有,直接上 Google 搜尋要找的外掛名稱,並且加個版本號去找,運氣好就會找到有人備份下來的 zip 檔,把新外掛移除,上傳回舊的重新啟用就搞定,但是不是每次運氣都這麼好,黃色小鴨也不是在哪都平安的,外掛再怎麼厲害,總是還有個「掛」字。

如果你也需要找回舊版的外掛,就照下面步驟去做吧!非常簡單。

首先到 WordPress 官方的外掛網站 去,先搜尋你要找的外掛名稱,當然前提是你知道你要找的外掛叫什麼,這邊假設我要找的是 Facebook comments 這個外掛好了,搜尋結果一出來先別急著點,搞不好有同名的外掛,看清楚一點就是了。

到了外掛的說明頁面後,點一下 Changelog 分頁,就可以看到軟體更新的歷史紀錄,這邊可以先看看你要的版本是哪一個,基本上一定會有你要的版本,除非你人品真的差

確定有你要的版本後,滑鼠移到右邊的橘色 Download Version 按鈕,按右鍵跳出選單,接著選擇「複製連結網址/複製網頁連結」之類的選項點下去

再來,把複製的網址貼到你瀏覽器的網址列去,有看到右邊邪惡的數字了嗎?

沒錯,事情就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後面直接改成你要的版本號,豪邁的按下 Enter,就會開始下載,乾淨俐落。

下載後當然就是一個 zip 檔案,這個就是你要找的舊版本外掛了,回到你的 WordPress 後台,記得先把原本看不爽的新版刪除後,再去用上傳檔案的方式安裝舊版就可以了。是不是非常簡單?沒想到沒幾張圖我也能說得口沫橫飛,無非是想要推廣這麼棒的軟體技術而已,希望大家明白,我不是只會寫 3C 產品和 FF 攻略而已,唬爛功力也是一流。

本文提到的 Facebook comments 就是害我不爽的外掛更新之一,這是一個將 Facebook 留言系統外掛元件崁入自己網站的外掛,這次的 2.1.1 版更新原本以為應該沒問題der,可是更新之後留言的介面都變英文,怎麼改也改不回來,虧他的後台設定介面裡還有一個 Language 的選項可以設定,結果根本沒用,只好怒刪,找舊版裝回來,所以也才有了今天這一篇文章。

對了,結果我裝回舊版之後,介面還是英文,變不回中文。

所以我還是把 2.1.1 版裝回來了,但是先設停用。

人就是這麼 犯賤 善變。

補個幹。




by LuLu總裁

如需轉載,請說明出處,並附上本文連結,謝謝!

想隨時追蹤 LuLu總裁 的文章更新進度嗎?

一起到 LuLu總裁 的 Facebook 專頁按個  吧!

留下評論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tected by WP Anti Spam

我以為的熱門文章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