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Store實用軟體

Nord VPN 四大優點︱跨區遊戲網速穩定不卡頓

不少日本手遊都有地區限制、擋海外IP,或者日服活動比海外地區更豐富,如:《賽馬娘》、《彈射世界》等,然而可以使用VPN解除地域限制,提升玩家遊戲體驗。到底VPN是什麼?為什麼玩線上遊戲需要VPN?以下將為大家詳細解釋。

不少日本手遊都有地區限制、擋海外IP,或者日服活動比海外地區更豐富,如:《賽馬娘》、《彈射世界》等,然而可以使用 VPN 解除地域限制,提升玩家遊戲體驗。到底 VPN 是什麼?為什麼玩線上遊戲需要 VPN?以下將為大家詳細解釋。

 

什麼是VPN?

VPN 是 Virtual Private Network(虛擬專用網路)的縮寫,是一款常見的網路安全工具,透過在網路上建立加密通道,確保你的資料及網路流量在傳輸時受到加密保護。此外連接VPN 可遮罩用戶的IP位址,讓黑客、網際網路供應商或第三方無法窺探你的線上活動。

 

為什麼需要遊戲VPN?

大家可能會疑惑:玩線上遊戲需要用 VPN 嗎?連接 VPN 後網速不是會變慢、影響遊戲體驗嗎?兩者似乎矛盾。然而選擇付費的遊戲 VPN 如:NordVPN 讓你保持網速穩定,同時有助解鎖地區限制、保護遊戲期間連線安全。

 

  • 訪問其他地區的遊戲伺服器:希望與身在另一國家的玩家一較高下?利用 VPN 連接當地伺服器就可以解決。
  • 繞過 IP 被禁:你試過因被投訴或地區限制而遭官方封 IP 或被擋嗎?VPN 可以更改你的 IP 位址,繞過禁令或限制。
  • 防止黑客入侵:有時會連接公共 WiFi 玩手機遊戲以節省數據流量,惟公共 WiFi 並不安全,黑客有機會乘虛而入竊取敏感資料,連接 VPN 可為數據資料加密,即使連接公共 WiFi 亦可阻止黑客入侵。
  • 抵禦 DDoS 攻擊:有些玩家會向對手進行 DDoS 攻擊,令對手網速變慢甚至斷線以取得優勢。然而發動 DDoS 攻擊需要對方的真實IP位址,利用 VPN 可以遮罩真實 IP 並透過不斷轉換伺服器以抵擋攻擊。
  • 降低 Ping 值:Ping 值高的原因有可能是你的網際網路供應商限制頻寬,令網速下降;或網路伺服器與遊戲伺服器的物理距離太遠,但你可以嘗試透過 VPN 連接與遊戲伺服器較近距離的伺服器以降低 Ping 值。

 

NordVPN 助你跨國遊戲保持順暢

坊間有不少 遊戲 VPN 可供選擇,其中 NordVPN 的四大優點能助你輕鬆跨區暢玩遊戲,同時保持隱私安全。

 

1. 次世代加密技術

NordVPN 採用美國安全局建議使用的 256 位元金鑰的 AES,保護「最高機密」等級資訊,目前並沒有人有足夠時間破解。加上使用 IKEv2/IPsec、OpenVPN 及 NordLynx(WireGuard®)三種不同協議,自動為用戶選擇最合適協議,或自行設定亦可,即使在家或使用公共 WiFi 玩線上遊戲亦不用擔心連線安全問題。

 

2. 出色速度表現

在網路遊戲世界中,速度決定一切。NordVPN 經獨立資安機構 AV-TEST 評測比較,為目前市面上最快的 VPN,保護網上隱私安全同時不會大幅減慢網速,將遊戲體驗影響減至最低。

 

3. 伺服器數目選擇多

NordVPN 在全球 60 個國家設置超過 5000 台伺服器,即使身處世界不同角落也可以選擇心儀伺服器,或揀選與遊戲伺服器物理距離更近的伺服器,例如遊戲伺服器位於美國,可以透過選擇 NordVPN 的美國伺服器嘗試降 Ping,同時可與美國玩家對戰。

 

4. 支援多台裝置同時使用

身為資深玩家,平日會玩的不只手遊,還有 PC 和 PlayStation 遊戲。一個帳號支援最多 6 台裝置同時連接 VPN,適用於多個作業系統如:Window、Linux、iOS、Android 等,或者可以直接為家中路由器安裝 VPN,就可以一次過保護 Nintendo Switch、手機、電腦等多台主機甚至智能家電。

 

下載智慧型手機專用 VPN

下載適用於 iPhoneAndroid 手機的 NordVPN。

留下評論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tected by WP Anti Spam

我以為的熱門文章

To Top